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憶歡韻  

國樂音樂會,第一次參與~期待~

勤益科技大學,好久沒回去母校看看,在公司鄰居口中聽說到學校隔壁的營區已經正式交撥給勤益,這下校地變成原來的2倍多之大,非常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走往青永館的路上,看到原本的校門口前商店一樣林立,而多了一家很漂亮的全家便利商店,校門口看來已經不給車進出,改到新大門口去了,進入學校映入眼簾的都是熟悉的建築物,而在原本舊圖書館旁開了一條道路連接隔壁的校區,打算聽完音樂會後來看看。

然而又發現校園內居然開了一家7-11,占地也不小而且漂亮,離開學校以來改變真不少,而且是越來越好令人期待~

進入青永館傳來的依然是空調的大聲音,總覺得這是其一的缺點,其實我一直以來不知道青永館內有非常多的設施,甚至有游泳池都令我吃驚!因為我當初在學屬於進修制,幾乎沒進過青永館,只有開學典禮來過的樣子~

這次音樂會的場地就在青永館的大禮堂內,舞台上已經擺好了椅子和一些樂器,兩旁的投影螢幕放射出今天的主題。

入場時在場外的服務台上拿了一本簡介,看了首頁有一位老師的名字"潘吉祥"學務長,突然覺得好眼熟~這才想起過去在學校打工的時候常見到。開場由團長說明、介紹~再請學務長致詞,由此表演開始~

上半場所演奏的曲目只有「望春風」比較熟悉,而有些曲目令我感覺好好睡覺,是我剛吃飽飯沒多久想睡了嗎?XD,但更覺得是因為聽起來舒服~,上半最後一曲「童年的回憶」簡單輕鬆的旋律帶出童年的歡樂變而精采,最後在甜美的氣氛中結束,這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一曲。

中場休息10分鐘之間螢幕撥放了製作團隊與演出者的照片。

下半場的表演整體來說都是比較輕鬆活潑的曲目,「秀才騎馬弄弄來」「草螟弄雞」都是台灣耳熟能詳且有趣的旋律,最後「拉戴斯基進行曲」看曲目名稱就覺得是西方音樂的旋律,心中懷疑著國樂也可以奏?原來曲有經樂團改過,而指揮者也和台下觀眾互動在適合的節奏中跟著拍手,一曲歡樂的旋律在心中雀耀~

最後還有2首安可曲是每日一句背景音樂的旋律以及「崖上の波妞」,當時覺得國樂真強連這也可以演奏~因為印象中這都是由西洋交響樂演奏出來的(應該是這樣吧!?),總之今天的演出的確精彩!!

對於音樂會的環境和音響來評論一下,學校的禮堂牆壁看起來似乎有吸引效果,所以這次表演多了收音(舞台半空中非常多麥克風)以及擴音器(喇叭),所以當我看著前方表演聲音卻從我右前方傳來(喇叭在我右前方),這樣的感覺有點奇怪。另外就是空調太冷了,出風口就在我右手邊…,座位空間算大還舒適。

離開會場,順著路經過7-11看看,再到新校區稍微望一下,基本上都還是營區的樣子,但已經有整理過,回到舊門口去自助餐吃個飯,以前上課時也都是在這邊吃飯,真懷念阿~

騎上機車轉往學校新大門一望,發現的確是蠻大的也不錯,只是營區大門建築還在看起來還是像個營區大門^^",不過對於勤益的未來我非常的期待,會有新的一番氣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