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劃已久的員工旅遊終於要出發了!一早08:05的飛機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因為要提早二小時報到,再加上到機場的路程,凌晨02:51之前就要到統聯客運去集合,對於十點才下班的我等於都不用睡啦!跟媽媽會合後便前往統聯,半夜的車總是特別的快,二小時左右就到桃園機場囉。這次是在一航廈,上次去沖繩的時候是在二航廈,離境手續辦一辦就開始等登機,入登機門後的消費還真是蠻高的呢,幫媽媽隨便在咖啡店買個青醬烤蔬菜麵包就要120NT,突然懷念起便利商店來了…。

飛機大概是10:00左右抵達香港的,下飛機也沒有仔細的觀看香港的機場有何不同,馬上就搭機場快線直奔荃灣如心酒店囉!這時候負責規劃的同事發給了我們每房一張香港的預付卡,這三天的3G上網來源可就靠它了呀。我的手機沒有開啟資料漫遊,所以在設定的時候難纏了一下子,後來總算可以正常使用,速度還蠻快的呢。

畢竟是暑假期間,到達酒店的大廳已經滿滿都是等待入房的客人了,我們把行李寄放在大廳就先去解決在香港的第一餐,大樓上面就是如心廣場,因為不知道吃啥好,就隨便找了間店來吃吃,這餐好像吃了80幾HK,換算下來要三百多台幣,想想在台灣吃飯也還蠻幸福的啦。

 

吃飽後每個人發了一張八達通卡,這張負責我們這三天來的交通開銷,超好用的呢!我們第一天的重點行程就是前往香港迪士尼,從荃灣如心酒店要搭西鐵線到美孚換東涌線到欣澳轉迪士尼線,路途可遠著。

香港的交通很發達,比較令我驚訝的是在路上居然看不到摩托車跟腳踏車在行走?!WHY?

坐上迪士尼線就開始了一段奇幻旅程,車廂內的設計到處都看得到米尼的身影,座位也特別的舒適呢!(但是人潮眾多,想坐到實為不易)一下車就讓這車站給吸引住了,精緻的英式建築看來好像哈利波特書裡的9又4分之三月台啊。

 

迪士尼的入門票要450HK,真是不便宜,進去前服務人員會檢查隨身的包包,食物及酒精飲料是不準帶進去的,但水是可以帶的,在許多不起眼的地方(通常為廁所旁)有飲用水可以裝,最好是帶個保特瓶或隨身杯。

一進門就開始瘋狂拍照啦!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白鯨噴水池,值得注意的是水柱上的米尼可是會隨著水柱高低而連動哦!順著路走會先到「美國小鎮大街」,這邊沒有什麼遊樂設施,大部份都是商店,造景很漂亮,我們隨著人潮四處逛逛,店內的商品有可愛的也有精緻的,但相同點是都很貴!哈哈!父母帶小朋友來可能要大破財了吧。

走在路上會看到好多位「艾莎公主」,拜冰雪奇緣之賜,迪士尼又找到了一隻金雞母,這邊有個店面是「魔法化妝廳」,可以打扮成迪士尼裡的公主系列,現在正夯的冰皇后首當其衝,街上超多小艾莎走來走去,真不知這一身冰雪裝要多少錢呢?

雖說香港迪士尼是全世界規模最小的,但真要逛起來一天也是玩不完的。我們在園區內晃晃,剛好遇到了飛天巡演的遊行時間,花車遊行處處有,迪士尼標誌的就是不一樣啊!每部花車都是耳熟能詳的經典卡通,隨著不同花車的出場,音樂也會隨著變化為當部花車的主題曲,在這邊可以找回遺失許久的童心。

遊行結束後我們沿著路走,已經開始了遊樂園專有的排隊人潮,說真的我很不想排隊呀!所以許多熱門的設施我們都沒有玩,雖說有快速通行卡可以抽,唉呀~抽了到那個時間點還是得回來排隊呀,我懶。

走到「幻想世界」剛好有個「米奇幻想曲」正在發3D眼鏡,看來人沒有很多,就跟媽媽各拿了一副準備進場,沒想到還是有小小排了一下。

因為有近視,所以之前看3D的經驗都不是很好,容易頭暈而且也體會不到3D的感覺,但是這次在迪士尼裡面的米奇幻想曲真的是超讚的!不僅畫面栩栩如生,除了視覺以外還會搭配嗅覺跟體感,播放的卡通都是經典角色,就算沒有字幕也很好懂,當畫面出現蛋糕時還能隱隱的聞到香甜的味道;劇情進展到被潑水,還真的有被水噴到的感覺呢!一般遊樂園的3D動畫都很短,但這個卻很長很有趣!

看完之後外面居然下起了大雨,氣候真是不穩定啊,還好剛剛我們在室內悠閒的看著動畫。撐著雨傘到附近的遮雨處避避,沒多久雨就停了,我們走著走著就到了探險世界,這邊的造景是熱帶叢林的感覺,剛好才下過雨,更是增添了雨林的氣氛。在這裡我們玩了「森林河流之旅」,雖然也是要排隊,但速度還蠻快的,一艘船可以坐40人左右,環河的風景十分美麗哦!

一直走路真的很累,到了「玩具總動員大本營」看見大大的胡迪在門口打招呼,頓時又精力充沛了起來。這邊有很像大怒神的「玩具兵團跳降傘」,不過刺激性沒那麼大,比較溫和些,也沒那麼高。園區內有很多真人扮演的玩具總動員角色跟遊客互動,還可以拍照哦!我們在這邊光是排弱化版大怒神就排了半小時,唉呀坐完又累啦!後來這邊就走走看看也不太想排遊樂設施了。灰熊山谷和迷離莊園都沒有去排隊,只是觀賞造景而已,佔地超大,光走路就累死我囉!

後來肚子餓了,想要買個東西吃,隨便一份套餐就要8x~9xhk,真是嚇死我吔!好吧難得來,那就敗下去吧!我和媽媽後來吃了菜肉雲吞麵和咖哩牛腩飯,味道就普普通通,吃飽後就坐在店內休息,也沒有力氣再去玩遊樂設施,回到幻想世界等待今晚21:00開始的「星夢奇緣煙花表演」。地點就在睡美人城堡前方,雖說是21:00開始,但18:00就已經有逛得累的人(就像我)坐在廣場上的長椅等待了,隨著天色漸漸暗下來,人潮也越來越多,而城堡本身會不斷的切換投射燈光,讓等候的人不會那麼無聊。

到煙火秀前15分鐘會開始廣播,這個時候有種跨年的感覺,人山人海不斷的湧入進來,大家都想要坐著休息但可以坐的位置就那些而已,四周因為人聚集而漸漸熱了起來,當煙火秀開始的那瞬間,每個人都試著站得更高。歷經了多次跨年煙火的經驗,我已經學會了「體驗當下」這件事,前方的人拿著手機、平板想要錄下眼前的燦爛,然後雙眼就盯著那小小的螢幕看著煙花綻放,這樣真的有比較快樂嗎?

我看著大片夜景、城堡的閃光,當煙花劃出那道迪士尼專有的弧線(有在看卡通的人應該都知道我說的是什麼),心裡是滿滿的感動。這場秀大概施放了12分鐘,搭配光雕和音樂,非常滿足的12分鐘,當煙花不再盛開時,散場的萬頭鑽動反而給我一種強烈的孤獨感。

回程本來以為會像跨年擠捷運那樣的痛苦,沒想到人潮疏散得挺快的,我們第二班地鐵就搭上了,不過路途有點遠就是了,等回到飯店進房間都已經晚上十點多了。進房間看到寬敞明亮的空間,遠眺窗外迷人的海景,身上的疲憊感便消除了一些,好好的洗個熱水澡,結束了充實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