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移動迷宮終於出第二集了「焦土試煉」,第一集的時候並沒看過小說就去看,發現令人很想往後挖劇情,所以看完後就到圖書館去預約了第一、二、三集來看,第一集看完後,沒想到第三集先來,第二集來時,第三集已經到期,所以我只看了第二集。

名  稱:移動迷宮:焦土試煉(Maze Runner: The Scorch Trials)
類  型:劇情、動作、懸疑/驚悚、冒險
片  長:2小時12分鐘
導  演:威斯柏
演  員:狄倫歐布萊恩、湯瑪士桑斯特、卡雅斯考達里奧、派翠西亞克拉克森、艾登吉倫、賈恩卡洛艾斯波西多、巴瑞派柏、莉莉泰勒、娜塔莉艾曼紐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www.foxmovies.com.tw

這次和 Poky 到老虎城威秀觀看,中午時先在逢甲用個餐買個飲料才往老虎城前進,發現老虎城地下室沒有機車停車位只有在旁邊的一處小空地還得花20元。觀看在2廳,I排,沒想到原本想買的J排是走道,又一次的失策了。

由於我看過小說,所以大致上知道故事的內容,但電影版幾乎大改編,只有幾個地方、人物是與小說相符,可以說這應該是另一個故事走向了吧!以下只能列出小說與電影相同處無法列出相異處。

  1. 同樣有亞里斯這號人物,也有其他迷宮。
  2. 要走過沙漠般的焦土,有遭遇落雷、狂客。
  3. 會遇到荷西、布蘭坦,然後逃出、失散,再到酒吧裡後重聚。

大概就只有以上這三點符合,其他劇情幾乎完全不同,改的可兇了吧!

第一集我是看過電影後才看小說,雖然了解到某些地方不太一樣但主軸上都相同,且覺得改的比小說好看點,但第二集卻令我覺得怎會差這麼多,到這我只能把電影版當成分支來看待,小說是小說,電影是電影。

電影內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要找出閃焰症的治療方法而發生,在迷宮時似乎都已經測試完畢,接下來要開始萃取他們的體液想辦法製作出治療劑,不過在第二集只能製作出抑制劑,等於是只能控制病情但無法痊癒,而且這還得從免疫者身上萃取出來,看到這邊我不禁想,那之前的測試是為了什麼呢?是要知道在怎樣的情形下會產生出抗體嗎?或更多?方式是不是過於不人道?

WCKD一個「災後世界狙殺平台實驗」,這也是夠奇怪的組織名稱了,意思好像是透過狙殺來做一個實驗,有人不滿意這樣的實驗而產生了「右支」,其中也有原實驗室內的博士,也解釋了湯瑪士為何會去幫助那些在迷宮內的人,因為他不願看到朋友一個一個的死去,但泰瑞莎就不同,他經歷過母親得到閃焰症之後的痛苦情形,希望能找出解藥不要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即使需要付出代價,這跟艾娃·佩吉有著類似的信念,但她卻更為直白,是為了目的不擇手段的人,到底是否為了救人而去殺人這件事對不對(猶如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在一個幾盡世界末日的世界裡很難去判斷。

對於已經出現有免疫力的青年人世代來說,談到天擇論「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又是一種不同的看法,這是兩個世代的戰爭,舊世代希望透過新世代有免疫力的人來研究出藥方,假若研究的方式不是那麼的殘忍粗暴,或許也不會爆發如此的事件來。

看第二集小說時就知道狂客這生物感覺很恐怖,沒想到搬到電影螢幕上卻幾乎跟西方的殭屍一樣了!且還不會怕陽光,一次全黑的螢幕突然聲光乍現讓我嚇了一跳,這是恐怖片嗎?天啊!而落雷的景象讓我想到了 PC Game 紅色警戒 內的"閃電風暴",威力無窮!這次人物幾乎圍繞著湯瑪士,紐特、民豪的戲份不如第一集來得多了,甚至布蘭坦的角色還更出色。

最終我覺得小說改編成電影之後,科技感都會提升,這就是搬上大螢幕之後最好的部分,雖然跟小說故事已經不一樣了,最後一集還是得追下去,期待下一集的誕生。


看完電影之後,時間也接近17點,準備前往 MITAKA 3e CAFE 看風景喝茶,到時太陽還沒下山,但由於空氣不好物矇矇的也看不到夕陽,且看看菜單沒有可以吃飽的東西,索性就先到山下的靜宜大學附近吃晚餐,再回到山上看夜景時已經要天黑了,晚上要進去時門口的人卻問說有蓋章嗎?不然要收門票200元,那剛剛來時是怎麼回事!?當時都走到建築物內了…,只好一人付200元門票可抵消費100元,然後還有低消100元,但沒有剛好100元的飲料…,我點了杯冰淇淋紅茶,Poky 點了熱的紅茶。我吃完冰淇淋後開始喝紅茶卻覺得怎有種清潔劑的味道,後來想起來有點像沙拉脫味道,拿去問店員之後才知道是佛手柑的味道…可能是淡一點的味道導致有點像沙拉脫味…。

夜景依然因為空氣霧濛濛的不夠清楚,就這麼聊天聊到快8點才離開去公車專用道搭公車,再轉搭51路公車回家都已經快要10點了…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動迷宮 焦土試煉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