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被民宿其他房客吵到睡的不太好~隔音果然是住宿重要的因素!

一早7點就起床,準備一下就到馬公市的早餐街去尋找網路上推薦的店家「北新橋牛雜湯」,去到那邊發現店裡擠滿了人,真是恐怖!進去一看人實在太多,不行!排下去可能會影響到東海船班的時間,另外尋找「二信飯糰」也是推薦之一,依然有排隊人潮但不會太多,一攤販團總共有4人正在作業,看得出來非常忙碌,買了一個飯糰和豆漿就往全家便利商店前的座位那邊吃,吃起來的確算是不錯,豆漿也很OK。

前往「岐頭碼頭」,一路上車子還真多,直到出了馬公市才比較少,一路上的測速照相挺多的,不過都有警示牌會告知和此路段的時速限制,但基本上只要照著之前計程車司機大哥所講的,降到60以下就都OK了。澎湖的風真不是普通的大,安全帽一定要調到剛好,不然會被風吹的很不舒服甚至飛走~。

「岐頭碼頭」就在澎湖水族館旁邊而已,服務的公司有兩家,我們是銀海遊艇公司。遊客中心內有許多人,一位船長來解說搭船順序和東海的大致介紹,解說過程非常的逗趣詼諧,因鳥嶼的港口並沒有很先進,他說船會整個撞上去讓各位嘉賓上碼頭,澎澎灘因為是一座會移動的島嶼,更是不可能有碼頭,一樣船撞上去讓各位搶灘上去。全部的人分為三批船,我們剛好坐到那位解說船長的船,聽他說那艘船是三艘裡面最快的,只要花幾分鐘又可以到達下一座介紹的島嶼。

石筆

石筆,現在看起來貌似一隻兔子矗立在上面。

柱狀玄武岩(百褶裙)  

由船頭上船,駛離港口後來到員貝嶼,聽船長介紹這座島上的人民很少,絕對合法捕魚,而且員貝嶼的地理風水非常的好,島嶼北邊有一石筆(海石柱)、石硯(海蝕岩塊),石筆現在看起來也有點像一隻兔子的模樣,另外在島嶼的東側有一塊扁形柱狀玄武岩,看起來就像一件裙子般的模樣。

鳥嶼  

進入鳥嶼之前有個大老鷹的雕像,等船過後回頭一看一個角度會很像海豚。

上島之後進到銀海遊艇公司內聽取今日行程簡介和注意事項解說,依然還是一樣的逗趣,介紹了一隻救生犬麥克,他會站在高點看著各位嘉賓,如果有人喊救命或是動作奇怪者,就會跳下去將他"咬"上岸,基本上是這樣,不過他也可能直接踩在他背上讓他沉下去,ㄟ~別開玩笑了,潮間帶最深也不過到腰部而已,請自己把腳伸下去站起來就好了。銀海公司有準備專業的照相人員幫各位拍照,真是貼心了,但我還是自己帶了防水袋裝進我的相機來試用看看,但...。我們租了一套潛水衣(防寒衣),穿著塑膠鞋帶上蛙鏡和一只手套加上救生衣,當穿完整個非常的悶熱,原本早上天空上的一片雲就這麼消失無影,剩下的是烈陽!

頂著大太陽走在潮間帶上,我才發現臉忘記擦防曬了!!天啊,臉就要曬傷了,而且穿著一身防寒衣和救生衣熱到我快昏倒,汗如雨下,整個臉和眼睛都弄到了汗水張不開。

 

小牛哥正在介紹生態池,抓了一隻河豚搔弄他的杜子,全身的刺就全站起來了!!另外一池還有龍蝦、小鯊魚、海星、貝類等,等著你去抓來拍照,但我基本上是不太敢抓啦,所以大部分只在旁邊看看而已,另外就是熱到很不舒服也不太想去動。

潮間帶生態  

中間那張照片是銀海他們做的陷阱,會有紅色的魚在裡面,只要搬開就會跑出來但不太好抓,游得很快~

潮間帶上的生物非常的多,最後我們要去浮淺觀看海底的生物還有餵魚秀,由於我不會游泳、怕水,剛要入水時還真怕,但習慣一下還算OK,只是不會游泳只好抓著小朋們用的浮板讓他們帶著走,第一次經由蛙鏡看水裡的世界,蠻清楚及奇妙的。

在此時我發現防水袋的相機進水了,看樣子相機要報銷了= =,在之前其實我有將防水袋泡水裡試過一晚會進水,雖然明知道但想說短時間內應該沒關係才對,就這樣冒險將相機下水了…,回到岸上時,還拍了一張照片,但也是最後一張,之後就再也開不起來…,回到銀海那邊我就直接將防水袋丟了!!

中午吃飯時間,室內擺合菜桌,室外擺海鮮粥,吃了兩碗海鮮粥還不錯吃。休息擦個防曬準備下午的水上活動,我們的船最後出發,加足馬力沒多久就超過另外兩艘船,果真是快艇!上澎澎灘時,船整個撞上沙灘,架上樓梯讓遊客從船頭下船,由於船還是會左右移動,常常要移動樓梯的位置。

澎澎灘島上都已經有涼亭、座位、一些基本設施,坐在位子上吹著海風還真是涼快,剛吃飽飯休息一下開始了下午的水上活動。

水上活動共有八大項:水上摩托車、拖曳圈、大力水手、超級曼波、香蕉船、沖浪滑水板、鴛鴦飛船、(還有一項忘記名字)。首先穿著救生衣泡在海面上適應一下溫度,穿著救生衣很輕鬆就可以躺在水上漂浮,真是超舒服~不過覺得水似乎有點冷,因為當時已經開始陰天了,解說過每項設施後開始玩水囉~!卻不玩水上設施,聽他說是累了吧。

我首先玩水上摩托車,那衝力跟速度真是非常的刺激,加上駕駛的人左右搖擺、轉彎,如不緊緊抱住他,隨便就被他甩下車了,刺激度滿分!再來我坐一項類似超級曼波,一路上彈彈跳跳,轉彎的時候感覺有快翻船的樣子,超緊張!眼睛被噴到海水痛的張不開!最後一項我坐不翻的香蕉船,以前坐過一次翻船,對於我這種不會游泳的還是會感到恐懼。玩到此時感覺越來越冷,天空也飄起了雨,趕緊去更衣,但由於澎澎灘上面的水資源有限,只是稍微沖一下擦乾而已。回程時不照原來的名單,想先離開的就可以先登記,我們搭到第二批船,一樣是坐來的那艘快艇。

回到岐頭碼頭時已經是4點多了,跟討論了一下可以先去「清心飲食」店吃晚餐,不過有段距離~途中經過「跨海大橋」順勢下車拍個照,而「易家仙人掌冰」也在附近而已,就去買了一份來吃,仙人掌冰吃起來就是酸酸甜甜的,顏色較重,吃完舌頭上都會紅紅的,這家仙人掌冰吃起來的確不錯。再往裡面走是「通樑古榕」,光一個樹頭就可以把整片的天空罩起來,真的是非常神奇,很多根從地上出來錯綜複雜,夏天在這片樹蔭下也感覺涼爽。

跨越跨海大橋來到了西嶼鄉,繼續沿著澎203走到池東,很快就找到清心飲食的店,但從外面看好像沒開、沒什麼人,到裡面一問的確在營業中,直接到二F用餐,看了真的沒什麼客人,跟網路上形容的似乎不太一樣。看了菜單,點了三樣菜,因為只有兩個人吃無法點太多,且一盤又不小,澎湖絲瓜、鳳梨蝦球、小管和白飯加上一瓶果汁,光這些就讓我們吃得很飽了,味道方面我覺得都還OK可能是鳳梨蝦球比較甜了一點,覺得都蠻不錯的。由於機車騎到那邊汽油已經快到底了,原本外面有一家加油站卻沒人,詢問的店員才知道營業到3點多而已0.0,這下子沒油了該怎辦,店員介紹一家機車行的電話給我,如有需要可以跟他們買油,只是會稍貴一點,無可奈何下騎著機車往大義宮的方向去,再打電話給機車行老闆,請他送50元的汽油給我們,加完之後一路不停的回到了馬公市,回到民宿馬上就去沖了個澡稍作休息,累了~

晚上,要到馬公市買紀念品和名產,看了網路上介紹的一家「新臺澎海產」就決定是這家了,我只買了兩樣東西,等要回去的時候再買盒「春仁黑糖糕」就好了,買了不少東西,還有仙人掌果凍…。

回到民宿我再沖洗一次,躺床上很累就準備睡覺了,但可能因為有點曬傷,蓋棉被覺得太熱、出來又覺得太冷,導致難眠,雖然最終還是會睡著,但睡的時間就有點短,繼續期待明天的海洋牧場和北環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