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我哥就早早來敲我的們,問說媽怎都沒有出房門,而且又把房門反鎖,昨天哥要找她一起出去吃飯也沒回應,才發覺奇怪!但我心想可能是她常說要做的那件事情吧,自殺!

於是我哥到門口大力敲門吼叫,我媽才有了回應開門,迎面而來的是凌亂的房間,我媽的身上似乎有泥土般的東西,是她搬花盆造成的嗎?再看看周遭有血,然後再看看她的手腕,有割腕的痕跡!至此如我想的一樣,自殺未遂。趕緊送她到醫院去急診;據她說是從昨天下午就大量吃了平常她晚上入眠的安眠藥(醫院開的),還有沒有吃其他藥物不清楚,但因為時間已經過久都消化入體內,所以洗胃這方式無用,只能打著點滴做一些檢查等待藥性退,再把割腕的傷口處理過後縫了幾針包紮。

藥效持續挺久的,她在急診室又睡了一天,我回家處理她房間的時候發現,原來她身上疑似泥土的東西是嘔吐物,房間的床墊、棉被、枕頭、床邊都已經有一堆嘔吐物和血跡,還有一大袋的垃圾袋裡面有著許多嘔吐物及血,棉被的角落有一灘血漬,猜想應該是她割腕之後把傷口面朝棉被也因為這樣延緩了血的流出及加速凝固,才沒有失血過多。醫院時有看過她割腕的傷口,似乎非平整線,在房間內也找不到有血跡的刀子,倒是找到了有血跡的剪刀,我只感覺她很有勇氣的朝她自己的手腕剪下去,那種痛楚應該比刀子割來得痛吧!?但到底是吃了藥後再割腕或是什麼時機做了什麼事情不得推測。

想起她是否有留遺言,只在一張椅凳上面發現小本紙條上寫著看不太懂得字和文意,發現有些根本就是需要轉成台語發音,而整句話連起來的後半段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意思(媽雖至少有小學畢業,但現在幾乎都寫不太出什麼字來)。

這事件對我來說不是很震撼,因為她今年很明確的說活到60歲就好了,以前也不停的以自殺來要脅別人或家人,知道這樣的事總有一天會發生,但…又能如何?亦或是覺得她走了會比較快活、解脫(長期失眠、頭痛、還有脊椎不方便的後遺症),只是今天沒想到她用這麼笨的方式去自殺,甚至選在這樣的時間點,不是還沒到60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