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想要騎機車走走北橫公路台7線和支線台7甲線至梨山然後再回台中,原本想等中橫通了之後再成行,但以目前中橫的未來看起來很渺茫,到時候說不定我都老了還沒辦法正常通行,所以還是趁年輕時來走走吧!

自從去宜蘭玩過一次之後神奇的對宜蘭印象很好,也因此常常有一種懷念的心。這次早上7點多從台中出發沿著台3線北行,進入山區之後路況都很好走,在大溪休息上個WC之後繼續騎,直到新竹縣橫山鄉的合興車站才停靠我們的第一站。

合興火車站-幸福與愛情

↑「合興車站」又稱愛情車站,似乎是近年來才興起的一個點,剛好也就在我們經過的台3線附近而已。

合興火車站-幸福指標

↑裡面充滿了愛情相關的言語和指標。

合興火車站-許願牌

↑許願牆,不過這些牌子都是固定的,像是一種意境吧。

合興火車站-許願鐘

↑許願鐘,不過繩子收起來無法敲擊,似乎也只能觀賞用。

↑舊車站內有許多的時鐘擺飾在牆上。

合興火車站-追火車的故事

↑而這篇追火車的故事,就是讓這座火車站留下來且變成愛情車站的主要原因!

↑外面的環境弄得很漂亮。

↑合興車站的舊站體。

合興火車站-搭上幸福列車

↑在終點搭上幸福的列車,這邊還有兩列車廂可以供遊客參觀,裡面放置一些裝置藝術,還有另外車廂販賣食物可在車廂內用食,很有坐火車的FU。

↑目前合興車站依然是可以上下客,但只供電子票證刷卡,或是上車再補票吧。

逛完了這個"愛情車站"之後,我們繼續騎行台3線直到了與118縣道(羅馬公路)交接處才在此附近吃了午餐,改往羅馬公路入山。

網路上盛傳「羅馬公路」這個名稱,感覺很有趣,而且風景看起來似乎也不錯,且終點是接北橫公路台7線,符合我們的目標。

錦山國小

↑路上經過了「錦山國小」正在辦園遊會,會在這邊停下來是因為剛好有朋友在此當替代役,看看是否能遇見他!果不其然在裡面忙著,剛好也是吃午餐的時間,忙裡偷閒一下來跟我們見面聊天,在這樣的地方做替代役感覺還蠻不錯的,雖然某些生活上比較不便利,但是也很清幽喔。

↑「美腿山」休憩區,騎了好久才到這邊,沿途說實在的沒什麼景點,看到這邊就馬上在路旁先休息一下,有攤販和幾台車在這邊野餐的樣子。

↑這似乎是觀景台,但已經上鎖無法進去,根據網路上的資料來看,以前尚可進去時,上面較高的景觀台也是無法上去,看來都年久失修未維護,實在有點可惜。

石門水庫

↑離開美腿山不久就看到路旁有一大片的湖,這就是「石門水庫」,我應該也是第一次見。

溪口部落

↑再騎一段路會經過「溪口部落」,在此有瞭望台可以觀看附近的景色,欄杆的間隙是使用玻璃,但有些玻璃已經破掉要注意安全。

羅馬公路

↑最後與台7線接上終於看到了這「羅馬公路」的路碑。"馬"字看起來比較新是新裝上去的,上次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拍攝少了"馬"字,不禁令人有政治聯想。

復興、羅浮橋

↑接下來左彎往回倒一小段路,我們要去看「復興橋與羅浮橋」。壯觀的粉紅色吊橋與對望的新拱式紅色羅浮橋,橫跨在大漢溪上。

↑羅浮橋與水中的倒影結合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復興橋退役之後變成了觀光橋,但車子要開過去還是可以的,當時我們就看到一部車開過了復興橋。而橋架兩邊的圖案看似原住民特有的圖騰。

↑這個角度來看羅浮橋更雄偉壯觀,鮮紅色跟旁邊溪谷山林對比很搶眼!

舊巴陵橋

↑我們繼續騎了一大段路來到了「巴陵橋」這座依然是屬於吊橋式但是變成了鮮紅色,而前後兩端是隧道。

↑這就是橋兩端的隧道,目前裡面已經有很多的裝設藝術和說明牌,而且也有時間管制,車子無法開入。

巴陵橋

↑橋上也已經鋪設成人行道的模樣,且旁邊還放置許多的裝飾樹。

巴陵大橋

↑對面就是新式的「巴陵大橋」這該說是粉紅色還是紫色呢?與前面的復興橋、羅浮橋相反。

巴陵大橋-橋面

↑行車時可以看到巴陵大橋的鋼體模樣。

附近有新設的巴陵古道生態園區步道可以行走,但我們沒時間慢慢走,而且走了還得回來騎車,所以沒辦法。

巴陵古道生態園區

↑這邊就是跟剛剛的巴陵大橋相接的巴陵古道生態園區。

拉拉山旅遊服務中心

↑而正對著的就是「拉拉山旅遊服務中心」看似很大間的中心裡面沒有什麼東西,2樓以上也無法上去,可能是員工才能使用的吧,另外導覽摺頁也很舊了,竟然很多都黏在一起,只在這邊上個 WC 稍作休息就再度出發。

拉拉山舊收票口

↑現在到拉拉山已經不需要入門票,可以自由進出,進入後還有一大段路,拉拉山的範圍很大,我們也無緣深入去遊覽。

一路繼續往宜蘭前進,終於在路途上看到了桃園縣與宜蘭縣的邊界,寫著大同鄉,終於到宜蘭了!不過距離宜蘭市區還有好長一段路。

明池-1

↑到了宜蘭第一個經過的景點就是「明池」,這邊進去要門票,還好我們在路邊就可以窺探一二,稍微欣賞明池的美景。

明池-2

↑來到宜蘭天氣已經開始不好,不知是霧還是雨,朦朧的水氣一直迎面而來,這邊路面幾乎都是濕的,大多人也都撐傘。

即將到達與台7甲線交接處前,有著九彎十八拐的道路!從未連續走過這麼多的髮夾彎,真是非常厲害!下到與台7甲線交接後,沿著蘭陽溪往宜蘭方向路就變得非常好走且都是雙向道。但此時天都已經開始黑了,直到宜蘭時差不多17點半左右,到達的時間與預計的晚了些,不過還在許可範圍。

遇見幸福夜市-1F大廳

↑到達宜蘭火車站之後打給「遇見 幸福夜市」主人,帶領我們到下榻點來辦理入住,門口可以停放汽車與機車,進入大廳後像夢幻般的裝飾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遇見幸福夜市-4人房

↑我們住在2F,是一間4人房!ㄟ~不對阿!我訂的是雙人房,民宿主人說因為都客滿了所以安排我們住在這間4人房不加價,空間很大也很棒,電視後面就是窗戶玻璃面對的是馬路,我擔心晚上會因為汽車經過太吵而睡不著,但我是多慮了。

遇見幸福夜市-門口

↑房門入口處有著流理台和冰箱,有放礦泉水和茶包可供使用,浴廁旁吊衣服、放衣服的地方是開放式,我覺得這樣其實很方便也好看,畢竟只有住一晚不需要用到櫃子,上面還有一個備用棉被。

遇見幸福夜市-沙發&小桌

↑床邊還有小桌子和小沙發可以坐著吃東西,比較可惜的是無法面對電視,哈。

遇見幸福夜市-衛浴2  遇見幸福夜市-衛浴1

↑浴廁為乾濕分離,不過淋浴間比較小,一個人轉身都會稍微碰到拉門了。

遇見幸福夜市-1F大廳沙發區

↑1F 有公共區可以休息,還有一隻大熊在旁邊。

蘭陽夜市-1

↑我們稍作休息就前往「蘭陽夜市」想去好好逛逛吃一頓晚餐,沒想到網路上的資訊都是舊的,實際上蘭陽夜市已經變成這副模樣,幾乎沒有攤販在此營業。

蘭陽夜市-2

↑只有少數攤販還在開,但幾乎都沒有客人,後面有一攤牛排,我們走過去稍微看看也幾乎都沒有起火煎食的痕跡,真是令人非常的失望。

此時也下起的雨來,我們只好回到車站附近逛「東門夜市」。

東門夜市

↑東門觀光夜市位於東港陸橋下方,有著陸橋當遮蔽下雨天也是可以擺攤,但兩旁的道路還是會淋到雨,所以依然多少得撐個傘。

東門夜市-全家牛排

↑我們逛了一圈選定「全家牛排」來吃,就這麼直覺地走進去,雖然食在方便APP內有人褒有人貶,但經我們實際吃過後感覺算是還不錯的!

全家牛排-豬排

↑我點的是全餐還附有酥皮濃湯和餐包,而且兩塊豬排不小,只是麵卻是用烏龍麵這我比較不喜歡,但肉的口感還滿棒的!軟嫩好吃味道足,光這我覺得已值得!另外飲料會準備一小壺紅茶給我們自己倒,還不用離開位子,很方便。

遇見幸福夜市-消夜

↑吃完豬排其實我已經飽了,但還是逛了其他夜市且買了網路上評價不錯的蔥油餅、燒烤、臭豆腐、嘟好燒回到民宿來當消夜,真是豐盛又滿足的一晚。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