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22年3月底看到科博館發出新聞稿,鳥瞰與環境劇場即將在5/2日關閉並拆除,而在4月就展開了告別演出,將歷年來受歡迎的影片輪播,讓喜愛的民眾可以回憶也歡送這兩劇場的功成身退。

我也預計了今天到科博館回憶過去曾看過或甚至不曾看過的影片,讓這兩座劇場留下在我腦中的記憶。

科博館的購票系統一直進步,現在已經可以直接線上購票,而且到今年8月底之前,購買太空或立體劇場第一場的門票,還可以憑票根免費暢遊展示場,所以我購買了假日第一場09:30飛翔的恐龍 $100,反過來想等於看展場送第一場太空劇場。

早上8點多就出發市場附近吃個酥皮蛋餅,原想點肉鬆蛋餅$40,看了綜合蛋餅$70感覺不錯就點來吃看看,結果就是肉鬆+培根+小黃瓜絲,好像也沒有很多,綠奶茶味道還不錯。

線上購買的門票會發送簡訊及email給你,內有QRcode(含幾人),進入後掃描一下即可,只是還要出示實聯制簡訊,有點忙。太空劇場通常會搭配一開始的天文解說再來才是進入主要影片,時間大概40幾分鐘,超出了我的預估,第一場原本要看的[環境劇場:漁取魚求]就錯過了,需要等到下午才會再有。

進入展示場出示手機QRcode給人員看,會在手上蓋章,方便之後進出。

10:30 鳥瞰劇場 鳥瞰龜山島
鳥瞰劇場由上往下看,這一部影片以前已看過,再看一次回溫過去的記憶,不過上下顛倒了,主要視角在進門後的右手邊。

11:00 環境劇場 璀璨三十
環境劇場一直是我蠻喜歡的,除了整個環繞的螢幕還有各式的看板、布幕會隨著進行降下與恢復,以及地板旋轉,整個很有科技感,不過很容易眼花撩亂就是了(因為資訊太多看不完)。璀璨三十 講的是科博館建立30周年以來的點滴,直到現在還是不停的在進步。

11:30 鳥瞰劇場 從太空看地球+月球的演化
由NASA提供,從太空站看往地球的畫面,是那麼的美麗,夜景、雷雲閃爍、風起雲湧、太陽與宇宙,是那麼的不同。至於月球的演化用起縮實攝影的話,只感覺有超多隕石一直落在它身上。

時間近中午,也餓了~走到附近的高林鐵板燒用餐,我點了起司雞排$280,點C餐豬(含魚排),餐點都含有2樣青菜(高麗菜、豆芽菜)、白飯、玉米濃湯、飲料、甜點。這邊菜色味道都挺不錯的,只是我的起司豬排不如我預期,看來應該吃原味比較合我胃口,最後整個大飽。

等候下一場開演前,到了人類文化廳二樓,好像沒走過,主題是漢人的心靈生活,就是宗教信仰那一類,中央有一座宮廟的屋頂,據說是過去要重建時整個搬移過來,真是非常厲害。

13:00 環境劇場 暖化的故事
這是一部動畫短劇,形容工業煙囪雖然給人帶來許多便利又好的物品,但也讓大自然崩壞,最後就算沒有那些煙囪所製造出來的東西,人一樣可以過得快樂又舒服。

13:30 鳥瞰劇場 回家旅程+舞動星光
這兩部影片都沒看過,但跟我想像的出入好大,回家旅程是一隻北極熊從北極大冰塊分離一小塊後一直漂流,直到冰塊消失、搭上木筏,發現底下都是人類世界的道路,大概是冰山融化掩沒了,最後北極熊也掛了…。舞動星光就是12星座的天文展示,就這樣。

14:00 環境劇場 漁取魚求
敘說人類大量無差別捕抓海裡的魚類,致使海中生物的大浩劫,如果不加以管制的話,未來人類很可能吃不到魚類了,也還好現在管制已經在走,希望能跟海洋共存才是。

雖然還有兩部未看,但要等到最後一場就算了。之後把展示場外1F、2F、3F走了一趟,才發現以前原有的小動物園沒開放了。

最後在門口附近參觀「我們必須老嗎?」展覽,介紹人類越來越長壽,但似乎在終老的時期也包含著身體病痛,我們到底要怎樣活到老也能健康?還有老化社會的照護?這邊有許多老年人使用的運動器材,第一次體驗原來跟一般健身房的器具不太相同,是很符合年老的人輔助使用。

離開科博館,到台灣大道上的星巴克去換購我登錄的半價巧克力星冰樂,坐在星巴克聞著咖啡香,挺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