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6月14日(六) ~ 7月6日(日) 09:00-18:00
活動地點:彰化溪州費茲洛公園
開幕式:6月14日(六) 10:00-12:00
閉幕式:7月6日(日) 14:00-17:00
網址:www.travelbook.tw/2014agrifestival/

中台灣也有熱氣球了!
沒錯,這就是最吸引我的點,距離雖然要騎車1個半小時左右,還是很值得去看看,我選了139縣道走山路過去,一方面是因為山上比較涼爽、少紅綠燈又可以看風景挺不錯的,路途上只在田中的一家7-11稍作休息,沒想到剛好公司有點問題打電話來問,花了一點時間處理。到達會場的路基本看指標就很清楚了,不過原本我是想先到公園區,沒想到首先到的是苗木區,一進去就是農業博覽會的場地了。

↑這是由苗木區的 7F 瞭望台上俯瞰的全景,右邊就是農業博覽會三大場地,分為台中南投彰化


↑遠方可以看到【熱氣球嘉年華】的場地,草地上有許多用帆布包裹起來的就是熱氣球的東西。


↑瞭望台的 3F【空中花園】,從樓上俯瞰下去很漂亮也很有型,到了 3F 看的時候就比較沒有感覺,或許近看有近看的美,遠看有遠看的形狀。


↑帳篷底下的很多都是農會的產品販賣,還有一些美食區。


↑看到這【長果絲瓜】真的好誇張,好長一條,手中拿著扇子突然很想橫切一刀看會不會斷。


↑三大農特產品展覽館有著各地區的特色,可以看到各鄉鎮所出產的不同農產品,非常豐富!


↑這是彩色雞蛋,因為一起拍照打卡或Line給朋友就能免費得到一盒蛋捲。


↑就是這個,裡面有2條,味道真的很濃郁又香,很好吃哦~

逛完苗木區之後,我們在美食區旁邊搭乘園區內的電動接駁車要先到公園區去逛逛,但園區內的接駁車不是一路到底,苗木區的只有繞行到另外一端的邊界下車,走到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區旁,再搭乘另一條路線的電動接駁車前往公園區,途中會經過森林區,感覺是個好散步的地方。苗木區到公園區有一段距離,如過步行大約要走個20幾分鐘吧。


↑這是在公園區內看到的"老牛安養中心",看解說好像是過去曾耕田、工作的牛隻退休後休息的地方。


↑看這隻牛好乾淨,而且又在欄杆旁,可以近距離接觸,我媽以前和牛很辛苦的工作過,所以她一向都不吃牛肉,不過目前的牛肉大部分都是飼養的,應該比較沒關係,但她還是堅持。


↑很奇特的車子烤漆,一半是計程車一半是警車,這在宣導喝酒後你想要坐上的是警車還是計程車呢?大家還是坐計程車的好吧!

公園區就像一般的公園一樣,很漂亮,發現園區內的 WC 還不少且建築特色都一樣,所以很容易認出,而且免費的wifi點也不少。在這邊也有一片是美食區,跟苗木區比多了很多,公園區旁可以看到高鐵的高架橋,只要有高鐵過去就會有很大的聲響,這時候就能體會,如果住在這些交通工具旁的話會是怎樣的環境了。


↑我們選擇了散步森林區,一排一排整齊的樹木排列著,漫步在這林中可以呼吸著芬多精,而且也清涼了許多!


↑接下來到了重頭戲【熱氣球嘉年華】,入口處放置了兩種充氣玩物。看到場地裡的人開始動了起來,準備把熱氣球灌氣。


↑這是首顆的熱氣球,立起來的瞬間真是好感動,色彩繽紛又很漂亮!因為上面有掛一張熊貓旗幟,就叫它熊貓熱汽球。


↑趕快來跟熱氣球合拍一張,可惜要背景沒有人真是不容易。


↑熱氣球升空,可以看到熱氣球上有很多的繩索固定住避免飛走,在彰化這邊只有原地起降的繫留活動,而且不開放現金購票,只有在彰化消費發票累積5000元以上就可以換得一張體驗券。


↑好多熱氣球都準備起來了,真是漂亮!

這時我們準備去苗木區的美食區覓食,因為已經到了吃晚餐時間,隨便吃了炒麵、刈包、剉冰、甘梅薯條,再度回到熱氣球嘉年華的場地準備看夜間熱氣球光雕演唱會。


↑這時發現更多的熱氣球升空了,而且還有一個是孔雀造型的熱氣球,不過後來持續關注它,發現好像飛不太起來也不是很完整,但可以看到這樣還是很高興了!

等到時間到,原來只是放個煙火加上舞台的雷射燈光就是光雕音樂會了,跟我的想像好像有差距,或許是看過台東夜間光雕的影片而有不同感受。不過當時要放煙火時我竟然肚子痛到不行,得走到遠方的 WC 去解決,卻在 WC 內聽著煙火的聲音度過了…

19:30活動就全部結束了,回程原本預計走省道1號,不過走山路好像可以看夜景,就這麼原路返回了!的確山路上可以看到漂亮的彰化夜景,由於不是都市區,只有比較大條的道路有黃色的路燈,其他都是白色路燈,會有一種寧靜又簡單的舒服感覺,再走往北,有些地點更可以同時看到南投彰化的夜景,越到都市,那亮點就越密集。這樣一天的行程真是挺充實的,而熱氣球終於也不用再跑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去看。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