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媽就受不了鬧出院了,記得入院的那天跟她說到時不要開完刀又要鬧出院,才答應又發作了!在住院期間她的急性子也覺得護士常常不理他,但實際上已經來過很多次,而且護士一人就需要照顧很多病人,不可能閒閒的隨妳叫。媽就是常常會用一些小原因鬧著要出院,而我看別人大多都是安靜不會鬧出院,還擔心這樣真的就可以出院了嗎?媽總是相反,在醫院照顧她得有非常大的精、氣、神,不然我們都會倒…

昨晚正當我還對她鬧出院的事情有點生氣時,她說無聊要找我聊天。過程中聊了不少,也問到她為何會想了結生命,她說心情不好,無聊、孤單、沒人陪,長期失眠和頭痛還有脊椎有問題無法做些什麼事 情,然後錢也沒剩多少。從以前就很希望她能再找一個伴,聽她說有幾個人曾經表示過,但都被她拒絕,覺得不好吧!如果有個伴在身旁我想應該會很不一樣,但現 在要再找似乎也很難了。她希望住在一塊有地可以種植栽物的房子;聊著聊著我也講出自己心中的秘密,不過這秘密她似乎早就稍稍知道,只是我不說她不問就這樣持續過,以前怕講出來後發生的事情都沒有,很平淡~我也放下心中一塊石頭。

今天接到我姊的訊息說媽又入院了,原因是她咳不停,檢查後醫生初步懷疑有可能是肺結核,需要住隔離病房,但還沒空床只好先住單人房。

晚上到病房去看時還要戴口罩,而單人房的照護真的跟3床一間的有很大的差別,對我媽來說應該也比較好,不會受到打擾還有電視可以看,看護的人也比較輕鬆點。

但依照推測應該只是吸入性的肺炎,變成肺結核就很嚴重了,到時我們全家人都需要做檢查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