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主要行程:台塑生醫觀光工廠、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再吃一些當地的美食,後來還有時間又跑去台中看史努比關愛巡迴展,回家路上再吃個口袋名單。

以往到彰化幾乎都是走大肚橋,近來重新導航一下,發現走環河路→74→台14→台1,似乎稍快一點。

義起吃麵

首先來到彰師大附近的「義起吃麵」吃午餐,從網路上看到評價不錯,且菜單上有喜歡吃的品項,價錢平價,更有飲料、冰淇淋、餅乾盡情吃。

義起吃麵

結帳有與RE紅包合作,所以可以折扣些錢,店內環境一角為自助吧、餐具櫃、開水等都有。

義起吃麵

$45 升級套餐的玉米濃湯麵包先上來,蒜香麵包非常夠味好吃,再喝玉米濃湯發現味道較淡,不知道是因為先吃蒜香麵包把味覺沖重了,還是玉米濃湯味道真的比較淡一點。

義起吃麵

咖哩蛤蜊義大利麵 $150,這是我首次嘗試咖哩口味,搭配的其實蠻恰好的!而且蛤蜊不少顆,麵條硬度也適中,讓我另眼相看,咖哩搭配義大利麵也不錯!

義起吃麵

日式壽喜燒牛豬雙拼飯 $168,也許是因為在學區附近,肉的份量不少,而且店家加麵加飯都免費(點餐時告知),洋蔥蛋液搭配壽喜燒鹹甜適中的醬汁一起燉煮,非常下飯,加點七味粉更增添風味。飯類餐點還有附一碗海帶芽湯,甘甜潤口,真是不錯。

義起吃麵

店內環境牆上還有掛著貓咪理髮可愛的掛圖,這邊的兒童座椅不少,猜測應該很多兒童喜歡來這吃吧!

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

吃飽後我們前往附近的「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有專用機車停車場,再到管理室旁沿著地上的腳印行走就能入廠。

館內的環境和設施都令人蠻舒服的,看著廠內的實驗室、生產線等等、以及介紹台塑的歷史,都非常的詳盡,台塑生醫產品我也使用過不少,不管洗的、吃的,都是挺不錯的!

1F還有產品賣場,看到了某些規格好像與在外賣的不相同,難道是這邊限定的嗎?價錢似乎也會稍微便宜一點點。

Moovo

接下來再到附近的彰師大校區逛逛,在校門口看到了 Moovo 彰化新的自行車系統覺得很新奇,仔細看車身,配色算蠻亮眼,一樣有三段變速、轉把鈴鐺、讀卡機,多了手機架、馬蹄鎖,電動輔助多了電池。借車需靠手機App或悠遊卡、一卡通感應,借還車都有一定的區域,地上會畫黃色框框(電子圍籬),只有在這範圍內才能還車。這次到彰化市內也看到不少人租賃來騎,感覺應該算是成功吧。

進入彰師大需掃實聯制,一進校門就有兩排椰子大樹,還有一座湖,看起來寬廣舒服,我們因為吃飽又剛逛完觀光工廠,就在旁的椅子上休憩,天氣很好又涼爽。

走在校園內發現很多館以 王金平 命名,這才知道是傑出校友。學校建築有新有舊,後邊還有許多宿舍供學生居住及學生餐廳,是一蠻完整的校園生態。走在這其中總是有一種學生活力的氣息。

逛完校區前往市區前進,「古月館糯米炸」是在 Youtube 上看到似乎很好吃的一種點心,經查詢後市區有兩家,我們先前往太平街上的店,但排隊人潮很長,於是我們轉往另一家位於東民街上的店,這家的人潮就少了些,買了一份$30(還可用台灣pay)粿了花生粉,吃起來外酥內軟有點黏牙,但不如期待的這麼好吃,只能說食物各有愛好者。

還有時間想說順便再去逛逛建國科大,沒想到這所學校因疫情關係不開放民眾入內,那我們就改往台中新光三越看史努比關愛巡迴展好了。

史努比關愛巡迴展

假日的人潮還不少,只能在空檔趕快拍照,隔壁還有周邊販賣,看到眼花撩亂。接下來看個照片療癒一下吧。

史努比關愛巡迴展

史努比關愛巡迴展

史努比關愛巡迴展

史努比關愛巡迴展

史努比關愛巡迴展史努比關愛巡迴展

幾乎是為了這展覽來這快閃一下,等等回到東區吃晚餐了。

藏食閣
藏食閣的日式炸豬排日式漢堡排+溫泉蛋

炸物當天的品質似乎不佳,咬到類似筋的口感,咖哩本身雖然是日本、印度綜合風味,但覺得應該要將湯汁再收得乾一點比較好,咖哩醬有香氣,但吃進口中味道稍微淡了點。漢堡排還不錯吃,可能是我本身就愛吃這類的食物,所以給的印象分會比較高。加了溫泉蛋之後,咖哩的味道變得偏甜,可能不加單吃原味會比較好。

餐點都有附上一碗誠意十足的味增湯和煮物,湯的口味是調整過的台式,煮物倒是燉煮得很入味。

簡單來說,嚐試過即可,不到很難吃,但也不至於一再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