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的要到潭雅神自行車道去騎腳踏車,這次選擇搭公車65路直達崇德路的潭雅神自行車道。

不過我們選擇先搭58路公車到"崇德北平路口",到充滿美食的北平路上吃午餐,剛好也在10公里免費以內。

↑選了這家「吃餃子老虎」。

還有青菜

↑點了煎餃、燙青菜、牛肉湯餃,煎餃沒有像四海遊龍、八方雲集那麼好吃,牛肉湯餃聽賢說還不錯,還有免費的綠茶可以來解油膩一下。

吃飽後到文心路上的7-11買些零食可以在其車的時候吃,再到"崇德瀋陽路口"等65路公車,這次就要直達潭雅神自行車道了。

↑我以為在崇德路與潭雅神自行車道的路口應該會有不少家租自行車的店,因為從網路上看來好像是這樣,但實際找卻只有這麼一家而已,所以網路上的資訊都已經過時了還是持續放在那…,我們選擇租協力車(150元,送兩瓶礦泉水),因為賢沒有騎過,而且也可以邊騎邊聊天,只是這邊的單車看來都已經舊了。

上次我騎自己的自行車來時(旱溪自行車道 & 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自行車道有許多處都在施工,這次已經都好了,變成中清路陸橋在整修得看紅綠燈過馬路。說真的協力車不好騎,由於兩人踩踏的頻率不一樣,平衡也就不一樣,車頭就要抓得比較穩才行,而且我們選擇不同步踩踏,這樣如果某人累了想休息一下腳踏板才不會繼續轉,同步的好處大概是平衡會比較平均吧,不同步的後座無法變速,單速一直採而已,整體來說協力車的速度比較慢…而且椅子坐久了還真痛,好處就是可以近距離聊天,後面的人還可以幫前面的人抓肩膀按摩一下 XD。

潭雅神自行車道從潭子進入的話,會由潭子→神岡→大雅這樣前進,所以為什麼會叫做「潭雅神」自行車道,這名字排序不知怎來的。

到達最後的戰車公園,旁邊會有一間國軍副供處,這總是會勾起當兵時的回憶。這邊還是有自行車道可以繼續過去,會到達中科園區,在到達中科園區前還會有一塊公園地,但印象中這邊應該是蠻漂亮且乾淨的,這次去已經雜草叢生一點都看不太出原來的樣子…。時間也差不多往回程了,兩條腿此時真是好累了阿!原以為隔天會"鐵腿",結果沒有,那表示平常運動還有作用,不會這麼容易就痠痛。

回到崇德路之後一樣搭乘65路公車回到"崇德北平路口"吃晚餐。選了有名的「老向麵店」

咖哩炒飯 

↑咖哩炒飯,應該不是這裡的招牌,因為招牌好像都賣光了…感覺咖哩炒飯有點乾,味道也沒有很特別,炒飯會附旁邊的一碗茶。

老向蚌麵

↑這看起來很像蛤仔湯對吧!但這其實是「老向蚌麵」,就是一般的湯麵加上蛤仔和少許肉片,麵的味道覺得尚可,蛤仔湯還蠻不錯的,只是真要討論這家到底什麼好吃我也不太清楚,只是每次都會看一堆人在外面。

吃飽後搭著58路公車回家,結束這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