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次台灣燈會彰化是不太想去看,鹿港就已經夠小了還擠入燈會不就更人擠人?但想去鹿港逛逛順便看燈會就去了,剛好今天還有米奇米妮的表演、踩街,或許不錯吧!

接到之後走建國路,記憶中記得這條路沒什麼車又很好騎,最後會接到台中高鐵站,就依照指標往彰化方向騎,只是這樣好像在高鐵稍微繞了一下路,這條路感覺騎起來還挺舒服的,尤其天氣又很好、大太陽,但騎起車來吹風還是會冷,而我很喜歡高鐵這樣的地方,該怎麼說了…旅客的來往及離去,還有…回憶,對!就是回憶。

騎到將近鹿港時,很多路口都有警察在管理交通,還好是騎車,不然得放在蠻外圍的地方,只是看著指標有時也不知道該怎麼騎才對,最後繞了幾圈才找到機車停車場,但我覺得其實路邊可以停的地方依然還是可以停,我停的地方是鹿港國中機車停車場,也只是圍牆外圍的停車區而已,很傻眼的看到路的一頭寫著「機車停車場起點」,後頭寫著「機車停車場終點」這什麼東西啊!

走往中山路,人潮已經不少!尤其肉包店門口的排隊長龍更是可怕,鹿港的肉包有這麼好吃嗎?吃過的說還OK而已,而我對於排這麼多人的店是完全沒興趣。

台灣燈會-遊客服務中心 
↑剛來看到有一個像火車站的建築,旁邊還放一台台糖的火車頭,原來這是旅客服務中心。

 
↑入口處一條好長又可愛的龍,手上拿著螢幕和鍵盤!?有近拍發現那龍很可愛!

 
↑街道上空盤旋著各式的龍燈,很漂亮~蜿蜒。

 
↑其實每個燈龍都有一個正式名稱,但我沒詳細去記,這看起來就很像南瓜連結而成的龍。

 
↑而這條就是酒甕龍~

 
↑很閃亮的招財進寶組成的龍!

 
↑這就是用一般燈籠組成的龍。

 
↑龍爪中抓著兩個金元寶。

以上這些龍晚上點燈應該也還蠻漂亮的,但我們回程並不是走這條路,現在想起來似乎有點可惜了,但如果走這條路想必又是人擠人。

 
↑主燈入口 福臨門

台灣燈會-贔屭馱福 
台灣燈會副主燈「贔屭駄福」ㄅㄧˋ ㄒㄧˋ ㄊㄨㄛˊ ㄈㄨˊ

台灣燈會-小叮噹科學園區 
↑接下來有很多主題樂園的燈展,這是小叮噹科學園區,好久沒聽到的園區名字喔~

台灣燈會-劍湖山世界 
↑劍湖山世界的燈展,招牌就是那摩天輪很壯觀!

台灣燈會-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現在的代表好像是纜車了,還有目前是櫻花祭,會很漂亮哦~!

台灣燈會-飛牛牧場 
飛牛牧場,很多人喜歡跟那隻牛拍照且摸著他的奶…

台灣燈會-海賊王 
↑非常有人氣的海賊王燈籠,超可愛又讚!

台灣燈會-看板 
↑到了晚上各區的燈點亮的周遭,非常的亮麗。

這次我沒拍主燈,很多人都說這次台灣燈會很棒、很值得走一遭,但我的感覺排除掉街道上空的各式各樣的龍,這次燈會跟往年其實應該差不多,尤其主燈每年就是一大個,然後不同顏色的光交替著閃亮,還有旁邊的雷射燈光然後旋轉一圈就結束,配的音樂也比較傳統一點,所以這次的主燈並沒有讓我覺得驚艷的地方,反而是這次台中燈會的主燈我比較推!

我們看完18:30分的主燈秀後就離去了,因為很冷又很累,原本想等到米奇米妮出現,但已經不行了!隔天看到朋友FB貼的訊息,說到了21點都還沒看到他們的出現,還好我們沒等。

今天邊逛網主燈區的時候我和已經邊走邊吃,甚至到一家店去吃東西,但我好像一直沒飽過,回程的路上還去了一家拉麵店吃,到那時才有飽的感覺。

回程的路還蠻順暢的,只不過腳已經走到很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台灣燈會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