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就有聽說台中新社有一處地方也可以看見金針花海,但過去曾聽說這地方風評似乎不太好且環境有點髒亂,但在今年評價開始上升,既然在台中那麼近的地方不需要特地跑到台東,我們就來看看!

名稱:沐心泉休閒農場
網站:0425931201.mmmtravel.com.tw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60號
電話:04-25931201
營業時間:11:00~18:00(金針花季)
入園票價:$150元,可折抵消費$100元

Zoe 由於前幾天去台北遊玩到非常累,這天他無法再參加金針花海行了,只有我和 Cecilia 約在東區的台新醫院再一起騎機車過去,沐心泉休閒農場位處於前往新社薰衣草森林的同一條路上,路都還挺熟悉的就這麼奔馳而去。當天我穿戴了久未拿出來用的防曬袖套,沒想到不會悶反而挺涼爽的!

大約騎了一個多小時左右,在原本的中興街(興和產業道路)看到沐心泉的轉向招牌之後,轉往爬山坡,水泥地表面但卻有些青苔,如果下雨或有水需要小心,到達上面會有一個停車場,入口處旁一個涼亭就是收入門票的地方。

沐心泉入場票
↑每張票下面會有折抵券,這樣金針花滿布的照片內容要看到還真是不容易啊!要很挑對時間。

路上有解說牌子,一路蜿蜒的山路向上,隨著地方不同會有不同的作物,幾乎四季都可以來這邊看到當季的特色,如油桐花、櫻花、金針花都各自有不同的花季。剛進園區爬上一小段路旁都種植了蝴蝶的食物,所以會有很多蝴蝶飛舞在旁邊,上去還有一大顆的橄欖樹,旁邊就是園區的餐飲部。


↑路旁就會有一些金針花的蹤影!上山的路面就和這個差不多,水泥路但有青苔。


↑爬上一段就看到另一面的山坡都是種植金針花,第一次看見這樣的景象挺感動的,雖然沒有很茂密但也相當不錯!


↑現場看比較看得出金針花的蹤影,拍照好像拍不太起來。


↑這就是山坡另一邊的小徑。


↑繼續往上走又發現一大片山坡都開了金針花,這是可以最接近花叢中的拍攝點,旁邊還有一棵大樹!


↑這算是在登山路上的旁邊而已,路邊就有如此美景!


↑山坡上還有一處鋪著石塊步道可以往裡邊走,但這邊花就開很少了,才發現農場內種植的金針花有不同的品種和開花的時間。

 

我們走到了最上面沒路後才轉下來,逛完了整個園區,在路上也偶而會看到一些油桐花,這季節竟然還看得到油桐花很特別!在樹的頂端有一叢一叢白白的,也掉了一些在地上,或許是海拔和溫度不同的關係吧!

回到餐飲部已經一堆人在那邊用餐了,剛來的時候沒什麼人,當我們下山發現人聲鼎沸阿!點了餐也一段時間才送上來,餐點雖然挺貴的但分量蠻夠且我點的香茅檸檬雞腿排餐的雞腿排很嫩很好吃! 只是 Cecilia 點的綜合香酥拼盤真的是很久,都過了半小時多了,問了之後才送上,某些還是溫的,看樣子是分開炸,有些放太久,聽她說也還不錯吃。

 
↑用完餐之後,餐飲部旁邊有一條小徑可以走下去,那邊也有一片的金針花海可以看,路上還看到這個很漂亮!

下午1點多後離開休閒農場,回程走不一樣的路,一個行程沒有花到一天的時間,到山裡面走走也很涼快,很舒服!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