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彰化有了 Youbike 之後就好想去那邊騎騎看,在彰化市區內搜尋一些好吃的美食和景點逛逛!

坐了公車到台中火車站再搭區間快車前往彰化,很快就到了!而火車站前過三民路後的廣場就是 Youbike 的租賃地,拿出了悠遊卡嗶一聲就可以簡單借車(當然要事先註冊好悠遊卡),調整好座椅高度就開始悠遊彰化市了~

彰化-黑肉麵

店名:黑肉麵
地址:彰化市孔門路15號
營業時間:10:00–19:30

 將 Youbike 停至彰化縣文化局站,再來這邊品嘗這已經排隊到外面的黑肉麵滋味如何!了解到有些店家外帶和內用程序不太一樣,就先問了店員內用是不用排隊的,有座位坐下,再直接跟店員點餐即可。

排骨飯、黑肉麵、雞捲

↑ 排骨飯、黑肉麵(40元)、雞捲。排骨飯的排骨超軟嫩!滷的好入味! 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排骨,那種入口咬一下就融化的感覺很棒啊! 黑肉麵有分40、50、60元的區分,有照片可以看,但依稀覺得是大小和料的不同嗎?不太了解,黑肉麵就是切仔麵,但裡面的湯頭非常的甘甜,丸子也好吃! 還有雞捲一條10原就這樣擺在一個碗裡,呵呵! 這家是下次我還會想再去吃的店家,真的是很棒!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店名: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地址:彰化市中華路37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就在 黑肉麵 的附近而已,用走的過來很快!來時看到店旁一大堆 Youbike 停著,覺得好像是 Youbike 的租賃站咧!原來是一群人在這邊吃東西,剛好也要離開了~,店門口會貼排隊示意圖,照著走。

三圓冰、木瓜牛奶

↑ 三圓冰、木瓜牛乳,三圓冰好像是淋煉乳而沒淋糖水的! 冰是好吃,但那三圓就好像比較沒味道,或是被煉乳的味道蓋過去了吧。木瓜牛乳真的很濃很濃!好喝!雖然喝到最後會有一點苦味,是放太久嗎?

我們原本還要去"阿貞饅頭"、"夜市爌肉飯"但不巧都沒開,或許是星期日的關係,另外還有一家"民權市場碗粿"也忘記,這家應該在一來彰化時第一家去吃才對,因為營業時間只到14點…,就這樣我們的彰化行只吃了兩家店…真是可惜! 後來想想就騎著 Youbike 到「精誠高中」去看看那些年的拍攝場景好了!

精誠高中-校門

↑ 精誠高級中學,旁邊就是 Youbike 租賃站,要到這邊如果坐火車來一定得過陸橋或是地下道,還有大路口,騎腳踏車真的要小心點!

精誠高中-操場看台  

↑ 我對這邊的場景似乎比較記得,一排排的樹木、大王椰子樹和很少見的木製看台椅,一切都感覺很美好!那些年的影像一直浮現腦中,在看台椅上坐然後吹著風很涼爽!

學校內的教室建築就不是那麼好回想起來哪邊是哪邊,撇開那些年這部電影給人的印象,這所學校感覺還是很不錯!

回程直奔火車站,由於中午只吃那些 Xavier 餓了,來到車站附近的麥當勞試吃新口味"胡麻豬排堡餐",Xavier 給他的評價是沒那麼好吃,當然這看人口味不同,我自己也覺得還好,還是薯條好吃一點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肉麵 精誠高中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