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忠孝國小後方、第五市場附近,台中市的文化新景點!過去是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經文化局活化後改設文學館,目前只有園區開放,建築物內部並未開放。

台中文學館

一面水泥牆,植物攀爬著,上緣有著不整齊的痕跡,台中文學館充滿歷史的味道。

每一棟建築物似乎都有著屬於它的門牌號碼。

日式建築恢復的很漂亮,連布告欄都很有味道。

園區內有六棟宿舍,目前都還在規劃中,不過外圍的園區已經完成的非常漂亮。

文學館園區內的大道,多年的樹木也不少。

這好像是園區的方向概略圖,但我的直覺想法是[微光城市]電影內的城市圖,非常的有意思。

旁有一個用鐵絲網內放置石頭的牆面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難道是景觀藝術嗎?

園區中有著各式各樣的花朵草木,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

天氣很熱,也走了很久,想在這邊坐下來休息一下,沒想到坐一下子而已,發現穿短褲的小腿上,竟然一大堆蚊子還是白斑蚊、小黑蚊,一手掌拍下去好幾隻直接命中,手和腿上都是血跡斑斑!提醒各位要來這邊的人,必須準備防蚊液!!

原應該有流水從彎彎曲曲的水道流下,可惜現在都非常的乾,或許是因應缺水危機的關係,也可能從來沒使用過。

全區導覽解說圖放在地上,感覺有點遠啊~

這是園區內非常特殊的大榕樹,有著許多的鬚直達地上,形成非常壯觀的景像!

步道上灑落著落葉,眾多的遊客與小孩在這邊行走嬉戲。

一幅有文學氣息的牆面非常符合文學館園區的主題。

文學館園區開放至今約2個月左右,發現有些草木過長沒有整修,有些則是枯萎,還未開放的建築物門口都有擺放[工事中]的木板,此時真的相信某些人講的話,在剛開放的時候是最美的狀態,要參觀就趁那時候…

在參觀前我們在附近的第五市場吃了[阿彬爌肉飯]、古早味的[紅茶冰]、[碗粿],解決了午餐,前兩項都是排隊來的,但我覺得爌肉飯吃起來還好,一攤專門賣紅茶的攤販還可以用袋子或杯裝,且還可以選甜度,真是厲害了!!味道真的很不錯!碗糕雖然不需要排隊一下子就可以吃到,但也不錯吃啊!

參觀後我們就到一中逛街、中友吹冷氣,尋找手機殼和保護貼,不過由於殼和貼的價格都挺貴的還是作罷,天氣熱還是回家休息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文學館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