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彰化縣引進了Ubike,騎噗噗已經不再是唯一選擇了,再加上天氣突然變冷,我們這次打算坐火車再借腳踏車來逛員林鎮。員林鎮據說是全國最大的鎮,我每年清明到社頭掃墓時卻一點感覺也沒有,總覺得可以逛的地方就那些,這次坐火車改變了我的想法。

員林的火車站改建並配合鐵路高架化,整個站體變得很時尚,一點也不輸台北的捷運站呢!

員林車站-售票大廳  

瞧瞧這明亮廣寬的售票大廳,多麼的現代化呀。雖然舊車站有種古早味,但這種科技所堆砌出來的精華,我想是時勢之所趨吧?

員林車站-嶄新  

高架化後的月台能看到的視野也更加遼遠,不過空間實在是太大了,但座位相對的卻很少,應該要多設一點座位才是。

員林車站-1F地板  

站內還有3D地板畫作,不過不知道該怎樣拍才能有那種錯視感。

出了車站,腳踏車租借站就在廣場前,非常便利啊~而且設點很多,這點台中市應該要快快更進才是。同樣的,前30分鐘免費,但我們要去的地方其實都在附近而已,老實說是用不到30分鐘,我們又不會騎上武陵…。

賴碗糕25元     

員林第一市場算是員林的美食集散地吧?許多傳統老店都在這附近哦!第一站先來到了賴碗粿,只要25元!好大一碗啊,而且料多實在,粿的米香、菜脯的鹹香,配上那古早味的醬油膏~嗯,真是越吃越涮嘴。而且還有肉塊哦!25元的碗粿吃得到肉呢!為了留接下來各站的「扣打」,我們都採二人共食的方式,不然有好多名單要去啊,一人吃一份,一下子就飽囉。

賴碗糕  

一大早就絡繹不絕的人潮,生意真的很好,還有芋蔥跟菜頭粿,下次有機會再試試吧!

 

第二站是我以前就常吃的明-拉仔麵,小時候有來員林的話,爸媽都會來吃,我們都是吃湯麵(也可做乾的),湯頭十分鮮甜,小菜也是很經濟實惠,十多年過去了,老店依然屹立不搖,讚呀。

明-油豆腐&拉仔麵  

拉仔麵25元+油豆腐10元,員林的小吃都蠻便宜的呢!湯雖然看來很清,但滋味可是很醇厚的唷~這裡吃麵加上特製的蒜蓉,整個味蕾的享受又再上一層,其實光這一家店就可以吃飽飽了。

謝-肉羹  

下一站是謝米糕,其實我們原本是要吃榕米糕的啦,但是時間太早了還沒開,在周圍晃晃就選了同樣是知名老店的謝米糕,二店賣的品項都差不多,這次來吃店內還有不少腳踏車隊在吃呢,公路車隊旅遊好像也變成了一種風潮。

謝 肉羹&米糕飯

米糕(小)35+肉羹30,B印象中的米糕是「筒仔米糕」,所以當米糕上桌他還說「這真的是米糕嗎?不是肉燥飯?」其實米糕的種類有很多種呀~我第一次吃到這類型的米糕也蠻訝異的啦,不過都很久以前的事囉。謝米糕的口感比較濕潤,我個人覺得口味還好,肉羹湯頭不錯,不過這邊的肉羹跟我們刻板印象勾芡的那種不一樣哦,這湯是很清的那種。

第三站完,已近中午,其實有點飽呢!我們就先休息一下,到員林的新景點「警察故事館」看看。

警察故事館全景  

很不湊巧沒有趕上他們的開放時間,中午到的時候大門深鎖,要等到下午二點才會重新開放,於是我們就到附近的三級古蹟「興賢書院」走走消化一下。

 

淡雅的天空和富麗堂皇的廟宇屋簷,搭配起來是不是有種望幽思遠的鄉愁呢?

其實在員林,有一項我非常愛吃的美食,但他算不上是知名老店,這店之前在草屯也有,我從小吃到大,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倒閉了,我還記得以前小時候每次段考成績好我都要來吃上這麼一份「中華鍋貼」,那時候的鍋貼每個4元,我都吃20個+一碗酸辣湯。

中華鍋貼煎餃  

現在一顆鮮肉鍋貼漲到4.5元了,物價只會漲不會降的,唉~~(不過十多年來也才漲0.5元,我覺得是很有良心了,不像我家附近的便當店,我從他50元開始吃,五年內定50元漲到65元…)

這家的鍋貼皮略帶厚度,不是脆脆的口感,有的人可能會吃不慣吧,不過我是很愛這種紮實的麵味。他們的醬料那更是我的最愛,醬油吃起來跟別家的死鹹就是不一樣,要是再加上香辣紅豔的辣油,那可就更加美味啦!我以前都會十顆加辣油,十顆加蒜蓉,超滿足的!唉~為何草屯店要收起來呢?

吃完了鍋貼,B發現他的名單上還有個「九重粿」沒有去,看了一下營業時間,似乎是快要打烊了,馬上騎著腳踏車趕到!

九重粿 九重粿-店  

在轉角沒有起眼的招牌,不意外的是很樸實的味道,B認為這味道有點淡,但我覺得他只是吃太飽所以倦了,我覺得單純的粿搭配上他清甜的醬汁還蠻爽口的呀。

這樣一大盤40元~

八寶冰&燒麻糬 八寶冰店  

終於來到甜點階段「蕃薯市八寶圓仔冰」,我們的胃早就飽飽飽了,是時候吃點甜的來清胃。八寶圓仔冰35元+燒麻糬30元(冬季限定),一冷一熱這樣吃起來還真是有種異中求同的混搭風啊。

吃完後剛好二點多了,警察故事館也開放了,我們就進去閒晃一下,回程再坐火車回家,吃了一整天,啊~有點累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員林美食 員林Youbike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