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是一個我未去過的地方,硬要說有也只能說經過而已,而造橋有著網路上部落客介紹的日式宿舍群,看起來好漂亮!

騎機車去應該要將近2個小時的路程,搭火車只要1小時,由於景點都在車站附近搭火車是好選擇,也比較輕鬆愉快!台中-苗栗的來回票是$138元,而苗栗到造橋可用電子票證9折,現在就只剩下中部沒有電子票證服務,真是落後了…

苗栗新舊站

↑來到苗栗火車站剛好中午吃午飯的時間,我們先逛一下新站體的苗栗車站,而舊站體內部似乎都封起來比較多。

苗栗車站-後

↑天花板都裝飾著客家的花布很漂亮,這邊有觀景座席,可以看到後站的景觀,也正對著英才夜市,後站似乎還比前站有氣息一點。

苗栗車站-後廊

↑後站的廊道,這該說是優點還是缺點?因為一定得通過長長的廊道才能走到車站,對於趕時間的人不太方便,但這廊道做得很漂亮,下面的雨遮是太陽能電板。

苗栗車站-軌道

↑在車站的穿堂可以有大片的玻璃可以看到車站軌道,非常的明亮!

苗栗車站-驗票出入口

↑一排的驗票機出入口,看起來先進又漂亮!還有LED列車資訊看板。

苗栗車站-購票口

↑旁邊一點就是售票窗口,如果買區間車票想刷卡一定得透過票口,還是有些不方便阿!只有對號列車才能用自動售票機刷卡。

苗栗車站-前天井

↑往前站的廊道上方,有開光照洞,客家花布也跟著開個洞讓光透進來,造就一番不同的景象!

苗栗車站-前階梯

↑這邊的階梯與天花板挑高,整個空間看起來很舒服!

苗栗車站前廣場

↑往外望去就是苗栗車站前的廣場,圓環,而行人都不太知道該怎麼走,旁邊就是客運總站。

↑車站穿堂邊還設有突出的景觀座位區,可以坐著休息欣賞列車進出站的景象。

逛完了車站內部,我們前往前站的街道上覓食,沒想到一直走都沒看到幾家好吃的,最終竟然選了自助餐來吃,但吃了才發現應該是地雷吧,我認為!因為東西死鹹且味道也不怎樣,後來看到豆花店進去點個綜合豆花,味道還真不錯,只可惜糖水少了點。

鐵道文物館

↑來到後站旁的「鐵道文物館」,自由開放進入參觀,這邊就可以看到好幾個火車頭!

鐵道文物館-CT152

↑CT152 以前在車站遠看或電視上看都不覺得它大,如今站在旁邊才發現它的巨大氣勢!此時想到"回到未來3"電影裡的火車時光機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鐵道文物館-DT561  

↑這是另外一台DT561,雖然也很大台,但稍稍略小於CT152,而輪軌與上車身還有一段隔空。

台糖5分公務車

↑台糖的5分軌道公務車,坐在裡面感覺好小巧迷你,但此車本身應該是無動力。

鐵軌不鏽鋼椅

↑前方有用鐵軌及不鏽鋼製成的椅子,有點熱的天氣裡坐在這挺涼快的!

鐵道文物館-後照

↑在這邊走走逛逛看看自己喜歡的火車,雖然不大,但也是可以滿足一些鐵道的幻想。

苗栗造橋車站  

↑接下來我們搭乘區間車前往造橋車站,要去看看車站旁的日式宿舍群。造橋車站目前為無人管理的車站,只能刷電子票證進出,而站體也有歷史了。

造橋驛

↑造橋驛,這邊是重新整修的日式宿舍,變得非常漂亮!

↑美好的天氣配上漂亮的風景,在秋天這涼爽的天氣裡,一種悠然自得的感覺很舒服!

↑今天苗栗的風吹得很大,常常會被噴水池的水給噴到。

↑在這建築物上,似乎能窺見金城武在宜蘭拍攝世界越快心則慢的味道 XD,可惜內部都無法進去參觀。

↑噴水池展現出了太陽下的彩虹!

↑池旁的柳樹,猶如在世外桃源的樣子。

我們參觀完日式宿舍群,走到馬路上晃一下,車站旁有一家OK便利商店,剛好霜淇淋特價買了一隻來吃,味道就不似全家或7-11那麼濃。又到旁邊的一個小公園走走看看,準備搭區間車再回到苗栗等待晚上的夜市!

苗栗縣立圖書館  

↑回到苗栗市後還有空閒時間,我們就到了苗栗圖書館和文化觀光局內去參觀,其實當時是很想睡覺的狀態…

英才夜市-牛媽媽牛排

↑英才夜市內的牛媽媽牛排,大約5點半的時候我們來到這邊,已經有些商家開始擺攤營業,我們肚子餓就先來吃了這家牛排餐。

英才夜市-牛排

↑這是蘑菇豬排,有黃麵,豬排厚度看起來很不錯!吃起來味道也很好~真是棒耶!

英才夜市

↑我們吃完牛排後買了滷味到後車站面相英才夜市的座席那邊休息一下,順便把滷味吃完,等到6點在進入夜市看看是否攤位已經齊全,但發現只有外圍,中間幾乎都停著攤商的車子,跟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似乎有差,難道是星期六所以比較少?不知道哪一天會比較多,因為夜市內的遊樂器材也沒營業,不過這裡的夜市只要有座位的攤商都有棚子,棚子與棚子之間還有雨溝遮,更有電風扇在上邊,來這夜市吃東西還算挺享受的!

雖然夜市攤位沒有完全,但吃的東西還不少,再選擇了一家牛排&臭豆腐攤,點了臭豆腐卻是發號碼牌等叫號再說要多少,但等了好久好久~都怕會趕不上火車的時間,這家炸豆腐的外皮是挺酥的,味道我覺得也還算不錯,可惜因為時間關係讓 Xavier 沒辦法吃到另外一攤多樣化的食物,只買了一盒章魚小丸子帶走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車站 造橋日式宿舍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