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更新】
迎富送窮廟訂在2015年2月12日搬遷新大廟
新廟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5段12巷18號 (離舊廟車程約8分鐘)
電話:03 388 9355

感謝網友提供搬遷資訊,新的位置要更往南的方向走,地圖大約如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初三原本不是都睡到飽嗎?今天我媽想去書上看到的一處天公廟看看,一看地址在桃園大溪還挺遠的,但由於沒去過大溪那邊也可以順便去逛逛老街,就這麼開車往高速公路南屯交流道上。

入交流道口就開始塞車了,從南屯交流道大雅交流道走走停停速度非常緩慢,太陽又大又熱,雖然是出遊的好天氣但人實在太多了~過了大雅交流道車速終於慢慢快起來,沒多久到泰安休息區上WC和吃個午餐,休息區停車位不足,只好隨便停在路邊或斑馬線上,這天都是被允許的,因為大多由交管人員指揮,休息站入口處有賣滷雞腿便當70元還挺便宜的,但我媽不愛吃滷雞腿只好進去看看有什麼,但價錢基本上都比便當還貴,還是回到外面買了兩個便當在旁邊坐著吃,而我吃了2支雞腿,之後再去買個飲料就準備再上路了,走到苗栗的時候看前方一片烏雲,進入北部氣候都是陰天。

從國道1號轉國道3號,在大溪交流道下走往石門水庫的方向去,路上車子滿滿的遊客,但路上卻都看不到天公廟的標示,問了路人才知道原來「迎富送窮廟」以前就稱為天公廟,這才轉回去有免費停車場可停。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廟感覺沒有很大,外面搭了很多的帳篷,且公告似乎要遷廟擴大的樣子,媽花了300元買了金紙和香,還要在上面寫資料,然後遵照著參拜程序,但過年期間拜拜的人潮實在太多,很難看清楚到底要怎麼拜和怎麼做,只好邊做邊問,後來看兩旁許多人都在排隊擲杯需要拿擲杯單寫上資料後才能開始擲5色杯,而我擲到了4杯,可得58*4=232元,拿著擲杯單到服務處兌換,兌換完之後回給一張招財卡,我仔細看後才發現原來這就是借錢,一開始我和媽都不清楚,只好再排隊拿招財卡還錢,雖然說以後再來還也可以,但覺得有點遠又人潮眾多,還是一次解決好了,但我想這樣也可以算是換錢吧!當然我還的還是比借到的多。

最後將金紙拿去金爐燒完後走5聖杯大道出去,轉往大溪老街去逛逛,但此時已經在下綿綿細雨了。

大溪橋  
↑停車場費用1次50元,過年期間似乎什麼都不能太計較了,有車位停就不錯!而這座大溪橋也是此地有名的地標了吧,雖然不是真正的吊橋,但風格我很喜歡。此時走在上面寒風不停的吹有點冷。

 
↑這是大溪橋的另一側,走在階梯上所拍攝,這邊的景色更為漂亮。

走上階梯之後就是一處公園,我們走往老街逛個一圈,在一家金門的店裡吃了晚餐,然後又在路邊買了米腸50元吃,聽說大溪豆干很有名,但我四處看到的好像都是滷味那種的豆乾,也就沒什麼興趣,天空雨似乎越飄越大,草草逛逛有吃飽就好準備回家了~

到交流道的路上依然走走停停,直到上了交流道才加快速度,聽著警廣說國道1號交流道有塞車,我乾脆國3走到霧峰交流道轉74快速道路回到太平比較快,一路上也沒塞到車,只是長途駕駛還是挺累的,以後還是多坐客運吧,比較輕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溪迎富送窮廟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