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使用信用卡好像是從搬家之後附近有家樂福發現「家樂福悠遊聯名卡」可以當會員卡又有悠遊卡功能挺不錯的,才開始踏上使用信用卡之路,在此之前都使用 Visa 金融卡消費,但這無法累積信用,偶而刷簿子時一次就要翻個好幾頁甚至常常直接換簿子了。

  • 玉山 家樂福悠遊聯名卡 Mastercard:會員卡、悠遊卡、借閱證
    剛開始我申辦普卡,藍色的卡面還蠻漂亮的,過了一年後發現卡片膠膜脫落嚴重,乾脆升級到鈦金卡變成綠色的卡面。過去這張卡是我的主力卡,因為店內可以2倍點數/店外1.2點數,折抵家樂福購物的費用多少有補貼一點,目前這張已經只剩家樂福購物還有當悠遊卡使用,還得說一點,這張卡我也把他設定為圖書館借閱證,所以四卡合一(家樂福會員卡、信用卡、悠遊卡、借閱證)覺得超方便。
  • 台北富邦 台灣大哥大聯名卡 Mastercard (已剪卡)
    這張卡當初辦來就是扣繳電信帳單使用,累積紅利點數可以折抵通話費還算不錯,但隨著手機NP到別家電信就剪卡了。
  • 華南 Combo Lite卡 JCB:大筆分期
    這張單純是我想要 JCB 卡才申辦的,因為我預想中的信用卡組合是:Visa、Mastercard、JCB 三種卡別都要有,而且這張可當金融卡也可當信用卡的二合一卡片,另外可設定滿$3000元即分三期付款的功能,常是我拿來刷大筆金額分期的好卡片。
  • 花旗饗樂卡 Visa (已剪卡)
    第一年生日王品買一送一這著實很吸引我,某些王品的店還可以打折或是送一項小東西(食物),威秀電影平日買一送一也很好用,如果它電影優惠沒有取消買一送一或許我還不會剪卡。
  • 一銀 一卡通聯名卡 Visa:一般主力卡、一卡通
    一卡通崛起之後,去南部用一卡通有些優惠,所以興起了想買一卡通,後來一卡通聯名卡出來不用多說就是這個了,而且現金回饋已經成為現在信用卡的主打,我也覺得現金回饋最直接最好用,目前這張是我的主力卡,搶先體驗禮遇保障前三年現金回饋1%。
  • 富邦數位生活 Line Friends卡 Mastercard:網路消費
    可愛的卡面,網路消費有2%現金回饋,使用電子帳單還免年費,真是超動心!過去電信使用 7-mobile 只能在 7-11 繳費,現在換家就可用信用卡繳費才辦了這張卡片,而且目前在網路上購物的機率也很高,所以這張主要用在網路消費。

哪裡有優惠就哪裡去,比起一人有10幾張卡,我是微不足道吧!因為還要考慮到年費及自己的消費能力,以前我哥辦信用卡刷爆還一堆卡債,我媽很怕辦了信用卡會導致這樣,所以我從 Visa 金融卡慢慢先用,用到現在信用卡4張也幾年了,我覺得信用卡好處在於可以得到一些回饋和優惠,也不用常常去ATM領錢、身上要帶不少錢,在身上帶太多現金我自己都會擔心,要繳信用卡費時我都領了趕快去附近的便利商店繳掉,還好現在各銀行有推出網路繳款回饋手續費,讓我直接在網路上繳費,快速就便利且不用擔心帶一堆現金在身上。

什麼樣的卡用在什麼樣的消費上最有利一直以來還是會持續關注,不過有些太過複雜的登錄、手續,我想就免了~還是會有點懶,就簡單的現金回饋還是比較方便。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