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完刀之後跟三年前那次一樣,身上充滿了許多的管線,注入口由脖子較大的血管,有血液、點滴、止痛劑三種注入,背後有引廢血的引流管袋,還有尿袋。而進食、排出都需紀錄。

比起上一次開刀,這次的狀況似乎好很多,晚上竟然就可以吃掉一個便當,麻醉退後也不會頭暈,食慾算是都還不錯。不過前兩天傷口似乎都會有滲出液,換了幾次的藥,等過3天止痛藥的期限到,注入管線竟然就全拔掉了,只剩下尿管和引流管,再隔天這兩樣也拔除了,恢復的速度似乎挺不錯的。不過當東西全拔除之後,她就會開始想要出院,縱使背部還是會很痛,當止痛藥拔除後,只能請護士打止痛針,1天幾乎都2次。

這次他只要穿上背架就可以自行行走,也不需要助行器,真的比第一次來得好太多了,不過看了開刀的傷口似乎比以前的更高一點,原來這次傷到的地方比較高,而且只有一節,所以固定相鄰的兩節,鋼釘也比較短,但為了安全及恢復,只要起床一定都得穿上背架,但她又常常說起來一下而已不想穿,只好一直勸說。

住院時她頭腦都會比較不清楚,可能跟睡夢、現實常常搞混,當她精神比較好時,談到之前的情況常常記不得,或說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所以做一個看護還真是很辛苦!

一星期後的今天辦理出院了,連同胸腔內科的藥拿了1星期的份,到時再復診拆線。

買了一個便器椅+小便盆,方便她在床上小便,不用每次為了小便而穿背架起來,但大便她還是會自己跑去WC,那買便器椅的目的就沒了,或許以後可以當成她好了之後不用常跑 WC 而用便器椅小便就好吧。此次回家之後的照護和前些時間差不多,早午餐她還能自己弄,晚餐再買回家,擦身體、換藥、換衣服,弄東弄西也花不少時間,自己休息時都7-8點了,希望她早日康復才不用再這麼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