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聽說就是把不想看到的東西處理掉,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哈

由於媽今年開刀身體不舒服,原本不煮了,但出院沒多久就自己走路去買菜回來,她的思維真不是一般人所能夠預測阿!所以在除夕夜的晚上也會煮一些東西來吃的,只是會比較簡單一點。

早上到黃昏市場再補充一些食材,順便買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的春聯,要價150元,有浮雕、金字,紙質不錯,也挑了不錯的對聯!

回家後把門面稍微整理一下,我媽也開始拜地基主(但聽老師說過,地基主應該是在下午拜,但媽怎樣都不相信,還是由她自由意識去拜吧!我公司也是都拜下午的)。下午把春聯貼上、客廳整理完成。傍晚時我正在弄新買回來的AP,準備放在媽的房間,這樣她手機的 WiFi 訊號會好一點,1F客廳也會有訊號可以用,不然幾家電信在我家1~2F都沒什麼訊號。可是在房間設定完之後的AP拿去媽的房間插上網路線卻沒有任何反應,用網路線測試器來測,1F到2F之間的網路線的確是通的,就這樣弄了很久沒辦法解決,先擱置,幫我媽弄晚餐去了…。

過去團圓飯都會在1F的客廳吃,但我媽這次比較懶得下樓去,就在小小的餐桌上隨意吃了,煮得差不多時我姊也回來了。

一家人在小方桌上吃著還算豐盛的菜餚,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天,是有不一樣的感覺,不然以前都是吃飯配電視。吃完飯之後整理一下,媽還是得回到房間去躺著比較舒服,姊就一起陪著看電視、聊天,我偶而就去串一下。順便問哥,媽房間的網路狀態是怎麼回事,原來我測試器只看一邊是不準的,要兩邊都一樣從上而下順著跑,結果另一邊不對,就如此重新壓製資訊插座再測試後完成,終於可以使用了!

由於明天我就要啟程到花蓮去,所以晚上已經準備好行李到家去過夜,早上才不用匆匆忙忙的趕時間。

一年的結束是新的一年的開始,期望2015年之後能夠走的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除夕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