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吃過同事帶回去的新港鴨肉羹,似乎對它念念不忘,而且要實際看看賣的店家及食物如何,就這麼個主要理由!朝著嘉義縣新港鄉出發了!

上午10:30分從台中國道1號出發南下,大約1小時抵達目的地!剛到的時候我對這地方好像有印象,原來之前過年我曾和媽、姊、她男友一起來過,都不知道這有一家「鴨肉羹」這麼有名,這麼好吃!

新港鴨肉羹
↑中間的店家就是"新港鴨肉羹"沒有什麼特別的名字,而且只單賣此項食物,旁邊兩家有賣別的食物,都可以互相拿進去店裡吃。

店裡吃1碗30元還挺便宜的,鴨肉是先炒過有點焦味再放進去筍絲裡面,味道很甜,我們就討論說,南部的口味都是偏甜,嘉義果然也算是南部了!哈。旁邊看到有賣粽子和碗糕,我們就各點了一碗碗糕進去吃,味道感覺尚可,以前我曾經吃過很好吃的碗糕,但後來再也沒吃過,吃別的也都比不上記憶裡的味道…。我們隨著街上逛逛走走,發現很多店家都沒開,難道是假日的關係?但假日不是應該會有更多客人?或許這邊平日的進香客就已經非常多了吧,假日還是得休息。

  

新港市區就這麼一個目的,其他也看不到什麼特別好吃的,就這麼前往下個目的地「板頭村」。

往西行開159縣道,經過高鐵高架橋之後右邊有一岔道且有指標,右彎進入後一小段路就會到達板頭村,一開始我們走到"頂菜園鄉土館",但同學看一看之後感覺沒什麼,而且還要50元的入門票,就作罷!看到對面一條路上有一間建築物似乎挺熱鬧的,不過懶得開車過去,於是我們走在田埂上橫跨過去,來到的地方原來是!

板頭阿兄
↑「板頭阿兄」看到上面懸掛著冰的旗幟,在這大熱天裡來碗冰是最涼快不過了!進去看了 Menu 和價目也不貴,就這麼點了各三碗不同的冰,我吃了黑糖剉冰,就是黑糖粉加上冬瓜糖水和剉冰的樣子,很甜也很合我胃口,吃過之後真是涼爽多了。整個板頭阿兄內都擺設著古早時候的器具、家具、設備等等,後面還有一間柑仔店賣一些小時候吃的玩意兒,我們買了一些感覺不太便宜阿,以前那些東西只要幾塊錢而已…雖然不能跟現在比,但實際上好像真有一點點貴的樣子,只是回憶無價吧!

隔壁的小公園內有些造型座椅和藝術,還有公雞會在外面走來走去的,真是有趣的景象,順帶一提這邊有一條五分仔軌道通過,就在板頭阿兄的店門口而已,原以為是造景,沒想到真的延伸到很遠的地方去,才知道有一個車站是"板頭厝車站",在那邊也重建了一間日式仿古車站,順著軌道有一些零售攤販。

板陶窯

繼續走過去來到板頭村主要目的「板陶窯 交趾剪粘工藝園區」,入門票為$100元可以抵餐飲$50元和藝術品/DIY$50元,兩項是分開的,而且單一券只能兌一項商品,入門之後景色完全不同,有著優美的庭園和各式各樣的交趾剪黏藝術品在地上,許多可愛的動物造型,一水池內有很多大隻的鯉魚,還可以近距離觸摸阿!大熱天下想找個涼爽的地方,看到最後面有一間餐廳可以吹冷氣,但應該是要點餐才行,最便宜的飲料也要$70元,就先繼續到處走走再說!


↑順著WC標誌來到餐廳後面,就看到後庭園還有這麼多可愛的羊群。

後來走到藝術品中心終於有冷氣可以涼快一下,看看選購藝術品,再經過旁邊走上天橋可以到另一區而發現屋頂上別有洞天!


↑屋頂上有許多的貓咪,真是有魔女宅急便的感覺啊~夢幻!


↑幾隻貓竟然還攀附在窗戶上!


↑走下了天橋到另一區,看到更豐富、有意思的造景,還有可愛的卡通人物。


↑我一直覺得左邊那隻兔子很像 Line 裡面的那隻兔子,非常可愛啊!


↑園區中還有一小池塘,豐富的景觀,花這100元入門票或許也值得。

草尼馬
↑而且竟然還有"羊駝"在裡面,但似乎因為天氣熱所以都在房舍內吹著大台電風扇!


↑餐廳後面還有這一幅景象,男生一看到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這是屬於另一區的餐廳,我們在裡面點了$70元的飲料,除用50元的折抵券需再加20元,就這麼聊天、休息、吹冷氣啦~話說裡面竟然還有栽種植物,可以直接摘來吃的,非常特別!


↑再開車前往"剪黏大壁貼"的路上,看到有一處是使用交趾剪黏藝術來創作的牆壁,非常的可愛又有趣!


↑這遺留下來的五分仔軌道保留的真是完整,軌道兩旁還種植了奇特多顏色花樹。


↑這是從腳踏車步道可以直接上來的"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

復興鐵橋
↑園區有一高大的牆壁,上面建設了眺望平台(但這樓梯似乎沒什麼保養,已經有些鏽蝕,旁邊還貼依公告要遊客自行小心!)望過去五分仔軌道最長的鐵橋「復興鐵橋」,真是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可以想像過去五分仔火車走在上面的情景。

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
↑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大壁牆兼做眺望高台,可以一覽田園風光。


↑整齊的稻田一片綠油油的,在這上面風也不小,吹涼了我們的身心!

剪黏大壁貼
↑這就是「剪黏大壁貼」範圍真的是挺大的,要做完一定很辛苦,但如果背景顏色再上去的話,說不定會更漂亮!


↑在旁邊的涵道也有做了大量的剪黏藝術在牆上。

最長五分仔鐵路橋
↑長長的"復興鐵橋"有一種歷史的味道,可惜沒在維護,以前有做一段觀賞步道,但現在皆已封閉了。

參觀完了板頭村我們隨即準備再前往民雄去嚐嚐「民雄肉包」,而回程路過新港市區時又去外帶了鴨肉羹回家吃,現在想起來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外帶一包50元,量比較多!

民雄肉包我以前曾經吃過一次,感覺是還不錯,裡面的經營 Menu 還包含了早餐或消夜會吃到的蛋餅、漢堡都有!真是多樣化!可能是因為24H營業的關係,我點了肉包、豆漿和一個"金治肉魯飯!?原來這好像是用肉包內的餡再加上蛋及一些菜,還挺豐富的感覺,且味道很不錯,剛好吃完這些就飽了!啟程回家。

今天去了板頭村才發現原來那邊是可以租賃腳踏車騎,板頭村附近的景點都不會說很遠,騎腳踏車的距離剛好,而且漫遊田園之間很舒服!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