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計畫就是到台南去玩,我幾乎每年都會計畫在過年的時候選一地方
台南,以前都有經過,但就是沒進去玩過,所以這次要到裡面探個究竟

赤崁樓門票 
初二到統聯搭了8:15分的車,我第一次搭乘統聯的客運蠻新鮮
原本想搭乘國光客運,但是沒位子,補位的人又一堆~"~
所以趕快到隔壁搭乘統聯客運,還好去買票排隊的時候都還沒人
我媽因為怕暈車,選擇坐在最前面的位子(這邊可是要記得綁安全帶哦!)

車子開始上國道後,眼前的兩個螢幕也開始播放兩部不同的電影
原來還有這樣的服務,但是聲音方面就有點差了,聲音常常都會消失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過這對我影響不大,一部黑白電影不太想看
另一部美國電影是已經看過了,所以只偶而看一下而已
還是聽我自己準備的音樂好了~哈哈

塞車~"~
天阿,上交流道後沒多久居然就開始塞車了,還慢的不得了...
還好過了台中路段之後,速度慢慢的回升直到台南已經11點了@@"

到那邊打電話給台南的朋友看他是否還在家裡,可以跟他借機車環台南
還好有在^^,騎了一台小50到車站來借我們真是太感動了,非常感謝!!
還有他爸爸來載他回去,真的是很熱情的南部人阿~!

台南人生地不熟的怎麼逛?
老方法,到火車站的旅遊服務中心拿取台南市的旅遊指南地圖
看著地圖我就能到處去玩~

首先來到赤崁樓,進去要買門票,全票50、半票25
我是學生所以可以買半票進去,我媽就得買全票了
門口前一位人員說著買學生票的人要先把學生證拿出來證明
但我給剪票人員時卻都沒要求我出示學生證,難道我看起來就是學生樣
應該也是...因為有太多人說我看起來就像小孩或是大學生的樣子~"~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咧@@?,我相信這樣表示年輕吧~!哈

赤崁樓下 
赤崁樓並不大,在裡面觀賞歷史古蹟文物、文字
之中有一位講解的小姐,聽著她述說著赤崁樓的歷史
我覺得參訪古蹟之類的就是需要有講解的人員會最好了解,也比較有興趣
原來赤崁樓在很久之前,前面就是海,後來才變成現今這樣
關於歷史的變化,有時令人感嘆,有時令人驚訝

在赤崁樓外旁邊有一家度小月的小吃(就是擔子麵),聽同事說很好吃
決定就是在那邊解決午餐了,一碗50元的麵,份量老實說不多
但我卻覺得還蠻好吃的,的確是有其價值之處吧!
吃完旁邊有家賣雞蛋冰的,又買了一個冰來吃 ^_^

接下來,媽希望能去七股鹽山看看,騎著小50沿路衝
大約30分鐘之後到達,感覺真的事好遠@@"
而且往七股的時候是逆風,所以風會很大也降低了一點速度

鹽山 
靠近海邊的風果然很大,一直不停的吹拂,吹到都快瘋了的感覺
鹽山,這...看起來怎麼會是鹽山咧@@?都變成黑黑土的顏色了...
雖然之前聽同事說過,可是現場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土山,雖然其中還有些白
一近看,的確是鹽所構成的一座小山,爬上去吧~
爬鹽山,還挺有趣,一堆人在鹽山上穿梭,從山上往下看可以看到整個曬鹽場

旁邊還有一間鹽屋,整座都是鹽所搭建而成
但進去一看,裡面還有漆上油漆,可能是怕變成跟鹽山一樣黑吧
外面還放著幾個鹽山雪橇,頗有意味

鹽屋 鹽山雪橇 
另一處還有一座小鹽山,我自己爬了上去,還真的非常陡峭
準備下去的時候,突然嚇到,怎麼會這麼陡@@"
還好鹽地粗糙,不會滑,才能順利的在上面爬

再另外一邊有看到曬鹽場和水車,我也親自去踩水車還挺好玩的

水車. 
採出來的水,會流到曬鹽場上去,然後曬乾成為鹽巴(這時還是粗鹽)
我到對面的曬鹽場上去看,還真的有鹽巴在上面

鹽山的隔壁還有一座"鹽的博物館",但是需要門票100多元
然而也因為我們的時間有限,所以就沒進去參觀,但在鹽山也看到了很多

回程準備到安平古堡去,到了安平古堡附近有看到一處地方也很熱鬧
原來就是安平樹屋,一樣是需要門票
進去看了一間古時候的房子,現在已經被樹木所包圍
牆壁上也長滿了許多樹根,在裡面涼涼的有一種置身叢林的感覺

安平樹屋2 
另一處還有蠟像館,描述著原住民的生活和鄭成功來此時的情況

在到安平古堡的路上,看到一家"同記豆花"外有一堆人在排隊
想畢那家一定是有名的豆花了,所以我也勢必要去吃吃看
也跟著人潮排隊,點了原味和紅豆豆花,吃起來感覺還OK
比一般的豆花還好吃點,我朋友說他感覺還好而已~呵呵
反正來到這麼遠的地方,總是要吃個它一次才知道好不好

到安平古堡,依然要門票,價錢都是一樣,而且每個古蹟景點
也都會有人在裡面駐唱或者表演,也可能是春節的關係
安平古堡有個瞭望台,爬著小小的樓梯和對來的人閃往
到最上面還真不少人,但那裡的視野真的很好
可以把安平和港口整個看在眼裡,聽說以前這附近也都是海
而在安平古堡建城之前是一座荷蘭人蓋的城,還尚有遺跡
歷史真的是令人感嘆過去,能了解這些事蹟也讓我學到很多

安平古堡. 
在這裡最讓我遺憾的就是沒有去安平路上逛
因為後來聽朋友說,這條路上有很多的小吃,但我卻錯過了~真是可惜

接下來我們到觀夕陽平台去看夕陽,因為時間剛好
那邊的沙灘的沙很細緻,有一台沙灘車在上面行駛,好像是私人的
有人在放風箏、有人在海邊戲水
我也脫了鞋子,踏上海灘到海邊玩了一下子水
好久沒有到海邊接觸沙灘和海水的感覺,很舒服~

接近日落,我趕忙拿出相機不停的試拍,要拍出好看的夕陽似乎不容易

沒入雲中 
但這張的感覺還不錯,有人在海灘上遊戲
再加上夕陽沒入雲中,的餘暉,真的很漂亮

再來本來打算去"億載金城",但是很可惜因為太晚已經關閉不開放了
真是非常的可惜,回到公司後,同事說那只有一圍牆和砲台,很小一個沒關係
但總是有點可惜~

接下來晚上到市區裡面逛街和百貨公司裡吃晚餐(不知到哪裡有小吃沒辦法~"~)
晚上準備搭9:40分的國光客運回台中,還有要還車給朋友

這次非常感謝朋友贊助機車給我騎,真是太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