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的我媽會願意住院這麼久,不然通常沒多久她就鬧著要出院了!入住一天單人房隔天就轉到隔離病房,住了幾天檢查結果出來不是肺結核就轉到一般病房住。但在這住院期間有些事情令人滿在意的。

  • 她常常不記得昨天或之前問過、聊過的事情,以至於我常常重複在回答她,她也都不自覺。
  • 還有她常常會趕我們回家說不需要人照顧,的確她生活還可以自理,但畢竟剛開完刀不久也還沒回復完全,還有避免開刀前一晚的事件再發生,幾乎都是整天顧著她,我姊有事時就我和哥輪流顧。
  • 食慾一直的不好。有時稍微可以吃多一點,但有些東西以前會吃現在幾乎都不吃了。
  • 每天一樣持續性的頭痛,藥水每天一定一罐。
  • 晚上有時睡得著有時睡不著,但其實白天有時也都在睡覺,整個作息是很不正常,到比較後期時,晚上幾乎常常喊著都沒睡覺,但我看她有時還是會入眠,有可能睡眠品質不好,然後她還認為會頭痛是因為沒睡覺引起的,但在很多時候睡起來卻馬上頭痛需要喝藥水了。

這時蕭醫師開的藥似乎完全沒效,只有長庚醫院開的藥才有效的樣子,似乎也有點放棄對蕭醫師的信任,但因為醫院的藥如果她持續的吃會造成嘴巴苦的副作用,之前還以為嘴巴苦是別的因素而去求醫,後來住院醫師有開藥,睡不著的話有一顆安眠藥可以吃,有時會睡著但有時又睡不著,完全不懂這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媽又根本不去找出原因來,只覺得以前在長庚醫院拿的藥可以睡得著就繼續吃那個就好…一種治標不治本的概念。

今天出院後發現家人都不在,因為我到桃園去走走,還因為這樣打電話來罵我,好似她怎樣我就應該得在家好好待著不能出去,我姊其實就在旁邊也騙我說她回去了,而我哥應該是去工作沒錯,到底怎會有這樣的偏激個性?還是傳統觀念的束縛?

接過這通電話後心情大不好,在回程的車上不停的想著,到底要怎樣去改變這樣的窘境,回想回想到以前、小時候,父母離異變成單親家庭對我家來講影響是很巨大的,整個家庭就不完整,然後突然想到我爸會離開她是不是有著什麼原因?媽的個性嗎?從以前我就被媽灌輸爸怎樣不好不好的觀念,造成後來對他的不聞不問,但現在仔細想起來,那是他們兩個人的問題而且我也只聽片面的說法,對於我們小孩他也沒有多壞,能說的大概就是不負責任拋開了我們這些孩子沒有扶養,或許這問題就夠大了。也才發現我對過去的記憶已經越來越模糊了…

跟了什麼人就決定我們有什麼樣的未來,有時希望我從來沒有出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