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半年之久的「2015江蕙祝福演唱」會終於來到了,雖然之間歷經大大小小的事情,終於來到這天!兩個星期前就已經訂好車票,搭乘14:30的客運前往,在此之前卻下了雨只好搭乘較早的公車前往車站等待,看著補位座位空了又滿,滿了又空,因為早去晚去都是得等待一段時間,反正就等了。

台北之後先到住宿的「群來商旅」入住,順道問櫃台小姐哪裡有得吃飯,雖然他指引了我但我還是不怎麼了解,照著她說的路走過去的路上剛好有一家自助餐,二話不說就直接進去吃飯了。

吃飽後搭乘公車307號前往小巨蛋,在台北我只比較清楚307號公車,據說跟台中的100號公車相似,擁有多班次、多班同時進站的特色,而且公車是唯一不用轉乘就可以直接到達小巨蛋,搭乘捷運的話還要轉乘2次挺麻煩的。

兩次到小巨蛋都是在3F以上,從前門進入,這次買紫2F卻是從後面爬高一點點入場,仔細想想原來小巨蛋內的地形是有內凹下的,應該是這樣吧。進入場內空氣中會感覺煙霧瀰漫,這應該是為了特效而散發出來的吧,看到內場佈置得非常漂亮,頂頭上有很多的天燈上面寫著祝福的字樣,而下面有許多大螢幕垂降空中,播映著江蕙的各年代的唱片封面,兩邊大螢幕則是播放些廣告,中間有著S型的小走道與舞台,但據說江蕙不會走上這條,而是走上面的天橋,到底會是怎樣的場景令人期待。

一開場燈光四射非常耀眼,唱著「酒後心聲」開場就這麼亮麗,其中第一個串場是「浩角翔起」,雖然已經知道他們的對白了,但現場聽到還是蠻有趣,想想25場都要講同樣的話不會膩嗎?雖然每場來賓都不會一樣,還安排小江蕙唱「落雨聲」不過我私心覺得還是想聽江蕙唱,哈。

後續江蕙唱了許多的老歌,有很多我都沒聽過,但某幾首在之前我媽叫我幫他找歌時有聽過,所以有些印象,這些歌真的只有他們長輩才知道了吧。

有一串場竟然出現了「優人神鼓」,這可真是多樣的話演唱會耶!可惜我媽認為不如請其他歌手唱個歌來串場還比較好。

而這天的特別來賓是「王識賢」,聽說他從錄影中抽空趕過來,陪江蕙唱了2首歌曲,由於我對王識賢比較沒那麼熟悉,長輩們或許會覺得不錯吧!

天橋降下來後開啟旁邊的LED燈光真是漂亮,江蕙這時會讓大家一起唱歌然後走近觀眾,雖然停留的時間沒有很長,但這時卻非常開心的一直揮手,近距離看到好像就會有交會,也是最令人高興的時候。

演唱會越後面覺得越感動,隨著二姐的妹妹江淑娜在影片中講出了對她的感言,還有唱「家後」現場螢幕顯示出了今日的夫妻照片還有現場Live秀,真是好溫馨!其後還有江蕙錄製為什麼要封麥的影片,隨著「遠走高飛」及唱著最後的歌曲「幸福的溫度」結束此場演唱會(還有祝福的天燈放下,整個場景好漂亮),我可是非常的感動!不過發現很多人在演出尚未完全結束就開始離場了,包括我媽也是,不知道這是長輩們的習慣還是需要趕車?或是要搶先在大家離開前趕快離開比較好走呢?明明是一個感人的畫面卻這樣讓人有點不勝唏噓~也有人說到可能是長輩對這首歌不熟悉,但只要看歌詞就了解涵義了。

另外我們坐的地方要看大螢幕還真是不方便,頭會扭到阿!而且還有欄杆遮到,且整場都會有工作人員跑來跑去阻止想要拍照攝影的人,還看到他穿過一個人一個人過去,真的很影響觀看演唱會的品質及觀感,我覺得拍照就算了吧,攝影就真的有點超過了,我覺得現在人手一機都可拍照攝影,要阻擋實有難度,除非禁帶!但不太可能,再來是我覺得現在的人似乎都只在把玩3C的拍照攝影,沒有專心觀賞演出,在這難得的時間裡為何不好好用自己的眼睛、耳朵來觀賞聆聽,錄完之後再回放的人會有多少?而且聲光效果會比現場的好嗎?現在的人似乎都忘了最初觀賞的意義了吧,雖然有些影像攝影起來可以做為以後留念,但這演唱會以後會有光碟的請放心,且拍攝技術比你好!畫質比你的讚!

演唱會中運用了白透明布幕來投射一些特效,配合江蕙唱歌的高度,且最後的螢幕也分成兩部分,但這樣的視角必須在正面觀看才會漂亮,所以非正面的觀賞者看起來就會覺得奇怪,只要看兩邊大螢幕就可以很清楚比較出來,所以有時看大螢幕還會比較漂亮。

 

整個演唱會結束大約22:20分左右,感動無比也祝福二姐!

散場後我們改搭乘捷運,回到旅店就洗洗睡了。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