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超級久沒做更新、發表新文章,最近發覺把圖床放在Pchome相簿似乎不是很方便。過去因為看了許多專業的Blog都說明圖床另外放是比較安全的作法,當Blog如果要搬家也不會影響到圖片的連結,但最近我思考著自己的Blog是否有這樣的需要~結果還是整合在一起比較方便。

1.我的Blog由Pixnet提供,應該不至於會出大問題到需要搬家。
2.Pchome相簿為免費的服務,要出問題應該也不大,但既然Pixnet要出問題不太可能那幹嘛要多此一舉。
3.由於我文章內的照片很多都連結於Pixnet內的相簿,假如一旦要搬家,一樣得重新弄過。
4.過去因為相簿的空間小,所以放外圖床,但現今已經足夠不需要外放。

基於以上,也因為一剛開始我就沒有分得很清楚,所以造成Blog的圖片、照片連結分灑各地,如今我把Blog的圖片重新上傳至Pixnet的相簿內,統一地方、統一整理比較清楚明瞭。(但花了好多的時間)

再來考慮有些文章有提供軟體下載連結,原本考慮使用Dropbox提供,但看了高登工作室所寫的這篇文章「Dropbox公開分享檔案應注意事項」便放棄這種想法,改考慮使用網路上眾多專用的免費硬碟空間,因我提供的大部分為小檔案,但希望永遠可以儲存不受時間限制,於是找到「uploadingit」介面類似Dropbox,10GB免費空間/10GB每天流量,免費會員下載最快速度250KB/s左右,算是還蠻OK的空間。

詳細介紹可參考軟體玩家所寫的「10GB空間/每天流量10GB的好用免費空間—Uploadingit.com

此次修改了這兩大項,希望未來Blog能朝向更統一、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