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集合時間是08:30,早上起床發覺從房間可以看到飯店9F的游泳池,真想去游一游啊!但是今天的行程依舊滿檔,完全沒時間去享用飯店內的設施。這一趟的自由行飲食方面全都要自理,早餐到荃灣西站附近的「茶水站」用餐,這應該是當地人會來買的店,二個人吃37HK的早餐感覺蠻平價的!自從經過迪士尼的物價洗禮後,這份早餐吃來真是令人感動啊。

飯店外風景超好的!

還不錯吃的早餐!

用完餐後我們搭地鐵到香港海事博物館那邊搭BIG BUS,雙層敞蓬巴士還有貼心的語音導覽真是讚,不過天氣真的很炎熱,我跟媽媽就坐下層吹冷氣看街景吧!我們的計畫是先繞完整藍線一圈後再到中環那邊吃午餐,沿途看著香港的繁華,真是特別的體驗。中環區似乎是在山上,這邊的交通真是令我驚訝,小小的兩線道還有幅度頗大的上下坡,雙層巴士居然在這片蜿蜒之中來去自如,司機技術有夠強。

香港的地鐵站每一站都有不同的特色呢。

前往搭巴士的途中會經過一棟蘋果大樓,透明玻璃感覺視野很好。

巴士的下層蠻舒適的,又有冷氣可以吹。

午餐在著名的港式飲茶「蓮香」用餐,生意超好的!茗茶低消是每人10HK,然後有小點、中點、大點、特點等不同的蒸籠,可以拿著點菜單直接去推車上找自己想吃的,再讓服務人員幫你蓋章,或是到櫃檯點麵飯類。不過麵飯類都要另外做,所以要等很久,第一次吃不知道,不然我就直接吃餐車上面的各式港式點心就好了。

中餐結束後已經是13:30的事了,下一個行程是要坐太平山纜車,入口處是在山下的花園道,我們中餐在半山間,原以為下去很簡單,不過也是耗了一些時間在走路上。雖說是纜車,但比較像是在坐遊樂設施,因為坡度超陡的啊!體感斜度應該有超過50度吧?隨著纜車漸漸往上,視野也更加開闊了,到了山頂後風景真是美不勝收。但首先會經過購物商城,這邊買了一些小紀念品帶回家,挺不錯的。最上方是「凌霄閣觀景台」,我覺得香港的建築物都很神奇,這麼有規模的購物中心蓋在山頂上,都不怕地震嗎?然後平地上是密集度超高的高樓大廈,似乎連結成一個龐大的迷宮。

       

纜車進站萬眾期待。

在纜車內就可以看到如此的景色了!

憑著太平山纜車的車票可以進入觀景台,這時候才發現,上山的方式並不是只有坐纜車一途,也是可以開車上來(或走路…),這樣可以看到的景色應該又是另一番風味了吧?

在太平山這待到了16:00,再排隊坐纜車下山,BIG BUS再度出動載我們到皇后大道逛街血拼去!不過我什麼都沒買啦~本人不太添置新裝的,衣櫃爆滿中。隨便逛逛等候集合時間的到來,這段時間可以吃點小東西墊墊胃,看著其他同事們似乎有不少戰利品,我是不是不太會逛街呢?

下一站要前往灣仔碼頭搭海龍明珠看遊維多莉亞港-香港的著名夜景,航程約45分鐘,在排隊等待的時候有法輪功的成員在宣揚「中共是邪黨、強摘活人器官」之類的言論,在廣播的阿嬸還不斷的問人「你是不是中共共產黨黨員啊?是不是少年衛兵?」我覺得您的京片子比我的台胞腔更像是中共同路人耶…。

  

搭上船後真的是有點累了,因為香港雖然交通發達又方便,有巴士、地鐵、港鐵、叮叮車,但點與點之間的距離還是得靠雙腳走出來呀!接連二天都不停的在走路,上船後隨便拍了幾張照片就開始打瞌睡了。

下船後再搭天星小輪到尖沙咀碼頭,逛逛海港城,平地上的夜景,便到「澳門茶餐廳」吃晚餐/宵夜?我不得不說香港雖然也算華人地區,但食物實在不合我的胃口,雖然是好吃沒錯,但跟平時在台灣的飲食習慣有蠻不同的地方。在台灣我們點排骨飯,可能是四菜一肉或是三菜一肉,吃便當吃慣了,在這邊點個叉燒飯,就真的是叉燒跟白飯耶…頂多再加上點綴的青江菜一株。

吃完飯回到飯店都已經23:30左右了,一天比一天晚,今天我要好好的泡個澡,走了一整天超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