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軍艦對外參觀又開始了!去年原本想去沒去成,但看朋友的照片&解說,排隊人潮落落長~要參觀完三艘軍艦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他們一家人分別去排3艘不同的隊伍,小孩才有辦法看完全部,可真是不容易啊!

由於我第一次去參觀,只看網站上寫地點在"臺中港5A碼頭",地圖上根本找不到在哪…,只好到接駁處搭乘接駁車過去。

媽聽到我要去台中港看船,想說無聊也要去,就這樣+,共3人開車過去了。到達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準備要停車卻發現有好多帳篷和椅子佔據了大部分停車位,原來隔天要舉辦路跑,只好移開椅子以便停車,再到 WC 附近,接駁車就在那。從接駁處到5A碼頭其實不遠,而且有非常多的民眾直接開車或騎車前往,現場滿滿的人車真是壯觀,而港口處已經看得到一艘軍艦。

104敦睦遠航支隊-排隊人潮
↑進入參觀區需要查驗身分證,到裡面就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而且也看不出到底在排哪艘軍艦,只好就跟著排,以為是排第一艘軍艦,沒想到我們排到的是最長隊伍的第二艘軍艦。

104敦睦遠航支隊-班超軍艦
↑這就是我們排的第二艘軍艦,「班超軍艦」為什麼這艘會這麼的熱門呢?不斷彎彎曲曲來來回回的排隊人龍真是令我一度想放棄,而且今日天氣太陽很大有點熱,但沒太陽時又有點冷,只知道這天回家都有曬傷。

排隊時間將近3小時,這期間讓媽媽去坐著,排隊也只要一人即可,有事就可以一個人離開,中午到旁邊的攤販買些吃的填飽肚子,光買吃的每攤幾乎也都要排隊…此時真是恨排隊阿~但又沒辦法…

好不容易等到快到時,媽從前面笑著走來說他已經上去參觀完下來了@@!不知道他是用什麼方法&說法讓人給她直接進去,好吧!看完就好了,不然她現在身體也不宜站太久。

104敦睦遠航支隊-飛彈
↑看到了飛彈快速的拍攝了一張! 有一位軍方人員專門站在這幫人拍照,真是貼心阿!

104敦睦遠航支隊-艦首

↑看往艦首超整齊的一片又乾淨。這邊可以想到過去在軍中時,要展示時都得把最新最好的拿出來擺著,然後等展示時間過去後再收起來,拿出舊的繼續用。

104敦睦遠航支隊-循序參觀
↑在這邊塞車了,因為要進入船艙裡面,還有非常陡的階梯,所以速度會慢下來,可惜在這時候參觀時間已經快結束,卻廣播要縮短參觀路線以便快速消耗人群,呃…怎可以輪到我們就這樣,我覺得這樣消耗人群也沒有比較好,乾脆就讓上得去的人一次好好參觀完不就好了嗎?還比較公平一點。

104敦睦遠航支隊-艦橋
↑這裡應該叫艦橋吧?通常主要指揮、命令、操作、調度,都是在這邊,儀器也超多的,我不太敢相信這地方竟然可以讓民眾隨意參觀來來往往的,真是令我大開眼界了!

104敦睦遠航支隊-左側砲台
↑往後走,船旁兩側都有如此的砲台,雖然不知道這名稱以及實際的作用,但看起來就很棒!

104敦睦遠航支隊-小艦艇
↑小艇,但這應該不是救生艇,類似偵蒐挺之類的吧,看到這景象會想到鐵達尼號的救生艇,但現在的救生艇應該是充氣式的才對。

104敦睦遠航支隊-後高砲
↑後方甲板上還有此一座,巨大且炮管又長!

104敦睦遠航支隊-國旗飛揚
↑艦上有不同的雷達,目前開放參觀就掛上許多旗幟飄揚。

104敦睦遠航支隊-參觀的最後
↑最後的參觀點,後方甲板上,上面印了兩個好像臉譜的圖示,很特殊。

參觀一趟的時間沒有花很久,主要是因為沒有簡介可以看也沒有人導覽,只能走馬看花而已,這對於軍事設備有興趣的人應該會比較了解,或是以前曾當過海軍的人。

廣場上已經有儀隊在表演,要尋找媽還真困難,打了手機大概也沒聽到,只好等結束後再尋找,果不其然也是在看表演。

要離開碼頭回到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去,搭接駁車的人也不少,還好等待之後的第一班有搭到,只是離開的車潮還挺多的,在停車場附近花了不少時間。

回程走高速公路轉快速道路回家快多了!覺得是一個蠻累的行程,但新鮮的體驗。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