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中寮鄉新興的景點,以前我對中寮鄉的印象就只是從集集要到南投的山路那一條,今天要去的地方是第一次去,也才知道中寮鄉原來挺大的!

在一個月前就先預約好,也積極的看網友到那邊的遊記,怕媽媽到時候如果爬不上去的話怎辦,還好有接駁車可以直接抵達天空步道處,而也才了解到,天空步道不與其他的登山步道銜接,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早上從家裡騎車到公車站牌去搭往草屯的公車,到草屯再由我姊和她男朋友開車前往中寮,直到爽文國小附近就有售票處及接駁站,位置很明顯不怕找不到。購完票之後就排隊等候接駁車,有一段是管制路線,道路幅寬只夠一輛車行進,偶有大一點空間可以會車,所以司機們都會用無線電連絡,下山的車就需要待避上山的車。

這其實不是大門,只是一個意象標誌,而這邊被規劃成搭回程接駁車處。

天空步道就在下方不遠處,每個彎道都會有休息處的帳篷,還有會廁所。

步道做的還真有點大,且都是水泥路面,整個山坡地都整過。

在U字型的兩端都會有人管制,一次上去的人不能太多。

管制人員說可以先走一圈再決定哪裡好拍照,但我一走上那步道就整個很失望,地上原本應該透明的玻璃卻被貼上一層霧面貼紙而看不到底下,經過長時間踩踏還變髒了,我覺得這種天空步道最有看頭的莫過於腳底下透明的玻璃,竟然把重點遮蓋住了,那要看什麼?只剩下遠方的山水及越過欄杆往下看這樣的風景而已。

這就是龍瀑布,底下可以看到有不少人在玩水好清涼的感覺。

遠方的山景。

雖說這是仿照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但相對比較起來就可以發現這天空步道有許多支架,非一體成形,應該是這樣的費用比較便宜,但也造成許多觀景的阻擋,還有這算是小一號的。

我媽很快走了一圈就說這又沒什麼…,走完之後真的挺失望的,通常這樣的地方來過一次也不會想再來,甚至可能勸退要去的朋友,因為實在不值得,不過到底下的龍鳳瀑布爬山玩玩水倒是還不錯。

空中步道DM

看完後我們並沒有直接搭接駁車下去,而是走另一旁的步道下山,再接往龍鳳瀑布的步道去走走,來到這邊還是要爬一下山才有感覺,可是從入口處到步道處有一小段距離。

走下階梯步道會遇到一戶人家在旁提供洗手水還有賣一些飲料,媽很容易走累就到裡面去坐著休息還被招待了茶水,真是非常熱情,也閒聊了一下那附近的事情。

這是前往龍鳳瀑布其中一條步道。

也有小溪水潺潺流過,讓大石頭流出一條水道來。

大拱橋,銜接龍鳳瀑布及另一條步道。

我們就在這邊玩一下清涼的溪水,只是覺得這水好像沒有非常的清澈,石頭上都會有許多青苔很滑,所以得小心!而我姊坐在水中的石頭上拿著手機拍照,要上來時忘記手機還放在她的大腿上,一時要攙扶我媽上去不小心讓手機就這麼滑落水裡了…雖然及時拿起來關機,但電池是不可換,這樣能救回的機率就非常小,晚上她拿去給電信行檢測,結果是不行了…。玩水時還是要很注意自己的手機,除非是防水的吧。

這是鳳瀑布底下的流水,也有許多人在這玩水,夏天真是玩水的好季節,但也要注意安全!

我們並沒有走到龍鳳瀑布底下,因為時間的關係還有媽應該也很累了,就這樣步行下山去搭接駁車回到山下的接駁處開車準備回草屯,吃個午餐就坐公車回家了。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