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原以為今天會有個悠閒的END,無奈天要虐我。一樣是08:30集合,早餐我們就用昨天事先買好放在冰箱裡的7-11三明治(香港稱三文治),7-11文化我還是覺得台灣比較厲害!也有可能是習慣了吧,台灣的7-11漸漸的走向「大店」趨勢,東西越賣越多,還有設用餐空間,香港的7-11店面都小小的,賣的東西也沒台灣的多元。

用完餐後提早十分鐘準備下樓,沒想到電梯大爆滿,每一層樓都在等下樓,原訂08:30集合,但真正集合好出發的時間應該晚了半小時。今天我們要前往相當有名的「黃大仙祠」。從荃灣西站到黃大仙站,中間還要經過換線,還好黃大仙站一出站就到目的地了,不用走太遠。

我本身沒有宗教信仰,就這麼隨意晃晃,這幾天天氣都很炎熱,之前查還說會下雨,呿!

四周是高樓大廈,這樣的場景還真是奇特…

逛完黃大仙祠後,就坐地鐵到九龍塘的「又一城」商場用餐、吹冷氣、逛街。今天好像是香港學生上半天課的日子,所以一路上看到不少穿著制服的中學生/高中生?不太懂香港明明就吋土吋金,住的地方都很小又密,但購物中心卻都挑高寬闊設計感十足。

又一城的空間造景好漂亮呀!

採光明亮,就這麼一直繞到最上方的美食廣場。最下方則是九龍塘地鐵站,巧妙的結合。

大概是11:30左右用餐,最頂樓是美食廣場,價位大概都是60HK左右,這次我們點了鐵板料理。

吃完後坐著休息一下,開始逛街。衣服真的有比較便宜嗎?我覺得換算下來都差不了多少,也許以香港的物價來說,衣物類真的是相對便宜的一環。從頂樓逛下來,不斷走路這件事真的困擾著我,因為我發現我只要走路超過一定的時間,大腿外兩側就會開始痛,就好像是骨頭與骨頭之間磨過頭的感覺。然後再持續走下去,換成腰開始痛,那種痛讓我瞬間像是老了三十歲一樣…。

這麼多店是要逛到何時?… 

媽媽說她要逛樓下的超市,我就跟媽媽說我要坐著休息,拿錢給她讓她自己逛,坐著的時候發現香港上班族真的蠻會打扮的,那種西裝筆挺的帥勁模樣贏台灣上班族很多。他們好像流行一種髮型,就是高高的油頭,然後把所有的頭髮都往後梳,兩旁再剃得略短,然後襯衫跟西裝褲都很服貼,很少看到胖胖型的上班族。

媽媽回來時拿著菜卷和燙好的花椰菜交給我,我頓時大怒!你買這幹什麼啊?不是才剛吃飽嗎?媽媽說她看我一直唸著來香港都沒吃到青菜,想說買點青菜讓我吃。雖然知道她是一番好意,但我真的是很不爽耶!我們才剛吃完飯,就算我唸我沒吃到青菜,在我吃飽的時候你塞青菜給我是什麼意思?我又沒有叫你幫我買,拿錢給你讓你逛,你應該買「你想要的」而不是買「我似乎想要的」啊!總之我是不會吃的,自己買的自己解決,媽媽麻煩你吃完它。

14:00集合回飯店,預計16:00要到機場報到,這段時間就是在飯店大廳打發時間,等待巴士來接送。三天的旅程終於要告一段落了,到達機場時深深感受到「國際化」這件事,香港機場比桃園機場來得有規模多了。

18:40的飛機,但我卻誤以為是18:15,所以不斷的趕路也沒買東西,後來才發現時間搞錯了,又白走了不少路,再回頭買個64HK的subway,又鹹又硬,唉~身體感覺快要壞掉了,把我抓起來搖一搖全身的骨頭都會散掉一樣。

 

就這樣上飛機,吃著不如何的飛機餐,回到台灣已是21:00,再搭統聯回台中23:00,這趟香港自由行,雖然好玩但是好累,走路是最大的惡夢,如果是自己來玩的話,我想我會把行程弄得散慢一點,我走路的極限大概是8小時吧我想。

離開了,不斷走路的香港。下一站,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