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看氣象報告說本週南部容易有午後雷陣雨,還在擔心能不能順利成行,後來發現氣象報告不準的機率也挺大的呀!彬的電動機車壞了,沒辦法從台中騎到草屯來跟我會合,改搭108公車,聽他說只被扣了12元,真是佛心來著。

一路上從南崗工業區往名間二水,這條路感覺常常走呢,早上10點出發,到達斗六市區才11點多,還蠻快的嘛。我們照原訂計畫在市區用餐。彬說他想吃上次來吃過的媽祖廟旁魷魚嘴羹麵店,只是上次我們都點一般的肉羹,這次他想試試魷魚嘴。點完之後他才說「我突然想到,魷魚嘴好像就是魷魚的肛門耶,我不想吃…」XD。

斗六的東西都不會很貴,我們吃完魷魚嘴後,還加碼吃了大眾鴨肉羹跟他隔壁很有名的圓仔冰。

 

鴨肉羹還不錯吃啦,但是彬認為新港的更好吃,料也多!圓仔冰生意很好呢,不過內部很悶熱…。以上都不是此行的重點,用完餐後繼續往嘉義前進,途經古坑綠色隧道,原本想直接騎進去,但是例假日是禁止汽機車通行的,只能把車停在路邊用走的,順便散散步消化一下。

 

馬路邊有一整排的攤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在地特產,也有不少店家強打古坑咖啡,不過我們都吃飽喝足了,這趙就是純粹看風景。天氣其實蠻熱的,雖然走在樹蔭裡,但卻沒有相對的涼意,這邊假日遊客也稀稀落落,有好有壞啦~唉。

從古坑綠色隧道繼續前進,沒多久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竹崎公園」。

竹崎親水公園  

很少有公園的入口處做得那麼像收費亭(還是說以前本來就要收錢?)園區佔地遼闊,非常適合一家人來踏青遊玩。機車似乎沒有專屬的停車場,工作人員說直接停進去就行了。從入口可以看見火車頭停在軌道上,嗯~要開往何方呢?景觀火車旁有人在演奏電子琴,我不太喜歡呢,感覺很像那卡西,跟這邊的風景不搭。

這邊好像也沒有遊客服務中心,裡頭有不少的攤販,好像也沒有人在管制吧?因為沒有地方可以裝飲用水,所以就買了一瓶礦泉水來喝,不然這樣的大熱天,一定會中暑呀。

竹崎公園導覽圖  

竹崎公園的導覽圖,整個公園是依著朴子溪興建的,感覺很大~我們能逛完嗎?

 

首先就是這裡的熱門景點:野薑花步道/天空步道。淨白的橋身在綠蔭裡穿梭蔓延,夢幻氣息的階梯引領我們走向深處的美景。可惜來的季節不對,不然下方會開滿粉嫩的野薑花,讓這個場景美到爆錶啊。

 

用全景模式來拍這個步道,壯觀且優雅。

徜徉在步道的芬多精薰陶下,爬這些坡似乎也沒那麼累了,走到盡頭稍微休息一下,挑戰更高處的景色!

 

這邊是有人數管制的,特色是步道為「仿生步道」,會左右微微晃動哦!有懼高症的我還蠻不想走的,有很多看來很安全的東西,誰知道是不是這麼一回事…。硬著頭皮上啦!

 

步道大部份都是用這種很像烤肉網的建材支撐著,當然不像烤肉網那麼脆弱啦!但是巢狀的空洞往下看,真是腳會抖咧,腦子裡全是「萬一網子突然破了怎麼辦?」

 

尤其是這種警告字眼,更是讓我提心弔膽。

 

風景雖然很美,但抱歉我的腦細胞不斷的戰亡,無法細細體會,只想趕快走到終點下樓。好不容易走完全程,元氣大傷啊!以後這種走在高空看風景的行程,我還是敬而遠之吧…。

可能是被嚇到累了,公園內很多地方都還沒走遍我就快掛了,想說再走個吊橋就回家吧!往吊橋方向前進,原來公園的入口不止一個呀!另一邊的步道又是不同的韻味。

 

一邊是上坡,一邊是下坡,這像髮夾彎的橋身有著反覆的美感。

 

我覺得現代的建築技術真的是很厲害呀,要如何在森林裡搭構這麼大規模的人工造景,但又不破壞原生環境和平共存呢?

弘景橋  

這邊有二座吊橋,一座是弘景橋,一座是千禧吊榜,我們就這樣沿著河岸逆時針走回入口吧。

 

弘景橋感覺維護的比較好。

 

吊橋頂端還可往上瞭望台,風景更壯觀,但此時天氣有點陰鬱起來了。

 

走過千禧橋時,可以看到公園內還有不少景點我們沒去逛的,但是身體已經累了呀~吊橋旁有搖椅,我居然在上面睡了一下子。

回程時經過好像很有名的冰店,二家並鄰著開,生意很好呢!彬這麼愛湊熱鬧,我們也就坐下來吃吃吧!

涼泉芳冰店     

今天其實喝了不少水(或是飲料),但都化成汗了吧!哈~綠豆雪泥冰+冰淇淋不錯吃哦!我覺得酸酸的烏梅雪泥應該也很消暑。

回到斗六市區時才4點多,因為我們打算再逛斗六夜市(真好逛,來第三次了),還有點時間,就先到家樂福去休息,斗六的家樂福商店街規劃的很棒呢!裡面提供的座椅還有附手機充電孔~真貼心。

這次來斗六夜市,沒有特別想吃的,彬就挑了一家之前沒吃過的拉麵試試,夜市有賣拉麵還挺神奇的。

斗六夜市拉麵

豚骨拉麵/100元

嗯,普到有點地雷的感覺,可能是不合我們的胃口吧?湯頭不像日式豚骨的濃醇,很像切仔麵的「白湯版」,可能其他口味好一些?

小神戶牛排  

小神戶牛排的磨菇豬排/110元,相較之下這個CP值就高了。

小神戶牛排厚度  

請瞧瞧這豬排的厚度…不多說了,開動。

其實我們第一次來斗六夜市的時候剛好遇上颱風天要來不來的尷尬日,雖然夜市有開但都搭起了帳蓬,那次在夜市吃到了品質超優的豬排,而且又便宜。是不是小神戶呢?不得而知了,因為當時的擺設跟現在不太一樣,那天也沒有拍照做紀錄。

吃完了豬排再逛一下,風塵僕僕的回家囉~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