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囍臨門

類  型: 劇情、喜劇
片  長: 1時44分
導  演: 黃朝亮
演  員: 豬哥亮、寇世勳、林心如、林美秀、果郡王李東學、王彩樺、素珠、林美照、夏禕、陳慕義、黃西田、九孔、浩角翔起、林俊傑、任賢齊
發行公司: 原子映象行銷、華聯國際發行
官方網站: http://goo.gl/JPOCMv

 劇情簡介 

32歲的淑芬終於要結婚了!不料,淑芬的老爸李金爽(豬哥亮 飾)看這憨女婿是越看越不爽,不捨女兒外銷,規矩訂得比101大樓還要高!聘金的數字、迎娶的人數、流水席的禮數、婚禮的禁忌,要說到完口水都沒沫。好家在大囍媒婆錢頌伊(林美秀 飾)有PRO級手腕、Everybody嚨愛;眼看新娘就要娶進門,卻突然哭跑了!安娘喂~吶ㄟ安捏?

賀歲片票房喜劇天王巨星 豬哥亮從影以來最動人演出,吼哩笑到肚子痛、感動到目屎流不完!2014悶氣退散、歹運嚨掰掰!2015開春笑嗨嗨,大囍臨門讓你喜氣沖天,做夥好運一整年!


難得媽想要去看電影,原來是看到電視廣告預告上豬哥亮的賀歲電影「大囍臨門」,應該會蠻有趣又爆笑的吧!

最近幾年的農曆過年都有推出台灣道地的賀歲片,增添了不少的過年氣息!通常這樣的電影就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去看即可,不用太過嚴肅及挑剔,過年嘛!本來開心就好,至於劇情什麼合不合理就暫且丟到一旁去吧。

這次的劇情圍繞在嫁女兒的傳統習俗上,台灣的傳統習俗規定其實非常的多,結婚就像在戰爭一樣,每每聽結過婚的人都會說很麻煩,但對於注重禮俗的長輩也只能照做,有些甚至會鬧到雙方家庭不愉快,所以兩方的溝通很重要。不過在艱辛的婚禮之後,往往會帶來給人們深刻又甜蜜的回憶。

這次不只有台灣結婚習俗,還有北京結婚習俗,都要展現出來,至於西方嘛!應該可以說是比較簡單一點,而穿上婚紗似乎又都是現代女性夢想中的一項,一生只有一次!只是在劇中是到了最後才呈現出來,有股令人放鬆了的感覺。

雖然賀歲片基本上都要搞笑,但這片也有溫馨的親情感受,女兒嫁出去,父母與女兒的不捨看了令人動容。

普通話、國語、台語、北京腔,至少都聽得懂,看國片最輕鬆的莫過於這樣了!還有在地的文化特色超貼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囍臨門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