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福勝亭正在8歲生日慶,點指定定時均一價$149元,當然就趁機來吃一下,不過…似乎…

來到熱鬧的台中市火車站周圍,聽到的都是外國語言、聞到的是異鄉氣味、看到的還是異鄉風情,天啊!我根本來到了國外!還好之中夾雜著台語我才不至於迷失…,今天目的是到福勝亭台中店,上到2F的櫃檯,咦~沒半個人,看了老半天也沒人來招呼,直到後面來的客人喊了一聲才有服務人員慢慢走來,這…樣的服務是發生什麼事情嗎?後面的客人還蠻好的說明是我們先來,我們各點了「大阪燒豬排定食」、「和風咖哩豬排定食」然後一餐加了一個A套餐(飲料+小菜一樣),我們點選茶碗蒸,會點附加套餐就是為了飲料,因為忘記福勝亭到底有沒有附贈茶水可以喝,進入位置之後就發現有檸檬水可供自由取用。

福勝亭$149餐
↑看起來不錯的大阪燒豬排定食吃上一口發現怎麼有芥末味!?這才發現用的是芥末美乃滋,因為我不喜歡芥末的味道,只好跟交換主餐吃,咖哩豬排味道還挺不錯的,咖哩算及格,配上飯、湯、高麗菜絲都可以無限續用,應該算挺划算了!而且小菜、甜點也都很夠味!

激安卡-正  激安卡-反
↑這是此次活動購買餐點所贈送的"激安卡",每一餐點贈送一張,有使用期限到5/31日止。

看到這邊似乎失焦了~,今天主要是去東勢看螢火蟲,下午15:30分在同學家集合,開車經由國道1、4號到達東勢,途中同學的同事打電話來說是在「雲饌庭園餐廳」。

雲饌庭園餐廳
雲饌庭園餐廳後方的景色真是蠻驚為天人的!一過建築物就可以看到如此漂亮的湖光水色,但聽說這是發電用的蓄水池,旁邊就是大甲溪

在戶外2F上基本上都是要參加賞螢火蟲的人,大家就一桌一桌的坐著,也和同學的同事們聊聊天,還有一位頑皮又可愛的小孩。

雲饌庭園餐廳螢火蟲活動餐點
↑原本以為是可以自己點餐點食用,沒想到是這樣的自助吧,一個長桌擺放著食物由自己去打菜,跟想像中有差別!至少還是吃得飽就好。

用完餐之後,導覽人員會先解說螢火蟲的基本知識和等下要前去的地方,這次不是到軟埤坑去,聽說那邊已經慢慢開發,螢火蟲開始變少,所以會改到另一個地方去,也聽說旁邊的發電廠為了引水居然買山越買越進去,然後埋大涵管引水過去,這不禁讓人思考,值得嗎?

時間一到,一車一車跟隨著前往「馬鞍寮」就是這次賞螢火蟲的區域,這也才發現,如果知道地方的話其實自己來也是可以,因為這是開放式的休閒步道,也是螢火蟲復育區。一進入步道入口旁邊的草叢裡就可以看到螢火蟲一閃一閃的發亮,驚奇聲此起彼落,越往上走也越多,不過只到一座小橋附近為止,因為再上去有種果樹噴農藥就不會有螢火蟲的生機,而路上經過一大間的住戶,遠遠望過去旁邊的山坡上竟然都是一閃一閃的發光,甚至再晚一點。門前隨處都有螢火蟲,住在這樣的地方還真是令人驚奇!

因為有小孩一起,對小孩子來說很驚艷吧!後來整個感覺快玩瘋了,還不太想回家去。另外要拍攝螢火蟲得用專業的相機和三腳架才行,一路上就看到許多人駕著三腳架持續長時間的曝光,也因為有這樣的拍攝,網路上才可以出現漂亮的螢火蟲燈光軌跡,又是另一幅漂亮的景象!依照導覽人員解說,螢火蟲發光點為一個的是母,2條的是公,不過好像很難看得清楚啊~

一條路旁草叢、草地上都是螢光點點就像銀河一樣,這樣的情景真的很難想像在現今還看得到,期望著生態環境能夠得到更佳的保護才能夠再見到自然界的奇蹟。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