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分成功,莘莘學子、考生最值得去的地方,也非常的熱門!
雖然我不是學生,但我也對這地方存有一些好奇心,舊式的木造站體,有著濃濃的古味香~

一早和搭上台中車站8:47分的區間車(經成追線)直達追分車站成功彰化追分形成了一個三角鐵路,走成追線就可以不經彰化直接到追分,雖然短短的一條單軌,就像支線火車一樣別有趣味。

 
↑追分車站的木造舊式站體,保留得很完整。

 
↑時刻表和窗上的各種掛圖。

 
↑上面的掛圖都有著純樸的鄉村味,看起來好舒服。

 
↑旁邊還有許久未見的木板式盪鞦韆,小時候盪很好玩,現在人長大的盪起來好像有點不順XD

我們在車站附近稍稍逛了一下,感覺住那邊還挺寧靜的,只是火車經過不知道會不會很吵,旁邊還有個小公園。來這裡的目的不外乎走走看看,但同時【追分成功】的車票也非常重要,買了一張要送給他朋友祝她考試順利,原本以為會是一般現在的感應車票,是[紙卡]!舊式的硬卡車票,已經超久沒碰過這種車票了,瞬間好感動~~~,站廳桌子上有提供一些金榜題名之類的印章可以蓋在車票上,車站外就有一家可以幫人護貝、裱框做成一個吊飾,一張車票框進去整個質感提升,好讚!

我們搭乘下一班9:39分往沙鹿,並不是要去逛街而是趕往梧棲觀光漁港的57號公車,到車站用手機看一下公車到站時間居然只剩10分鐘左右,怕感不上我們還慢跑過去,一個大熱天還跑步真是汗流浹背。從居仁里(沙鹿)到梧棲漁港約18分左右,下車時刷卡還扣了3元,感覺不長的路程卻已經超過8公里了。

一下車空氣中就吹來海腥味,我們走往魚市場的方向逛過去,天氣熱又因為剛剛跑步的關係,馬上先去買了杯飲料,走過這條路感覺熱鬧程度不如以往,且建物都非常的老舊、攤位也變少、人潮也較少、餐廳更少人,感覺台中市政府都不注重這個觀光漁港,任由它自生自滅的樣子~。這邊還有出海的觀光客船可搭,過去我曾搭乘漁會所辦的客船出海逛了一圈,這次發現漁會的沒了只剩另外一家民營觀光客船營業,人數也還不少的樣子。

我們在附近的步道逛了一圈,因為太熱還得撐傘(接近正午時間),依稀記得以前有個階梯上去,後邊就有一個沙灘可以看到海,目前那邊是暫停開放,所以也沒有過去一探究竟,那附近的土地上還有海灘沙,表示非常接近海邊。

找了一間餐廳吃午餐,點了海鮮炒麵、烏仔魚羹、蚵仔煎,味道都OK,回台中車站的公車57號,一小時一班,吃完走過去時間剛好,上車就可以開始睡午覺了XD,我們說好到大遠百去逛逛,到那邊需要1個多小時~接近大遠百的時候嚴重塞車,這大概就是大遠百新光三越所造成的車潮吧。

下車扣款39元,卡內只剩1元=口=,不知道公車會不會自動加值。進入大遠百之前看到HTC的攤位,推廣聽取介紹功能就可以換小贈品(結果是一隻造型筆),聽取了最新手機的功能很多都感覺不錯,但我本身也是用HTC的手機,感覺卻挺差的,就算覺得新出的功能不錯,我還是不會再買HTC的東西了。

逛到華納威秀時,看到申辦花旗信用卡的業務在招攬,我因上次沒申辦成功,這次他說資料沒了可再申請一次試試看,但我想辦的還是饗樂卡,說要過1年才能辦,要我先辦其他種卡,其他種卡我不想要,他就試著再送一次饗樂卡看看~

搭公車時車潮依然很多,要到火車站的公車隨時都有。話說今天遇到了2個認識的人但不熟,彼此大概都有望到眼但也不會打招呼,也在想台中真是小,很容易遇到認識的人。

我們再到後火車站的新時代的麥當勞吃晚餐,發現美食街已經整修完成,但看起來沒什麼不一樣,人非常的多。因為還沒到超值晚餐時間,先到家樂福買了一些必需品~。

發現台中公車是越來越好坐,到偏遠的地方注意一下車班時間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分 梧棲漁港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