每年一度的花火盛會就在日月潭,有音樂、有花火,如此的美妙,怎能讓人不流連忘返呢?只是想想好像也2年沒去了吧,剛好有事情的樣子,今年再度來到日月潭會有什麼樣的火花呢?

2018日月潭花火音樂會
活動名稱: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歌舞線》>
時間:107年10月20日(六) 19:00-21:30
地點:日月潭水社中興停車場
樂團: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指揮/江靖波
演出者:李佳薇、張心傑、王典、抒天弗、舞團/台藝大舞蹈系
重點曲目:樂來越愛你、伯恩斯坦《憨地德序曲》
超強組曲:《媽媽咪呀》、《大娛樂家》、《搭錯車》、《如果愛》、《西城故事》等
精彩的音樂會在晚上登場,在此之前我們先到埔里看看賢的朋友,他在埔里家樂福內開一家飲料店,但沒想到不只飲料店!還有許多的精品小物。
囉嗦。丹尼先生-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eaMR.danny/
丹尼先生
▲丹尼先生,這是小座位區,擺放著我們點的飲料。

丹尼先生
▲溫暖的燈光牆上有著他們精心布置的各種飲料資訊和販賣的物品。

丹尼先生
▲不只飲料,販賣各式各樣的零食、馬克杯、雜貨等,總是可以讓人挖到寶,小熊可愛的想讓人與他拍照,如果把小熊放置一個更好拍照的地方,或許會蠻不錯的。

整間店包含logo跟佈置都是由朋友本人一手包辦,還真是多才多藝呢!當天點了玄米玉露(綠茶)跟檸檬小紫蘇,冰塊甜度的調整還蠻細微的,從無糖、一分甜、二分甜、三分甜這樣升級上去,還有我最喜歡的小碎冰搭配。

由於不是連鎖店的關係,可以看到許多「意料之外」的茶品,也算是自己開店的一種趣味,本來我是想點「洛神紅茶」,常常看到洛神花茶,倒是沒聽過花茶加紅茶的,但是他還蠻訝異我會點這麼普通的品項,我就點了玄米玉露。

他們家的糖都是手工熬製的,相關的配料也都是真材實料,難得有機會去埔里總是要去交關一下。跟朋友打招呼聊天過後,我們逛一下家樂福,發現埔里家樂福的占地也不大,但賣的東西產品線似乎比較長,也在這裡買了個麵包到晚上聽音樂會時再吃。

中午原本想吃蘇媽媽湯圓,無奈內用客滿且桌上大多還空著,年紀越大越不想排隊,所以我們轉移陣地到車站附近的KFC用優惠券吃了一餐,環境感覺還挺不錯的。

即將到達日月潭前的路上已經開始塞車,好里加在我們是騎機車,可以較順暢的到水社中興停車場停車,這時進入還需要費用$20元(可刷一卡通),晚一點約18點後進入應該就免費了。

日月潭晚餐
▲到達之後到碼頭附近找吃晚餐,原本看一家不錯,但卻要17點後才開始營業(依稀記得有一次也是這種狀況),只好找別家,記憶中這家好像也來過,但菜單卻截然不同了。似乎是為了配合陸客,大多都是合菜的菜色,較為平價的餐點也只剩下肉燥飯$50元,排骨飯三年前我沒記錯應該是$120,現在都$150了呢。簡單點了排骨飯+牛肉麵+過貓沙拉,總共$450,觀光景點就隨他去吧!只要味道還過得去即可。牛肉滷得很入味,可惜牛肉麵湯汁本身淡得不像話,感覺像是稀釋過好幾倍的味道;過貓沙拉的美奶滋太多了,像是要掩飾過貓本身份量很普通這件事…。

日月潭花火音樂會
▲約17點半左右,現場就已經坐了不少人,更有一堆人用物品占位置,覺得真是非常沒有品,應建議主辦單位公開告知不能用物品占位置,如有用物品占用位置,都先沒入再請他到指定地點拿取。

▲這次主持是由 DJ Dennis 擔任,但他的主持風格在前面時真讓我有點不敢恭維,光他常常叫底下的人拍手+尖叫就令我有點厭惡了,這是音樂會又不是演唱會,我覺得文青一點會比較適合,而且他在介紹或說到某個人名時會有種讓人不尊重的感覺,除了有點唸稿很不順的樣子,還會出現「給點掌聲『吧』」,這樣的用詞。這個吧令人覺得他似乎很無奈。但在後半部覺得較為上手,可以帶動觀眾揮手、開手機閃光燈海和台灣大哥大總經理互動部分都還不錯。個人認為還是以前岑永康所主持的風格比較喜歡,端莊謙和有禮,穩重又不失風趣。

我個人認為最驚豔的一次花火音樂會,就是2013年的「魅影歌聲」,不僅兼具了流行與古典,還有許多歌中劇的橋段,專業的男女高音歌劇對唱更是令人對「歌劇」產生了興趣。後來幾次的音樂會,主軸都漸漸的偏向流行音樂,請來了不少知名歌手演出,雖然也不是不好,但是聽過專業級的聲樂家再聽流行歌手的演唱,就是會覺得有一段落差。今年更是加入了嘻哈元素?也太多元了吧?但是我覺得嘻哈搭配後面的交響樂團真是好可惜,我會希望主辦單位好好的思考日月潭花火音樂會的定位,老實說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去了,當年的美好終將成為回憶。

最後讓煙火來結束這美好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