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2年!國慶煙火終於又回到台中施放,雖然12年前我沒參加,但這一次應該要去看看,但…卻…

今天準備好行程:東海 向宏魯肉飯、清水 阿財米糕、高美濕地/燈塔

11點多行走特三號道路出發到東海,上山的途中氣溫開始降低,此時才後悔沒有帶外套出門…,想說山上比較冷是正常,下山應該會好多,沒想到…

向宏魯肉飯

↑來到東海「向宏魯肉飯」,人潮看起來還不少,很多等外帶,這邊點餐很特別,從籃子裡拿起點菜單寫好之後再放到櫃檯上分別外帶、內用的擺置區即可,但第一次來時會以為那是分外帶、內用的點餐單,不小心就會被拿走。

向宏魯肉飯-Menu

↑在這種高物價時代,看到這樣的價錢心中有說不出的激動!滷蛋好久沒看到5元的價格了

向宏魯肉飯-餐點

↑大碗的魯肉飯吃起來剛好,雖然是有肥肉的魯肉,但味道真的很不錯啊!滷蛋、油豆腐超級入味的,店內還有附飲料可以喝,這次吃的東西都很美味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繼續往清水前進,但此時的天氣竟然變成陰天,風陣陣的吹不停,騎在台灣大道上有時都會有強陣風吹來,騎車須很小心啊!直到清水的阿財米糕看到店外大排長龍、交通打結,於是作罷不吃了,在對面的全聯福利中心買些餅乾,到時可以在等煙火的時候吃。

在此時心中升起了一股問號,天氣這麼糟、風這麼大,煙火能夠順利施放嗎?就這樣的來到了高美濕地看看新的景點「高美燈塔」。

↑六角形、紅白相間的高美燈塔非常的漂亮,可惜燈塔都無法入內參觀,如果可以登頂遊覽附近的風光,那可真是不一樣的視野!

走到了高美濕地,剛好算滿潮一陣子,且因為風太大而在堤岸邊先走走看看,走回到木棧道時,難得來了還是走往濕地去看看,但沒想到越往外的風更為可怕,颱風級的強風吹得沒有一人是站得直,前進都得側頂著風以免被吹下水…

↑這張照片拍得真漂亮!光映照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遠方還有風車,而水會這樣就是因為強大的風吹的,不一樣的天氣也有不一樣的效果!腳只要稍稍激起水花就像噴濺一樣,有點冷!

離開高美濕地我們往梧棲漁港前進,會經過剛看到一整排風車的道路,當騎到順風時,幾乎感覺不到什麼風,機車的速度也快到感覺不出來。

梧棲漁港最近改得很大,以前的攤販區在施工,整體規劃都改過,現在的攤販似乎比以前多,人潮也多了一點,或許是國慶日的關係?但我總是會想跟高雄的旗津做比較,還是差蠻大一截,或許梧棲漁港周邊的觀光不夠,還有氣候因素才會如此吧。

2014台中國慶晚會會場

↑國慶晚會會場,在傍晚5點左右人潮就已經越來越多了,會場的周邊有著各式各樣的攤販,但場地因為乾燥的土地,加上強勁的風勢不停的吹,造成大量的風吹砂,攤販裡的食物也都加了料…雖然有看到消防車灑水,但也沒多大作用,畢竟乾掉後依然,且濕了民眾也不好踩上去,會變成泥濘。舞台上已經有樂團開唱,原本想看節目,但因為風吹砂太大而作罷,正準備打道回府,但又覺得至少看個煙火在走,於是到附近的攤販找吃的,發現有一家公司把工廠前方的一大塊空地出租給攤販,於是像個小夜市一樣,就在這邊吃了鐵板麵和牛排,但卻不是用鐵板,而是用便當盒…且桌子上依然是一層砂子阿…,雖然有比會場那邊的攤販好多了…

吃飽後找了個可以稍微遮風的地方坐下,等到即將施放煙火時,我們走進了會場周遭的草皮區,但令人傻眼的是,煙火施放地點在很遠的地方,所以現場看到的煙火覺得很虛,來到現場觀看的人大多希望能感受臨場感與震撼感,但這次的煙火真的令人失望啊!後來上網看到網友對於這次國慶煙火評價才得知從電視上看的效果比現場好多了,早知道就該打道回府看電視轉播就好…。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