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遊戲 自由幻夢I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Ⅰ
類  型:科幻、冒險、動作
片  長:2時03分
導  演:法蘭西絲勞倫斯(Francis Lawrence)
演  員:珍妮佛勞倫斯、喬許哈契森、連恩漢斯沃、伍迪哈里遜、茱莉安摩爾
發行公司:龍祥電影

飢餓遊戲終於來到了第三集,但沒想到竟然是以上下集來作呈現! 自從看過第一集之後就借了小說來看,看過第三集的內容應該不用分開上下集,假如要分開,那我想他下集應該會很著重在作戰的場景,因為剩下的大概就那些了。

這集在Yahoo 電影的評價不是很高,依我看過小說知道劇情之後再來看電影覺得還不錯,但如果單看電影的人可能會覺得場面不夠看或某些只是帶過而已。

13區的地底碉堡呈現令我蠻驚訝的,縱使跟想像的不太一樣,但能夠具體化出來就知道自己的想像跟導演所要呈現出來給人看的觀點是會很精采的。凱妮絲 一直以來就不是為了參加遊戲而進入遊戲,她從來不是自願成為革命的精神人物,她只是為了救她親愛的妹妹,從而表現出愛的關懷,但她心裡其實也很不滿都城的做法,只是在矛盾的心理區要一些火花和勇氣,而她的反應都是最真實自然不做作,這也是鼓舞人心的一大力量。

來說一下與小說不太一樣的地方,由於小說是幾年前看得,我也會忘記,看著看著記憶會回來但不完整,只挑幾個比較明確性的。

自從 凱妮絲 願意當學舌鳥之後,就開始到各區去看人民的生活即加入反抗行動及拍攝宣傳片,不只有第8區而已,但由於這邊小說寫的還挺多的,電影擷取一段來帶也不為過,但過程似乎簡單了一點,原本小說寫得很精采,但到了電影似乎一切都簡單了許多…,光她在被轟炸的地方用弓箭射向轟炸機那段就不太精采。但電影有些好處,把歌聲具體化,讓我們可以聽到凱妮絲的歌聲,藉由宣傳片和歌聲之中,各區的反抗人民都做了很多事情,而因停電去救比德那段我真的忘了,怎覺得在小說只是說去救回來了,但沒有詳細過程,那段在電影還挺緊張的。

上集所要呈現的大概是凱妮絲的內心世界及揭開第13區的神秘色彩,還有反抗軍的集結與成立,而下集我相信也還會有令人驚訝的內容和畫面的,雖然知道結局,但還是會想要看看電影所呈現出來是給人怎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