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整年的風風雨雨,大小事的不斷摧殘,總算是熬到放年假的時候了。好早就規劃的花蓮之旅也如期成行,火車票依舊難搶到靠北,還好有撈到去程的加班莒光跟回程的太魯閣。除夕夜晚上彬就先來我這會合,一早07:40的火車,提早一個小時起床應該是夠用吧?

到了火車站就是滿滿的人潮,想找個位子坐也是很困難的,算了!反正火車上就要坐6小時到屁股爛了。這班莒光號是因為普悠瑪不夠賣而加開的,在台中站就已經坐滿了,因為四周很吵也不好睡,列車晃動的幅度也蠻大的,所以就開始不停地玩手遊。

大概十點多就在賣便當了,我們是坐2車,但便當居然賣到只剩下二個,其中一個還是素的!彬就說那就買葷的那個$60元排骨便當好了。

鐵路便當

$60元的菜色就是如此,可別以為整片大排骨肉啊!這是陷阱!假象!滷蛋下方那片看來像肉的東西是豆包啦!真正的排骨只有右半邊那一小塊,而且還帶骨。哎~鐵路便當的品質真的只是賣名氣的而已,外面一般的便當好吃多了。

快速解決便當後,火車有誤點的情形,不時的要讓自強、太魯閣先行,到了花蓮的時候小小延遲了8分鐘。

先前就有跟民宿主人-保哥連絡過了,很順利的就搭上了保哥的接駁車,來到了我們接下來二天要住的小窩【站前小保】。花連的觀光業真的很發達,在火車站附近就有不少的飯店、民宿、旅館,而且看來都是客滿的情形。

花蓮-站前小保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了,照片雖然看來很大,但這是用全景模式拍的,房間其實蠻小的,過年期間一天要$2500(含早餐)。唉,沒辦法,過年咩。不過可以刷卡,而且是合法民宿,這點還不錯。稍微整理一下發現房內的 WiFi 故障了,過年期間民宿也沒辦法排解,唉。

把行李放一放就準備要出發逛花蓮囉,民宿主人玉姐在我們入住的時候提供了一份美食地圖,挺方便的。一出門就下起毛毛細雨,第一天就下雨,就是帶財吧!啊哈~過年要正面思考一點。我們買了二件輕便雨衣來穿,本想第一站就買有名的炸蛋蔥油餅,結果沒開…。

花蓮-公正包子  

第一站就是先來吃公正包子!超有名的,排隊人潮絡繹不絕!過年期間許多重要路口都有警察在管制,真是辛苦了。其實我的口袋名單是要吃隔壁的周家蒸餃,但彬說二家都可以來吃吃看,比較一下也好,所以我們第一天先吃了公正包子。

花蓮-公正包子2  

我們買了一籠蒸餃($30)+小籠包7顆($35)+酸辣湯($20),我記得我很多年前有來過花蓮,那時候的小籠包就是一顆五元了,這些年似乎都沒漲價過,也算是很有良心囉。蒸餃的醬料蠻特別的,包子有辣醬可以用,但我們都沒加,彬是覺得蒸餃比包子好吃啦,我個人覺得二者都不錯,但蒸餃確實是優了一點。至於酸辣湯,有很濃的柴魚味,跟我們在中部吃的口感不一樣,偏甜。

花蓮-黎明紅茶店  

第二站是【黎明紅茶店】,另一家名店是廟口紅茶店,我們本來的打算也是二家都吃,無奈廟口紅茶沒開。過年期間黎明紅茶點許多現煎的商品都不賣,所以網路上那看來超好吃的蛋餅+蘿蔔糕就吃不到了!嗚嗚嗚…

花蓮-黎明紅茶店2  

就點了二杯紅茶跟北部肉粽來吃吃,很傳統的古早味紅茶,不錯不錯。買完紅茶後我們就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東華大學】。

到了東華大學後,機車放在大門左側停車場,不用登記就可以入內參觀了,校園佔地遼闊,如果是晴天來一定更美呀!

花蓮-東華大學  

有名的東湖(還是華湖?反正東華大學裡面有二個湖啦!)來到這裡時已經沒有雨了,但天空還是陰陰的,有不少的家族來這踏青的樣子。一個美景的首要條件,就是【沒有電線桿】,看著這樣的視野,心情也會好起來。

花蓮-東華大學長廊  

東華大學真的好大哦,而且學院跟學院之間也有一段距離,春節期間很多建物都不能進去,想上廁所怎麼辦呢?還好停車場路旁有公廁。

 

美麗的林蔭大道,右下角那是?(黎民紅茶 XD)

花蓮-東華大學正門  

正門口的景色,怎麼有點像是中興新村省政府時期的那種風格啊?

花蓮-東華大學校名  

校名藏在很偏遠的地方,跟一般學校不太一樣。

逛完東華大學也已經四點多了,我們就前往熱鬧的【自強夜市】覓食去啦!路上順便買了樂透,新年買個希望嘛!彬小中了四百元,運氣真不錯。看來今天下雨是值得的。

其實距離上一餐也不過三個小時,所以不太餓,就先在夜市裡面逛一圈,夜市雖然規劃得不錯,但有些攤位好像沒有出來擺啊,比較有名氣的那幾攤就是大排長龍。我們也沒打算全都試啦,來到這彬想要先喝點熱湯,就去買了不知名的關東煮,點了三樣就要$60元,花蓮夜市的小吃不算平價。

花蓮-自強夜市_烤玉米  

燒番麥燒到一個大店面,真是人氣嚇嚇叫啊!排隊選玉米再秤重結帳,玉米口感有Q跟軟二種可選,彬選了軟,還特地拿看來比較小支的,沒想到一秤$60元。我不喜歡吃烤玉米,彬很喜歡,據他說他沒想到會這麼軟,都只吃到玉米內的東西,無法整顆玉米粒咬起,這對老人家來說超容易吃!

花蓮-自強夜市_現打果汁  

聽說這間現打果汁很有名啊!招牌是酪梨牛奶,我們就跟著排隊買一杯來試試,嗯~喝起來很像是融化掉的冰淇淋,啊~這不就是奶昔嗎?我覺得普普通通啦,也許我們化學吃太多了,突然吃這種天然的反而不習慣。

逛了一圈看不到什麼特別的,可能是逢甲一中逛太多,對夜市的感覺都麻痺了,這邊的牛排店還蠻多的,可能也是招牌吧,就隨便找一家來吃吃,但鐵板麵要$70,豬排要$130,都比台中要來得貴呢…。

花蓮-自強夜市_牛排  

豬排,麵好少哦,真的好少,整理起來大概是三口可以解決的份量。豬排是組合肉,磨菇醬味道普通,沒什麼好推薦的。至今吃過最令我驚艷的夜市豬排,第一名還是斗六夜市啊!

花蓮-自強夜市_鐵板麵  

鐵板麵,$70元,嗯~好吧。

吃完了這些也差不多飽了,本來還想繞去吃有名的海浦蚵仔煎,就往後延吧。依據在宜蘭逛夜市買回家吃的經驗,買回去吃都會變冷,比較沒那麼好吃,而且我們也沒有胃可以塞了,就打道回府休息去吧!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