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繞境已經行之有年,一年比一年還要精采盛大!但我從沒去參加過也沒實際看過,聽我媽說過他曾2次去幫忙過準備餐食,而盛傳在繞境的路線上都會有信眾提供免費的食物給繞境的信徒來享用,去是素食回就開葷了,這種盛大的樣貌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起駕那天看著網路上直播,真是精采的盛典,鞭炮、大砲、沖天炮、煙火熱鬧了整個大甲;看行程今天晚上會在西螺駐駕,傍晚就會進到西螺,但我萬萬沒想到,預計時間必定不準,絕對會延遲的很嚴重!

這次打算搭公車+客運帶我媽去逛逛,從家附近搭上公車到台中客運轉搭往西螺的聯營客運9016線,從台中這邊買票可用敬老卡免費搭乘,但沒想到回程時卻無法使用必須買票才能搭乘,這點統聯客運還是比較優,有眾多站點都可以使用。半價60元。

搭乘的這班9016會經明道大學,沒想到就這麼從明道大學開一般道路進入西螺了,所以會較慢。在路上已經看到許多的遶境信徒慢慢走向西螺,西螺轉運站剛好就在熱鬧的老街附近,走幾步路就到了很方便!

老街到了,但卻跟我從網路上看到的全然不同,街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攤位,人潮眾多!這是因為假日所以才有擺攤或者是因為大甲媽祖遶境到這的關係呢?實在不太清楚,首先媽媽就到福興宮先拜拜,他印象中以前來幫忙時好像就是這邊,走到宮的後面有個公園,旁邊有搭帳棚供信徒享用餐點,他在裡面看阿看有沒有認識的,沒有!

我們走到另一邊老街逛逛,發現有名的碗粿店沒有開,外面也都是攤販…再走過去,都是一整排舊建築,有個古老的味道。

西螺老街東市場

↑有個名為東市場的地方,內部還有空間,有各種的古玩意可以看看,我們買了個冰淇淋稍作休息,在附近還有看到雜糧行,裡面賣著各種五穀雜糧,連之前媽要找的黑米、紫米都有且價錢還更便宜點,店面有著濃濃的古意氣氛。

丸莊醬油

↑走到了[丸莊醬油觀光工廠],西螺很著名的是黑豆蔭油醬油,那味道真的很棒啊!

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展示間內擺設著過去所使用的充填機器、工具、介紹等等,大多屬於靜態展示。

丸莊醬油曬缸程

↑後面有展示曬缸程,再後面的話似乎還是現今正在營運的工廠。

這邊還有一些自行DIY的課程可以玩,我們剛到時就看到有一組人正在做,但不知道在做什麼沒詳細去看。

看完觀光工廠原本有想要到西螺大橋去走走,無奈我媽應該是累了,而且也有點遠!更何況那邊因為是媽祖繞境的路線,人一定多到爆!就再走回福興宮旁的供餐點吃個晚餐。

我媽依然望阿望,終於看到一位朋友的女兒在那邊煮飯,過去打聲招呼,沒想到她打了電話給她媽媽,一會兒就來跟我媽聊天了!

供餐點內不停的出著菜,人來人往菜也很快的就沒了,終於理解為什麼得準備這麼多食物,這讓我想起MIT台灣誌會在山上紮營吃的嚮導大餐,也有一點這麼類似,一鍋一鍋的菜就這樣放在桌上,值得讚許的是,所使用的都是環保碗筷,拿到時還是剛洗好熱呼呼的,有專人發放及收,還有一群人在洗,真是感恩他們的付出與辛苦!

吃完之後我們再稍微逛一下,媽媽似乎一直掛念以前來幫忙時都會有免費的推拿師在服務,可是這次卻沒有,只見到一位稱西螺七崁的師傅,以100元的價格幫忙疏通筋骨(按摩),在過程中他不停的說著我媽的狀況還有他過往的績效等等,幾乎沒有一刻停下來,真是厲害! 後來隔天我媽原本因為頭痛都需喝2瓶藥水,變成只喝1瓶,頭比較不痛,感覺是有效果的,但我覺得這應該是跟他平時不運動有關係。

看著手機大甲媽祖遶境GPS的APP,發現還未進入雲林縣,看來時間會比預定的更晚到,看來是遇不到了,只能趕車班回家,不然就太晚。

台西客運西螺站

↑這是西螺台西客運回程台中的時刻表,但是都不準!那天轉運站內超多人,我們買票還要排隊,且號碼牌已到了100多號,來了一班車無法上,接下來又一班車好像是加班車,原正常班的是3排座,變成4排座,這樣總算是坐上去了!

回程再接台中市公車轉1班才回到家,後來聽說我媽那天累到不行,不過我卻沒發覺!但她那天晚上很好睡,果然是需要運動一下 ,哈!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