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年前我媽因為爬樹不慎摔落導致脊椎骨2節斷掉,緊急開刀置入鋼釘花了半年才慢慢回復,1年後可以騎機車了,但在這幾年內脊椎總是有著讓他痠痛的後遺症,畢竟有個鋼釘在裡面也無法太彎腰,去年底發現鋼釘有一節斷掉,才又開刀把鋼釘拿出來,但卻在回復期的時間不慎因為上廁所的路上有2個階梯,一個沒上穩就往後跌倒,救護車來載去醫院之後檢查發現斷了一小節但和之前的不同處,而這樣的結果等於是重來一次3年前的過程循環,一想到這我就覺得人生無望了…

剛開始照顧她的那段時間幾乎差點崩潰,那應該是人生其中一段黑暗時期,又要來一次我會受得了嗎?或許有了經驗應該不至於像第一次那樣,只是這樣循環的人生何時才能終結…不禁令人難過。

那時住在華廈還有鄰居、親戚會來看她、幫忙一下,但現在這邊鄰居不熟、親戚也幾乎沒來往了,全部得靠自家人,雖然偶而會有朋友來看看她。而這樣又得一年不能騎機車,開車還可以,不過對於她越來越退化的跡象,開車也蠻危險的…,想想未來的路,又好艱辛…

現在還要開始考慮是否需使用無障礙空間,避免許多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