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這趟花蓮之行也到了最後一天,早餐簡單用過後就整理一下行李,跟這待了二天的小窩說再見囉。我們把行李寄放在租車行,也算是蠻方便的啦~至少不用花錢寄放在火車站。今天的行程沒有很多,主要是把花蓮市區內還沒吃到的美食逐一征服,外加七星潭及鯉魚潭這二個景點。民宿玉姐說這二個點一個在南一個在北,建議我們走中央路從鯉魚潭繞回來玩,比較不會來回奔波。

花蓮-鯉魚潭  

騎了一陣子終於到了鯉魚潭,來花蓮的這三天,除了第一天及第二天晚上有小雨,都還算是不錯的天氣。鯉魚潭的風景很漂亮,但是水蠻髒的,我想是跟放了許多水上設施有關,快艇在這環湖也是會有許的生態影響,據彬說他以前曾經在這划過獨木舟,但現在好像很少見了。

花蓮-鯉魚潭1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綠化得不錯呀,很適合一家大小來這邊踩踩天鵝船,不過不便宜就是了,雙人船一小時要三百的樣子。

我們在這邊晃了一下,本來打算繞鯉魚潭一圈就好了,原本是有打算走一小段野餐步道的啦,沒想到…加碼成可怕的苦行之旅,稍候再細說一番。

 

這個時候看來都很正常,還很悠閒的和風景點照,為什麼脖子會有那麼明顯的細紋呢?老了嗎?嗚嗚嗚。

花蓮-鯉魚潭_紅面鴨  

還可以看到可愛的紅面番鴨,晚上的話就會有燈光秀,可惜我們是晚上六點的火車,無緣觀賞了。

花蓮-鯉魚山  

這就是惡夢的開始,這山路看來很無害,蟲鳴鳥語美不勝收,微風徐徐令人神往,但這一切都是假象,太可怕啦!

花蓮-鯉魚山登山步道  

這看上方的路線圖(並忽視下方的我很帥…)我們從管制點開始走,預定是要走紅色的路線到觀景平台,上方還有個電視台轉播站,這樣看來短短的沒什麼,但坡度卻是讓我的大小腿爆炸啊啊!

這段山路約1.4公里,中途只有一個涼亭可充當休息站,而且還是在剛開始的二百公尺左右,接下來的路完全沒有休息站!完全沒有休息站!完全沒有休息站!因為很重要所以我要說三次!我個人覺得這個步道的坡度應該有比30度還高,不停的往上爬,步道從原本有在維護的木棧道變成長滿青苔的階梯,彷彿看不到盡頭似的。我好幾次以為轉了這個彎就到了,誰知道抬頭一看~天啊!還是沒有盡頭的爬坡。莫非我走進了無限循環的烏比斯之環?

途中我甚至想把褲子脫掉,因為誰會笨到穿牛仔褲登山呢?我原本以為是簡單的一小段路,沒想到是完整的建行~大腿內側被褲子摩擦的極度不適,身上狂冒汗,雖說新年缺乏運動,但這也太刺激了一點。到底爬了多久呢?我忘記了確切的時間,開始爬大概是十點吧,到達山頂時已經11點多了…。

花蓮-鯉魚山上風景  

鯉魚山的山頂風景,可以看到美麗的花東縱谷,原本很遼闊的田野,從置高點看都縮成了小小一塊,很像樂高城市的群聚,好吧!其實爬這山還是有點趣味的。下山的時候彬說其實旁邊有產業道路可以直接騎上來,不過路很彎蜒不好走,哼哼哼…雖然我心裡滿滿的「為啥不直接騎機車上來就好」的OS,但我累到不想多碎念了。

花蓮-鯉魚山步道_櫻花2  

下山的步道巧遇野櫻,那點點嫩紅十分吸晴啊。回到停放機車的地方已經中午了,肚子經過爬山的考驗早已飢腸轆轆,便順著路往花蓮市區覓食去。我的打算是先去看看蔥油餅有沒有開,到了現場發現只有藍色發財車那家有開,另一家仍舊是休息中,但現場大概已經排了四五十人了!還要等嗎?都來了不等嗎?我馬上加入排隊行程,而彬則是去排另一項「周家蒸餃」,分進合擊比較有效率啦!

2015-02-21 13.10.16     

排隊排了一陣子,隊伍是越來越長,所以店家叫我們排進巷子裡不要佔到馬路的空間,結果就是這副德性,轉頭一望滿滿都是人…。大概排了一個小時才買到,馬上就在路邊吃了起來,忘了拍照了。我覺得這家的炸蛋蔥油餅醬料有點鹹呢,雖然不錯吃但還不至於要排成這樣吧?宜蘭的比較好吃一點,個人口味不同。

花蓮-周家蒸餃  

彬排周家蒸餃的實況。這家就在公正包子的隔壁而已,賣的東西也一樣,這樣不就打對台了嗎?反正有生意大家做咩,這二家都是24H的,想吃宵夜可以試試,也不貴啦!據彬說,周家的動作比較慢,可能人手不足吧,我們第一天雖然排公正的時候也蠻多人的,但速度挺快的啊。吃來的感想嘛,我跟彬都覺得周家的蒸餃很普通,醬料也沒有公正的特別,包子跟公正的差不多,比較起來應該是公正的較合我們的胃口。

吃完了以後我們就前往七星潭出發囉,我一直以為七星潭是潭,原來是海耶!來到花蓮第三天才看到海。沿著指標走去,七星潭遊客服務中心看來一點也不像服務中心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們以為可以在這裡裝水呢,沒水可裝我們就開始看海去囉!

花蓮-七星潭2  

七星潭範圍很廣,週邊還有七星潭公園,這邊應該是情侶很愛來的地方吧。白色的礫石沙灘跟其他地方看來都不一樣,有種獨特的浪漫,坐在這邊聽著浪潮的聲音,心中反而會有一種寧靜呢。

花蓮-七星潭7  

公園很大,但設施不多,我想應該比較適合來拍婚紗。裡面也有小攤販在賣烤地瓜,還有街頭藝人表演,其實看看風景就很不錯啦。逛完七星潭後,我們就回花蓮市區吃小點心,這次的目標是【五霸焦糖粉圓】。

花蓮-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店  

是這間不是隔壁那間哦。這間的招牌商品我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時就非常想要試一試,因為造型實在太特別啦!

花蓮-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  

您覺不覺得很像是波蘿麵包呢?真是新奇好吃又好玩~上方淋滿焦糖跟煉乳,下方是配料豐富的夾層追擊啊!豆花、仙草、紅豆、包心粉圓(口味眾多、隨機出現),雖然聽說以前份量比較大,但這樣一碗二個人吃還蠻剛好的,我個人覺得非常好吃哦!而且裡面的包心粉圓有我覺得比X姐的好吃。呵呵。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吃完了粉圓,我們就來到鐵道文化園區走走消化一下,這裡離我們第二天去的彩虹夜市很近啊,但進去裡面逛才發現有分為一館跟二館,而一館春節期間不開放啦!二館就比較偏向商業飲食空間,範圍也不大,晃一下就沒了…真是可惜。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2  

只好拍拍外面的展示火車頭,聊勝於無。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3  

旁邊就是太平洋燈會的會場,石來運轉的噴水池還蠻漂亮的啦。逛完這邊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還車時已經超過了三小時,要多收150元,後來走到火車站附近發現,有的租車行寫著機車一天150元耶!這?可能是平日的價錢吧?春節期間應該都有調漲才是。花蓮三天的旅程真的就要結束了,感覺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呢!沒辦法呀~花蓮地形狹長,景點散佈其中,不可能一次全部逛完的吧~有機會再來往太魯閣的方向吧。

花蓮車站  

花蓮火車站,感覺沒什麼特色。不過比現在的台中火車站來得大多了,期待台中火車站快點改建完成,那遊樂園般的鋼骨結構好令人期待呀!

花蓮車站月台  

花蓮車站有三個月台,的確是蠻大站的。

花蓮鐵路便當  

100元的花東特製鐵路便當,主菜是山豬肉跟鬼頭刀魚排,當季特產哦!搭火車一定都吃鐵路便當這是從何時開始的習慣啊?應該要改掉…。回程是無站票的太魯閣號,車上還會不斷的廣播本列車不售站票,就是一再的強調如果不是這列車的乘客坐上來,除了要補票外還要加收50%的票價,聽來很可怕,但從花蓮到羅東這一段路還是有人站著耶…。

結束了這三天的行程,看看不一樣的景色,也許會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有不同的際遇吧!希望今年順順利利的,開開心心的迎接下一次的假期。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