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蓀林場,一個好久沒去過的地方,只依稀記得10幾年前和高中同學與導師要一起去卻發生走錯路到了清境,後來才又下山尋找正確的道路,到了那邊後記得好像因為某些天災或是整修,有些地方無法去,走在記憶中的地方才回憶起來曾到過哪些地方,再回頭看過去的照片地方依然一模一樣!

名稱:惠蓀林場
電話:049-2942001~3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新生村山林巷1號
網址:huisun.nchu.edu.tw
門票:全票$150(非假日$120),其它請看官網。
停車費:小客車$50、機車$10

前一天晚上下班我們就直接前往惠蓀林場,山上幾乎都會有指標不太會迷路,經過了許多的部落之後,沒了路燈前方漆黑一片,就算開啟了遠光燈還是不太能見到遠方是什麼模樣,只能看著道路上的標線前進,有時標線模糊不清還得減低速度慢行,夜晚的道路大概還是得靠車子一樣的大燈才能夠看清楚。終於看到了收費站,進入之後又騎了很長的一段路尋找著餐旅服務中心,到最後在惠蓀餐廳前停了車,進入詢問才知道餐旅中心在哪,也才順利的入住休息。

房間從網站看來應該是屬於"楓林山莊二人房(一大床)",房間內比較特別的是提供MOD電視、無線網路,但不提供冰箱和大浴巾,可以看出楓林山莊的建物比較舊一點,在某些地方清潔不夠,例如天花板(由於天花板有加高及氣窗、透明窗)沒有清理乾淨,廁所會有霉味(只要關起浴室的門還OK),其他還不錯。只是晚上睡覺時怎會聽到一些雜音,例如半夜了還會有機車轟轟聲從旁經過、或是隔壁住宿客的吵雜聲之類的,主要也是我不好睡,容易受這些影響。其它安靜時大概都是山林間大自然的聲音,早上更會有蟲鳴鳥叫聲,真是不錯!

早餐時間只有7點~8點半,我們選了7點起床盥洗後就到了餐廳去用餐,早上的光線照亮了昨晚完全不知道面相的環境,清新自然又舒服的空氣!

惠蓀林場早餐

↑早餐為自助式,傳統的中式早餐配料加上稀飯和飲料豆漿,充足了這天所需要的體力,可以好好爬山走步道!

看了導覽圖,決定先去走"杜鵑嶺步道",走道路往下時看到一群的大學生胸前都掛著名牌,應該是什麼活動吧!看到一群大學生就感覺很有朝氣。

來到了許多高大的樹木區,上面有綁著許多的吊床,躺在上面看著從樹梢林間透露出的藍色天空,真是悠閒好自在又舒服~

涉水步道-上

↑小小的涉水步道,流水經過了步道旁的小溝順著山坡緩緩流下,配合著山林間的樹木落葉,好清晰!

↑看到了這個地方我的回憶頓時浮現,這不就是以前我和同學來時有拍照的地方嗎!此時才開始回憶起我的確來過惠蓀林場。似乎是12年前了~時光匆匆真是快速,而這地方卻一點都沒變。

↑真正的涉水步道在這邊,流水潺潺,溪水清澈,夏天如果來這邊玩水絕對是清涼又消暑阿!

走下道路,在研習中心旁,這時還未早上9點,各導覽人員和志工才準備要開始一天的工作,而這也應該也是因應「2014惠蓀木文化節」而忙碌吧。

惠蓀木文化節至今已是第七屆,今年木文化節以木材之運用的造紙紙藝為主題,另有闖關活動,成功者可獲得林場紀念品。闖關過程有些需要認識一些東西,回答正確才能蓋章,有些則是觀賞即可,有些要參加遊戲,最後完成6個戳章即可兌換,我們得到了一包憤怒鳥中面紙和資料夾,另還參加蒲公英問答拿衛生紙,真是有趣的活動!

↑闖關遊戲、彈珠台(但是用網球)、套圈圈、投九宮格等。

↑大草原區的各攤販與表演主舞台。

↑這時剛好演出原住民舞蹈,前面那位小朋友超吸睛,他跳得很認真又很可愛,架式也十足阿!會後,主持人介紹了兩位非原住民的人,因為喜歡原住民的舞蹈、藝術、生活而大老遠來加入他們,在MIT台灣誌的節目內也相同有過這樣的事情,平地人來到了山上融入了原住民也得到了原住民的名字。

準備爬上"杜鵑嶺步道"之前在山下的商店買了零嘴帶上,杜鵑嶺步道是一條山林間的登山道,大部分路段是土石路,少部分有人為的階梯和欄杆,上有建設涼亭供休憩,長約2公里,步行時間約2小時,在每年3-5月時會開淡粉紅的埔里杜鵑和白中帶紅的台灣杜鵑,可惜這時節不對。原計畫是要走到山上的餐旅服務中心那邊,但我們卻在某個地方下了林道走到了主要道路上,這邊只離入口一小段距離而已,真是大失誤啊!只能繼續沿著道路往上走到惠蓀餐廳前的停車處。此時已經滿身汗,坐在椅上休息待乾了後再騎機車回到大草原區吃午餐。

↑在大草原區內有一台車竟然是海賊王的喬巴車,真是太可愛了!車上賣關東煮,我們買了幾樣不貴又好吃且湯也好喝啊!在旁邊的攤販陸續又買了香腸、炒麵。

到此準備離開,到山下一點的"咖啡園"品嘗一下惠蓀咖啡的味道如何!

↑咖啡園區還挺大的,在山中的庭院裡點了杯惠蓀冰咖啡,對於不常喝咖啡的我,無法去評價咖啡好不好,我只覺得還不錯喝,尤其在這樣的地方坐著輕鬆享受咖啡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喝完咖啡我們繼續往出口處騎,來到了收費站旁的解說中心,裏頭有播放惠蓀林場的簡介影片,看了一遍會讓我們對這地方更為了解。

離開惠蓀林場時間還有一些,所以我們經由台21省道經埔里到"國立暨南大學"走走逛逛,已經好久沒有感受過大學生活的氣息,此時雖是假日但有許多學生在運動場上比賽較勁,旁邊還有加油喝采的支持者們!看著年輕氣息的學生們總覺得活力也會跟著來,最後走到圖書館休息一下再換證(需填寫資料、身分證換證)進入圖書館看個小展覽。時間將近5點,我們選擇在校園裡的美食街用餐,會比到日月潭用餐便宜。

抵達日月潭時的印象以前都是映入清幽的大潭,但現在幾乎都是車子和飯店林立,商業化的太嚴重嚴重影響自然生態。找個機車停車位似乎也不太容易,只好停在停車場需要$20元還會自動給發票,但離場時才發現貼了一張公告,18點後就停止收費,我們到時離18點也不到半小時的樣子,真是浪費了$20元…

台灣大哥大 花火音樂會
活動日期:10月25日(六)
活動時間:19:00至21:00
活動地點:中興停車場
指揮:江靖波、女高音 :林玲慧、男高音 :王典
表演團隊: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台大合唱團 / 合唱指導連芳貝
演出曲目:
張雨生經典歌曲《 我的未來不是夢 》 、 《口是心非》、《和天一樣高》、《河》等,古典管絃樂、歌劇選粹 西貝流士《芬蘭頌》、華格納《女武神的飛行》,選自《尼伯龍根的指環》

這是第二次來參加日月潭花火音樂會,上次是歌劇魅影,這次是張雨生經典歌曲,都很值得一聽,且張雨生的家人也到達現場聆聽,非常別具意義的一個夜晚,且這次還增加了合唱團,也第一次聽到男女高音唱流行歌曲,真是大開眼界了!這次的舞台燈光似乎有了新機器,可以弄出像探照燈及散開雷射燈一樣的效果且還能變色,真是非常厲害的新東西!整個舞台因為有了這些燈光更為亮麗精彩!

開場與結束曲時都會配合音樂施放煙火,非常漂亮!"我的未來不是夢"果然是壓軸曲,讓整個會場的情緒達到高潮,但絕對還有安可曲,整個結束後就是長達480秒的煙火秀!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