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8點從太平出發,在"夯吐司"吃了早餐,感覺還不錯,但價錢都不比過去了,物價高漲阿!

騎著機車往136縣道,繞過了山接往台14省道直奔清境農場,過埔里後上山的路段發現有許許多多的砂石車,不知道為什麼!?菜車多就算了,砂石車比菜車還多,尤其上坡時更有混凝土車慢推上山,且不斷大量排放廢氣,真是非常的糟糕,後面也堵了一排車子,不甘願在後面吸廢氣,看到一位阿伯騎著機車就直直的不停往前超過去了,我就跟上,超過去之後空氣頓時清爽了起來。

在統一超商清境商場暫時休息逛逛,記得7-11以前在外面,現在卻越移越進去,再逛到對面的小瑞士花園上有紙箱王和蜜蜂故事館,這兩者在好多觀光區都似乎見得到。很久以前曾經來過一次清境農場,是從南端票亭進去,至於要從下面那邊進去完全不知道路,不過進入前已經快中午了還是先解決中餐再說,於是再回到統一超商清境商場內去吃再興筒仔米糕的排骨飯和雞腿飯,很便宜才65元而已。

薰衣草商店
↑薰衣草森林商店,在很多觀光區也都有,裡面的味道、物品總是令我覺得很舒服。

在旅遊服務中心(法國小鎮)那邊拿旅遊摺頁才發現清境農場今天(星期三)沒有綿羊秀,而且基本上表演時間只有週六、日,另外就是寒暑假會天天上演,但週三公休,我就這麼剛好是週三來…,到了南端票亭買票又發現現在的票價屬於假日票200元,心中真是有一股火油然而生,寒暑假屬於假日,然後又沒有綿羊秀還是要收我200元,這合理嗎?

清境假日入門票_1 清境入門票_2  

中午太陽正大,但氣溫並不會很熱,想拿著陽傘遮陽卻因為風到處吹,傘就到處開花,還是收起來好了。

可愛綿羊
↑在綿羊秀場地旁發現了一些綿羊,近距離觀看還蠻大隻的,又很可愛啊!~~~雖然旁邊都是他的大便…


↑還有一些毛色不同品種的羊吧。


↑觸摸羊毛時,牠會抖動一下,會不會是自然反應趕一些蒼蠅之類的,羊毛的觸感真是好舒服。


↑草原很大一片,看起來很舒服,高山上溫度又不高,身體也不會感到濕黏。


↑好多的羊群就這樣在草地上隨意的吃草,有些是已經剃過毛,大概就是綿羊秀後的結果吧。


↑綿羊也一樣在休息,哈!跟羊群在同一個世界真是好奇特。


↑在一處頂上,矗立著一棵樹,旁邊有些岩石,踏上去感覺就在制高點,群山一覽無遺,真是非常漂亮。


↑遠山的雲與藍天,這就是能在山上看到最好的美景!


↑長城步道上的楓樹,雖然現在還是夏天,但有一棵楓樹卻是金黃色的很漂亮!

逛完了上半部的青青草原,在往南半部的觀山牧區前,回到旅遊服務中心(法國小鎮)去裝個水喝個茶,原本想找從觀山牧區的下方票亭走上去,問了人似乎也不知道怎麼走,只好再騎到觀山票亭,看了票亭旁有幾台機車停在那邊索性就一起停,沒想到票亭的工作人員卻說那是工作人員專停的(沒標示),一般遊客不能停,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合理!?而且下方路邊的停車場根本沒有為機車所設的位置,只有汽車格,只好隨便停個位置。

另外想說說在這邊有大量的攤販區,但廚餘、垃圾卻設在入口旁也是停車場裡,進入一定會經過垃圾場,觀感、味道實在很差!

風車
↑觀山牧區一進去就是風車節的展示,那些廣告、Logo應該是贊助廠商,但放這樣實在不覺得好看。


↑後面用風車排列成一隻羊的樣子,附近有許多這樣的白色框框裝飾。


↑最大的風車就在這裡,不過怎感覺有點虛,或許是我看過更美更漂亮的風車吧。

草泥馬
↑好大一隻又黑黑的"羊駝",終於看到了!沒想到就在這觀山牧區內,但好像就這麼一隻而已,且有圍籬隔開不能近距離接觸。

清境風車節
↑山上的景觀平台,可以一覽風車節的全景,和遠方的群山,這時候雖然還有陽光但有點冷了。

馬術表演場
↑最後我們等15:45的的馬術表演,目前是主持人介紹團隊,聽說都是蒙古來的,還有一匹馬是最重最大,看起來很有份量,但跑起來感覺有點辛苦啊!

騎馬射箭
↑剛開始有馬的分列式表演,之後表演大部分讓馬圍繞著圈圈跑,然後由騎乘者做些表演特技等等,以上這就是騎馬射箭,而其中團長會拿著一條長鞭,巡繞看著馬,要控制速度於節奏的樣子,而他的鞭子一打出來都會很大聲,好奇那到底是什麼原理呢?

揮舞國旗
↑最後拿著中華民國國旗、蒙古國旗、清境農場旗幟繞場即將結束,結束後還有開放與馬匹一起拍照還有買蘿蔔餵食的體驗,難得可以近距離看到這精采的表演,馬匹又很漂亮。

看完了這表演也準備離開下山,冷冷的氣溫直到山下又熱了起來,到草屯吃了晚餐,又到大里去吃旺仔黑糖刨冰,真是爽快!

旺仔黑砂糖刨冰豆花
↑一碗50元,料又好多有8種(店選),如果要自選只能5種,黑糖的味道很香,只是吃到最後黑糖的味道就淡掉了,不過還是很不錯!是還會想再來吃的店!

清境農場以前雖然去過但我沒什麼記憶,只是今天這樣玩過之後以後要再去的機會我想很低了,經過的次數還比較多,哈。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