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在學校聽同學有說過營區開放活動,但都沒有時間去看看,這次在國慶假期時剛好在中部的成功嶺營區有開放活動,也藉此可以去回憶一下那邊新訓時的景色吧。

到達成功嶺營區的路口時已經看到一堆的汽車要進入營區內,沒想到人潮其實還不少,大門口大部分直接放入,到一個圓環的地方才採取3線的檢查工作,拿出身分證查驗和打開後車廂檢查即可放行,到停車的地方一路上都停了滿滿的汽車,真是驚人阿!

走在成功嶺營區回憶似乎都斷斷續續,畢竟營區改變了、記憶也久遠了…都是10年多前的事情…寫出這年限連自己都會感覺嚇一跳,時間過得有夠快!

成功湖  
↑這個成功湖我還真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介壽台前的廣場就是這次的活動主場地,早上9點就開始活動的表演,而這其中我最期待的就是神龍小組跳傘表演。

 
↑各大電信的基地台車都到這邊的廣場來了,但看了照片我才發現旁班都還有解釋站牌,沒詳細去看到,只是發現我的手機在中正堂內居然變成2G…這是怎麼回事?

介壽台廣場  
介壽台前廣場,周圍擺放了許多的現役戰車、通訊車、工程車等等的設備。

今天的天氣實在是非常的好,所以逛完這些地方我已經滿身大汗,隨時都想找個樹蔭底下來歇涼,不然也沒帶防曬、又忘記帶太陽眼鏡和帽子,看大家都戴著陽傘,才是正解!

神龍小組跳傘  
↑終於最期待的神龍小組跳傘開始了,一剛開始由2台直升機繞場讓大家看到,然後攀升到更高的高度,幾乎是看不到,然後隨著廣播的解說才知道已經跳下來了,看著超亮的天空上飛舞著三色傘和一小點的人,哇!真是好高阿!

 
↑漸漸的一個一個下到廣場準備著陸,每一位聽說都是跳了非常多次的人物,都是精準著陸,非常的精采阿!

完成這項活動之後,整個表演就都結束了,剩下我們在逛了一圈的靜態展示和車攤販,很有趣對外招募攤販都是使用車子開店的那種攤販,所以有些車子非常可愛也很有特色,跟一班的攤販比,這樣的攤販品質是高了一些。

人才招募  
↑每個展示旁都有一個解說立牌和一位軍人站崗,且臉上都還畫了迷彩,坦克前方還冒出一顆迷彩臉的頭來,沒注意看還真不知道,然而最有興趣的就是直昇機了,一般的飛機可能蠻容易近看到的,但直升機要這麼近看到還是第一次的樣子,所有的武器設備都是這麼的真實呈現。最後在人才招募攤位看到一隻大型充氣人偶,很多小朋友會去一銅拍照,但這樣的小朋友以後應該是不用當兵了吧。

國軍188營站  
國軍188營站,還有OK便利商店,門口上還佇立著新兵日記拍攝時的兩位人物,看了新兵日記才知道這邊的營站多了一間便利商店,但我怎記得拍攝當時是全家呢?現在變成了OK?翻了一下以前的新兵日記影片的確是全家,看來可能租約到期或是因素才換家吧,但OK裡面全店都75折,而營站裡面卻是有另一番的懷念風格,只是記得以前我新訓時好像還有賣熱食、炸物等等,現在都沒有了,反而是OK裡面有。

對面的軍史館可以看到成功嶺的歷史,還有歷屆的指揮中將,而一面牆上貼著成功嶺之歌,我居然還記得旋律。

這時已經有非常多的車子塞著等待出大門,時間接近中午,停車的地方剛好是餐廳,但好像沒看到有人進入餐廳吃飯。在旁邊的樹下坐一下等待車子走的差不多才離開,然後準備要到日月潭看花火音樂會。

中午和草屯吃了"世傳肉羹",店內的裝潢蠻不錯的,東西吃起來也OK,但聽說肉羹已經不如以往,吃完後附近剛好有一家特力屋,於是順便進去逛逛,因為音樂會要到晚上19:00才開始,時間還很早,原本以為可以逛很久,但這家特力屋比較小,一下子隨便看看就逛完,買了個東西準備離開上路到日月潭了。

開快到日月潭時車陣已經出現,我怕進去也沒位子停車,於是轉回頭到接駁車處找個地方停車,等待接駁車的到來,雖然等了1個小時…,但坐車進去還是比較輕鬆一點。

水社遊客中心 晶喜城才重新開幕不久非常的熱鬧,裡面有許多著名的商店,如紙箱王、妖怪村郵便局、摩斯漢堡等,還有空晶景觀台,1F還是維持著客運的轉運站,空間的使用上感覺蠻不錯的,讓這中心又活絡了起來。

 
↑2F樓梯旁還有著各種建築物的精緻紙雕模型。

逛完這棟樓我們前往碼頭旁的街道上走去覓食,日月潭水社碼頭附近其實是沒什麼可以吃的,因為大部分都是餐廳的合菜,但對於我們2個人不適合吃這種,只有些小吃和幾家店賣套餐,但這次吃的套餐價格真是令我驚訝,一碗肉燥飯就要價50元,其他一般的排骨飯就要100多塊,套餐的排骨飯就要200元的樣子,真不知道是要坑台灣人還是大陸客,早知道這種價錢我們直接去吃7-11還便宜許多,也或許這樣我們去7-11的時候看到了滿店的客人。

 
↑我們17:30左右就到了這邊來坐,此時已經有不少的人,原本預想的18:00才來,那時已經幾乎都滿了,然後到了18:00主持人先出來解說一些遊戲規則,譬如波浪舞、螢幕照到情侶或夫妻時會顯示愛心,然後此對情人或夫妻要kiss一下,真是蠻有趣的活動,接下來等待的1小時之內有時候就會出現這樣的遊戲,看有些人的反應很有趣,但大多都會kiss。

魅影歌聲日月潭花火音樂會  
↑天色已暗,節目開始,這次的節目主題是魅影,所以歌劇魅影裡許多的經典曲目都將再現,也有一位女高音及男高音來對唱,精采度真是爆錶!而煙火隨著序曲和尾曲來配合音樂坐施放,但離會場稍有距離,雖然可以完整的看到,但低空煙火就被遮住了。

演出者:

  • 女高音:傅上珍
  • 男高音:王典
  • 指揮:江靖波
  • 演出樂團:樂興之時管絃樂團

演出曲目:

  1. 安德魯.洛伊.韋伯 :「歌劇魅影」、「夜之樂章」、「愛是我唯一所求」,選自《歌劇魅影》
  2. 華格納:唐懷瑟序曲
  3. 威爾第:「我也不願他是個王子..愛是靈魂的太陽」,選自《弄臣》
  4. 拉威爾:死公主的孔雀舞曲
  5. 穆索斯基/林姆斯基‧高沙可夫:荒山之夜 
  6. 董尼采第:「啊,我的朋友,真是興奮的一天!」,選自《聯隊之花》
  7. 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

演出曲目原本是這7首而已,但似乎多了1-2首,而且還有最後的安可曲和最歡樂的與民眾互動的曲目,但我們沒有參加到最耗,因為接駁車的緣故,還是得提早離開到水社遊客中心去搭車,到的時候都已經大排長龍了,聽著音樂會場地那邊歡樂的氣氛,最後結束時又施放了一次不短的煙火,這時才覺得活動還是參加到最後的好,我想接駁車還是會把人都接駁完才結束吧!這樣才能有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