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們打算去碧潭那邊走走看看。一早7點多就醒了,其實我睡的不好,一來是空調聲音在夜深人靜時感覺有點大聲,再來是溫度!由於旅店的棉被都會有厚度,所以睡覺時當整個人蓋住棉被會太熱,伸出去不蓋則又太冷,我反覆的在這種情形下,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好像都會這樣…,另外是晚上突然覺得身體過敏很癢,只好馬上吃一顆藥才舒緩一點。

早上打電話通知櫃台送早餐,過一陣子後早餐由一位服務人員送上來,我點了蛋餅+奶茶(卻是熱的),我媽吃粥,附贈的菜還算不錯,除了粥很熱,菜則是涼的,吃飽後休息一下下就退房準備搭捷運到新店去走走碧潭了。

碧潭是我第一次來,聽媽說她以前就來過了,現在的吊橋比較寬?上了吊橋看碧潭周遭才發現一切都面目全非了…因為蘇迪颱風的關係,讓沿岸都積滿了厚厚的泥巴,碧潭的水也都是混濁的土色。

碧潭

一台噴水車在下面清潔著地面,將泥沙沖進水裡面。

碧潭-颱風過後

整個潭面都是混濁的泥沙水,雖然有些小船已經放回水上,但還未有人去遊潭。

碧潭-颱風過後的泥濘

甚至還有許多樹木就這樣沖上來,邊坡上的小船應該都是颱風前就搬到那邊去以免被沖走吧。

碧潭吊橋-2

難得的晴朗天空,底下卻是混濁的泥沙,真是可惜了,原以為可以看到漂亮的風景。

就這樣我們走過吊橋那頭買了個冰棒吃吃又走回來,逛了逛新店老街,我媽說到一個景點是有一尊大神像的土地公有去過嗎?以前來台北時朋友曾帶我去過,於是我查了資訊,可以搭乘捷運到頂溪再轉搭249或670公車到烘爐地的山下再轉接駁車上去。

可是當我們搭到公車終點站烘爐地時,卻找不到可以搭乘接駁車的地點,我想想看到的資料是2013年的,現在應該已經不一樣了,所以問了看似從山上走下來的人,說接駁車就在我們下公車站牌的地方搭,所以我們又折回去,途中剛好看到接駁車駛過,錯過了一班。到站牌下看到接駁車的站牌是F512小巴士,每小時才一班車,剛剛過了一班就表示得再等一小時才有車,不想等候這麼久只好搭乘附近有的計程車,上去竟然要150元!但也只能這樣,不然還要等很久,時間上有點不允許。坐上了車其實我有點生氣,一點是需要花費不少錢覺得是否被坑,二來是路上竟然看到都還有接駁站牌,其實當初我只要再走進去就會看到站牌或許就能搭上那班接駁車,第三則是在網路上有錯誤的資訊應該要更正才對,不過也是我沒查清楚,畢竟用手機查還是不太方便。

雖然這樣,我們還是搭到最上層的正殿,那邊的風景真是有夠漂亮!

烘爐地正殿景觀

可以俯瞰整個台北,還可以看到101大樓,風吹著也還算涼快。

旁邊剛好有賣些吃的,時間也到了中午,點了個雞肉絲飯來吃,兩三下就清潔溜溜。我們沿階梯往下比較輕鬆,不然一般是得從山下走上來,上次走的時候似乎也有點累阿…回程搭接駁車等了也快1小時,而且又開始下起雨來,走山路的時候如果車上位子已滿就不再給上車,因為怕行駛山路站著會跌倒,到了山下才開始上客,但沒想到搭接駁車的人還真多,擠滿了一台小小的巴士,到了南勢角捷運站我們下車改搭捷運往台北車站,途中需要換乘一次,雖然現在捷運路線多了,但常常要轉乘我覺得好麻煩,不像以前可以直接到達台北車站。

到達台北西站B棟,時間也剛好接近我們回程車票上的時間,回到台中已經將近17:30了,到後站吃個晚餐在等公車回家都累了。也算是個充實的一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碧潭 烘爐地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