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星期搭乘公車真是對台中市公車越來越失望,脫班、動態系統不準連續讓我遇到多次。

公車都會有固定發車的時刻表,只要看動態系統大約都可以估算出何時會到我要搭乘的站牌處,可是最近卻發現公車理應在這時間到卻沒看見,而且又等快15分鐘還是沒車,只能想可能脫班了,結果總共等了半小時之後,同號的公車竟然連著2台一起來還加一輛不同號公車,等於三台一起到,這真是令人憤怒的時刻,是想當公車捷運嗎?

另一個地方,另一家客運公司,看時刻表算好公車會到這站牌的時間,但等了又等都沒看到公車,動態系統上也沒有顯示,結果確定脫班,只能到遠一點的地方搭不同號的公車。所以這問題會發生在不同的客運公司。

還有一種情況是,公車有正常發班,但動態上卻不見蹤影,只能在站牌那邊傻傻的等待不知會不會到來的公車。這個情況以前就有,但竟然沒有改進反而更嚴重!

如果公車無法準時發班,或是無法相信動態系統,那麼在公車站牌下等候多久都不知道;不過這可以想到以前沒有資訊系統時搭公車的人有多辛苦,夏天頂著大太陽、寒冬頂著寒風等候不知何時到來的公車,那麼我還是會覺得自己騎機車來得方便許多,縱使有8公里免費(還是納稅人的錢,自己可能都沒用過就給別人了)。

以前家裡附近的公車路線尚有20~30分鐘一班,現在延長路線且改成30分一班,有時"間距"還更長,連搭都不想搭了,公車還是適合外縣市的人來這邊旅遊或是學生族群及外籍人士搭乘比較方便吧,至於當地人還是騎車、開車最為快速方便,也難怪台灣的機車總是那麼多。

另外台中市近年很多新路線公車,雖然不錯,但道路容量是否能夠容納的了呢?現在最明顯的就是台中火車站前廣場站牌,常常一堆公車擠在那邊進退不得,也造成了周遭的空氣不好、溫度上升;還有台中市火車站因為不同的客運公司所停靠的點都會不一樣,如何讓外地人甚至本地人了解這路線所停靠的點在"台中火車站"的哪個地方?,這是很需要努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市公車
    全站熱搜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