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看到 MIT台灣誌 介紹車埕的風光,發現跟以前大不相同了,現在是著名的觀光勝地,路程也不遠就這樣騎著機車出發了!不過在此之前…

原本我打算坐公車到草屯再和 Xavier 會合之後再騎車,但卻沒趕上公車,後來趕上了別台公車又忘記帶安全帽,折騰了一陣子,索性自己直接騎機車過去。

漫遊騎綠色隧道到了集集鎮時已經中午,就在當地找了間店用餐,也順便到"明新書院"逛逛,可惜正在翻修中。繼續前往車埕,途經水里於是到二坪山上去買個枝仔冰來吃,這次去發現有許多口味都消失了,但最原始的"清冰"倒是始終都在,二坪山上有兩家冰店,到底誰好吃、誰古老,這我也不太清楚,只能說各有特色吧,我們兩家各吃2支不同口味,然後看著二坪山上不大的改變,依然是清靜悠閒的地方,身心真的會很放鬆!

車程旅客服務中心

↑車埕旅客中心,車站附近的建築大多都採用木造,雖然已經不像以前用卡榫的方式,也都蠻融入當地的風情特色,旅客中心對於一個觀光景點真的很重要,提供了影片介紹與紙本介紹外,還提供其他的一些服務,而茶水就是我常需要的。

車程-老榕樹

↑鐵道旁的這棵老榕樹,乘蔭著多少的旅客來來往往。

↑延伸不斷的鐵軌將到何方?過了山洞之後又是另一個桃花世界,而車程大概就是這麼一個地方。

車埕車站

↑車埕車站,觀光景點的車站都覺得有點不像車站了,變成本身就是一個觀光景點,自由的進出、買票。

↑車埕木業館,原本這邊是以前的木業工廠,後來經過整修變成了展示館,許多過去的木造建築都還保留,在原有的屋頂上再加蓋新的屋頂以保護,而新造的結構也非常的漂亮!

↑二樓景觀樓梯,可以清楚看看這整個木造廠的結構與遠挑車埕車站。

↑下面是舊屋頂,上面是新屋頂,來保護舊木造結構。

↑遠方還可以看到車埕車站,剛好有列車進站。

↑模擬過去木工廠工作的情形。

車程-儲木池

↑儲木池,從丹大林道上運送下山的木材,如:紅檜、扁柏、紅豆杉等存放在儲木池裡,待冰冷的水讓樹木分泌樹脂而延長木頭使用年限,再送至工廠。據說當初王永慶都有跳上木頭去選木材。

↑目前儲木池周邊都有鋪設木棧道供遊客行走,可環池一圈。

↑對面的天車可吊掛木頭移動,也等於是起重機。

車程-老街

↑我們走著走著尋找老街的足跡,來到一處筆直的樓梯,下方就是「車埕老街」。

車程-老街2

↑老街果然有著不同凡響的味道,走在這邊時光猶如回到過去,使人回味再三!

↑在這有賣車埕阿嬤的古早粿,我就來了一碗粿,滋味真是不錯!這樣的味道在市面上已經很難找到了阿!

來一個車埕,悠閒的漫走在小街巷弄內,總是會察覺到有趣的事物,還好天氣又涼爽才能夠有愉快的心情!

回程的路上我們又到水里去吃有名的肉圓,這次竟然不需要排隊就可以馬上吃到,真是令我驚訝!而那樣的好滋味依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埕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