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門號直到今年的 8/15 合約到期,在這日新月異的世界裡,4G已經開始蓬勃發展,於是我也尋找著適合的電信業者NP過去享受4G帶來的快速。

所以在7月份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申辦各家電信的 4G 7天試用,申辦試用很簡單,只要雙證件、簽個名就會把 sim 卡給你,幾乎都是馬上可以用,但只有網路並無通話,所以這時候需要搭配一隻備用機來接打電話,而且我手機是 iphone 5s 支援的頻段只有900、1800,雖然現在各家電信都可以用,但取決於頻寬大小及訊號涵蓋,還是不及全頻段的手機,所以申辦4G還是要看手機是否有支援此家電信的頻段。

最終試用結果,在我家的訊號只有遠傳才行,但它的4G訊號卻時有時無,且1800頻段的速度跟涵蓋度還不足,其他家電信皆不行,因隨著我家前後房子一直蓋起來,整個就被圈在中間,所以訊號也越來越差,神奇的只有遠傳這邊不錯,所以只能用這家電信。

由於我使用通話頻率非常的少,總是選用最低月租費,網路也不需要吃到飽,但看盡各家電信的4G方案,卻都比3G還要貴且月租費不抵通話費,雖然有贈送網內、網外通話分鐘數,但市話沒有(唯一中華電信才有),經過多方比較我傾向購買預付卡來使用,通話費可以通用所有網內外市話,也有4G網路非吃到飽,非常符合我想使用的內容,雖然IF卡有效期只有半年,但只要隨著儲值就可延長。

8/16 晚上我打電話問 7-mobile 客服如何申辦停用門號,流程是這樣:客服傳真給我→貼上身分證雙面影本、簽名→回傳客服,當天晚上12點後即停用。但不是每人都有傳真機,所以客服請我到 7-11 去收傳真,到了 7-11 看影印機上的傳真號碼告知客服,且告知門市人員要接收傳真開啟,此傳真無須收費,客服確認我收到傳真後只要照上面流程回傳即可,且說在 7-11 影印身分證及傳真費用會在下一期帳單扣除。但我收到傳真就直接拿回家處理了,先寫完資料、簽名後用手機拍攝成圖片檔,在電腦上把身分證影本貼上,再用網路傳真給客服,隔天早上醒來試撥果然停用了。

早上我就到遠傳的直營門市去申辦IF卡,網路上的資訊有分300型、500型,但門市卻只拿出500型,說現在只有這種,然後我開始選門號,一邊拿著手機用 Wi-Fi 查詢號碼吉凶。

過去的門號是最早的東信電訊我哥所申辦的,當初那門號是他的名字後來被台灣大哥大合併之後轉到台哥大才順便過戶給我,好像從高中時代用到現在也10幾年了,但有時想到這門號總不像是我自己的,且號碼查詢結果是凶,雖然我不是很信這個,但說不在意是假的,至少希望號碼起來看起來是吉,心情也會好一點,就這樣決定捨棄了過去的號碼,選一個屬於我的新號碼。

看了第一批沒有好號碼,再問門市人員是否只有這些,他又拿出一袋來給我選,才總算選出個不錯的號碼,500元費用可刷卡,一下子就申辦完畢,現在的 sim 卡多為三合一通用,回到家裝上馬上即可使用,且可裝遠傳客服APP,可以隨時查到目前餘額及剩餘流量非常方便,未來儲值不同通路也有不同的優惠。

IF卡應該是我能用的最節省方式了吧,享受4G快速的網路似乎有比過去順一點。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