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朋友說他那間隔音不太好,晚上果然聽到了一些…嗯…18禁的聲音,也罷了!起床之後我們盥洗完畢,稍微整理一下朋友的房間,把垃圾帶走,就準備離開走今天的行程。

第二天早餐
↑這是早上的冥想時間 XD

看起來很美味的蛋餅套餐
↑他點的蛋餅套餐看起來還挺不錯的,漂亮而且也可以吃得飽,只是價錢不便宜啦!

我的吐司堡和豆漿
↑這是我點的蜜汁燒肉土司堡套餐,原來就是這樣,看起來也很不錯,旁邊還有沙拉和薯條都很好吃,但飲料我點現打豆漿,還真的是現打的耶!我喝起來的口感就像是現在賣的"自動煮豆漿機"煮出來的豆漿,裡面根本沒有濾渣,就是這樣的特色!但我不喜歡這樣的豆漿…

搭捷運時我的悠遊聯名卡竟然不能使用被鎖卡了,主要原因是我那張信用卡要做升級,當時業務已經跟我說新卡已經核過所以舊卡會停卡,但後來我用悠遊卡功能都還能用才繼續用,沒想到今天就給鎖卡了!

悠遊卡官網上找到相關規定「悠遊卡與信用卡之卡片使用效期相同,悠遊聯名卡有效期限屆滿時,悠遊卡功能及自動加值功能亦隨之終止。」這點好像連銀行人員也不是很清楚,當初只告知我說怕我到時用到餘額不夠又被自動加值,這種事情停卡後應該就不會發生了。此時只好借的另一張悠遊聯名卡自己儲值200元進去使用。

國立台灣博物館門口

來到西門捷運站,租了 YouBike 騎往「國立台灣博物館」如果不是"MIT台灣誌"有介紹到我還真不知道有這地方啊!但它是介紹南門園區,我們就把正館先看過再說吧,而且剛好有湖澎南方四島的特展!進入原本要買票,適逢博物館辦活動可以到下午2點之前都免費進入,後來才知道這是「魔幻嘉年華~臺博建築99週年慶生會」,99周年耶!!天啊!這是多麼長的時間,那100年又該怎麼慶祝呢?真是非常幸運的遇到如此的活動。

台灣博物館-菊島秘境

我們先走往地下室去參觀「菊島秘境-澎湖南方四島特展」原來澎湖不只有我們熟悉南海的望安七美等大島嶼,還有「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四島」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很喜歡澎湖的海、地理、環境,看了這些的介紹更進一步的貼近澎湖,不過要到這四島得由望安島再搭船過去,其中有一島是無人島了,各個島嶼上都充滿著不同的生態、地理、海洋、人文景觀很有價值,經由這次展覽讓我們可以瞭解更多台灣是多麼美麗的地方啊!


↑光與影結合而成的畫面,很漂亮,右邊的創作藝術燈也好漂亮!

台灣博物館天花板
↑這是博物館大廳的天頂,非常的漂亮,真的令人嘆為觀止!非常有西方古典之美。

台灣博物館大廳
↑這也是挑高大廳的景象,如此高的羅馬柱延伸到頂,高大雄偉!

二樓走廊
↑這次二樓廊道的地板,說很像愛麗絲夢幻仙境裡城堡的地板,非常的夢幻好看!


↑古典的長廊搭配美麗的燈光,還有一旁可以看到整個中庭,好典雅阿!


↑這便大理石的牆壁值得來拍一張!

這邊每層樓都有一些展覽,我就沒有一一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官方網站有什麼展覽,有些是常設展,特展就會比較不一樣。

到了中午的時候,因這天99周年慶的活動,館方特別準備吃的東西,沒想到進到館內來的遊客也可以享用,真是有夠好!我們就在那邊品嘗了各種不同的美食,有些量看起來真是好多阿!很疑惑吃得玩嗎?我們吃沒多少就飽了,後面還有甜點和湯品都美味,今天來到這邊是否超值了呢!可以看到很好的展覽又遇到了好的活動,非常高興啊!

西門紅樓

離開台灣博物館接著來到了西門町最熱鬧的地方,其實在這邊我只是想看看"西門紅樓"但卻只有一樓開放,後方的空間也要到14點才開放,我們無緣見到,就到商圈內走走,很久以前我曾經來過這邊一次但印象好像不大,這次逛下來才發現好大喔!不知道該如何逛,由於外面天氣很熱,我們找了一個地方,那邊地下室還有遊戲場,給玩了一次電動紓壓一下順便吹冷氣,之後就再到峨嵋停車場附近租 YouBike 要前往「台博館南門園區」,但路上卻下起雨來,我們在騎樓用牽的直到都沒有遮蔽物才停下來等雨變小,再騎到國家圖書館站停放,用徒步的走向南門園區。

台灣博物館_南門園區 台灣博物館_小白宮  

來到這邊就如同MIT台灣誌介紹的一樣,但我都看過介紹了為何還要再來呢?我只是更真實的接觸看看,很多東西我幾乎都不用看就知道典故或來源,因為MIT台灣誌都已經很詳細的介紹過,來這邊走走看看真是輕鬆舒服。

南門園區入場券
↑在這邊入園就需要20元的門票了,可以重複進出,給機器掃描條碼即可。

重現臺車軌跡
↑對於軌道我總是有一種難以抵抗的魅力,看著軌道都會吸引著我,園區內的軌道是給台車使用,推到電梯之後再搬到二F去儲藏,過去那種年代就有電梯也是很不可思議的事!

電梯遺跡
↑這就是電梯底座的遺跡,還用玻璃隔離起來讓遊客可以很清楚看到。

在這邊已經走完我們白天的行程,接下來就是坐捷運到南京東路站,走向小巨蛋看今晚的重頭戲「神魔格鬥演唱會」!

我們先到 IKEA 裡去吃了便宜的$10元冰淇淋,沒想到這裡還有巧克力口味但要$15元,卻沒有原味的好吃…,為了要先解決晚餐,我們在微風南京的地下美食街吃了三商巧福,再前往小巨蛋內稍微逛逛,知道在哪邊排隊後,我們從18點左右排到18點40分左右吧,才開放入場,那時候心裡真是幹譙一堆,明明看板寫預計18點入場,要不然票券上也寫預計18:30分入場,搞到更晚才入場這還不打緊,外面熱得要命整個汗如雨下,看著裡面的工作人員吹冷氣嘻笑聊天真是OOXX,好不容易進去之後,到我們買的3F先去換贈品。

神魔之塔贈送之小禮物
↑這是格鬥演唱會的贈品,還真是時用啊!剛好我缺一把雨傘,就把壞掉的丟了~

然後要進入到觀賞席竟然還要等,我就想當初建造小巨蛋和執行面上應該不會料想到這樣吧,要大家在館外等,而不是先到館內等再進去,過程應該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此時竟然看到一位很像我朋友的人從我面前走過,但太久沒見面又怕認錯,就用FB訊息密它,果然是他沒錯!看他FB畫面也常出現神魔相關的訊息。

神魔之塔演唱會小巨蛋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小巨蛋,3F的階梯只有令我感覺恐怖而已,如果弄個不好一堆就滾到一樓去了吧,那陡的程度真是可怕!尤其裡面的人要進出根本就很困難,再這麼遠的地方看兩旁的大螢幕其實也看不太清楚,舞台中就一小小點的人物而已,還好舞台上後面的三大螢幕還比較清楚一點,每個座位上都會放著一個吹氣式的加油棒還會閃光,設計的初衷不錯,但品質良率實在是太低,一堆都是有問題的,反正大概也就使用一次性而已,整個燈暗了後就非常漂亮!

主持人為納豆、Selina,當天晚上的演唱歌手是 Alin、田馥甄、Jolin,比賽和歌唱穿插著,老實說坐在那麼後面就比較沒有感受到現場唱歌的情緒,最後直到 Jolin 的勁歌熱舞才感受到很棒! 比賽過程也很緊張刺激,每次台灣選手過關大家都會歡呼,也為之高興,最後還是由台灣人奪得官方牌組的冠軍,真是太棒了!尤其冠軍賽各自選卡玩過一輪後,台灣代表方贏了,沒想到第二次規則卻是交換位置用剛剛對手的牌來過關,台灣代表選手不負眾望表現的還是很厲害,一樣過關阿!驚呼連連!讚!

Jolin 唱完後,主持人講了一些話表示成功就結束了今晚的演唱會,散場的秩序算還不錯,我們回程打算坐公車307號,前陣子才在網路上爆紅,而上車後我們搞不懂是上車刷卡還是下車刷卡,但後來想想反正都是一次性的刷卡,可能都OK吧,只是公車上有標示上車收費還是遵守著好,很快的就到了台北車站,坐了原本訂票的車班,一路回到台中的路上都在睡覺,因為已經半夜了!回家沒多久就睡趴啦~好累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