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山遊客中心自從落成之後,看許多朋友去那邊打卡、拍照,看似很漂亮又好玩的樣子,且現在又有熱氣球,早就很想去看看,這次假日終於有機會,順道安排附近的一些景點逛逛走走。

行程:台中→三育基督學院→伊達邵→向山遊客中心→耶穌堂→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到日月潭不會說很遠,於是騎往太平的136縣道慢慢爬山過到國姓再接往台14縣後往魚池方向去,136縣道是許多自行車族喜愛的路線,一路上都不斷地看到車隊或是個人騎在路上,改到台14線上就會有重機隊或是跑車咆哮著引擎聲快速而去…

三育基督學院 Taiwan Adventist College

網址:www.sdatac.org.tw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村)瓊文巷39號
星期日~ 星期四 上午7:00~下午5:30
星期五 上午7:00~下午4:00
星期六 不對外開放參觀

三育基督學院-大門
↑距離魚池市區前很近,這邊是看到朋友拍過照片,一大片的草原和樹木,別有一番的風味,所以也很想來看看。

 
↑進入校門口就是一條「哲儒大道」,兩旁高大的樹木,旁邊還是一大片的草坪,非常的遼闊,草地保養的又很漂亮,令人感覺很夢幻,不過卻忘記拍了。


↑這是 哲儒大道 旁的小道,雖然狹窄,但也是兩旁樹木排排非常有感覺。


↑大道走到底就是一間「教堂」,可惜天氣不是很好,都蒙上的灰灰的一層。


↑走往健康中心的路邊,發現利用長滿青苔的牆來做塗鴉,非常的清晰且顯得特別有趣!


↑走在校園另一方的道路上,樹木又不一樣,這邊更為茂密,遮住了整個天上,如果有大太陽光照射,這邊必定是陰涼的好地方,或許有些陽光灑落會非常美麗!

三育基督學院-圖書館
↑「圖書館」還蠻新穎的建築,有點像西方風格,雖然不高,但突然很有書香氣息又舒適的氛圍,我們在這邊稍作歇息,吃著全家買的零食。

走在校園裡,很安靜舒適,聽著蟲鳴鳥叫,在這校園中可以輕鬆漫步,也享受樹木散發出來的芬多精,這時的參觀人數並不多,一群一群的,有時稍吵鬧有時又很安靜,從都市來到這邊遠離塵囂,真是讓疲憊的身心靈回復的好地方!

伊達邵 I TA THAO

循著環湖道路慢慢騎,輕鬆愜意,左邊是山林,右邊是潭湖,多麼的詩情畫意,路經日月潭纜車,幾次都是坐在上面看著日月潭的風景,這次則是從下往上看,真是有夠高阿!我們停在全家對面,從國姓到日月潭之間的全家都沒有賣霜淇淋,沒想到伊達邵的有賣,只不過看每家店員擠的功力,各有所不同。來到這邊的時間剛好就是該吃午餐了,走在熱鬧的街上,買了一隻山豬肉肉串、豆干夾,來到這邊當然希望嘗試一下道地的紅茶。

品嘗阿薩姆紅茶
↑魚池當地的紅茶應該是「台茶18號」但這家賣的台茶18號一杯要50元,阿薩姆紅茶(台茶8號)只賣30元,所以買了阿薩姆紅茶來試試看,糖度正常但我喝起來卻還是有點苦澀味,味道較為濃郁,不算我喜歡的紅茶,後來再逛時也有看到台茶18號只要30元一杯的,不過還是算了。

午餐
↑繞了好幾圈才決定這一家來吃,左邊的是肉燥飯,右邊的是「邵族煙燻面」湯清、肉片味濃,看似蠻普通的湯麵但卻還挺有味的。

午餐-桂貓
↑「梅汁過貓」過貓原本我也是蠻喜歡吃的,但這個過貓的品種似乎不太一樣,其中含有香菜的味道,雖然上面淋有梅汁,但我還是吃不下去。

日月潭纜車站-下大雨
↑吃飽之後走步道往日月潭纜車方向散步,沒想到快到前就開始下起大雨了,明明看氣象局這天應該是晴天且不會下雨,但幾乎整天陰天而且又下雨,又被氣象局騙了一次!不過還好有地方可以避雨,日月潭纜車站裡面也很舒適,坐一陣子雨就停了,可以發現這天潭的水位很高,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多水了。

豆花店
↑回到伊達邵街上,這家「小米紅茶豆花」看起來很特別,就點了一杯來吃吃看。

小米紅茶豆花
↑上面小米、珍珠、紅茶凍、豆花都有,不過裡面的豆花我怎吃起來都像布丁,整體來說料多還不錯吃,只是好像就是少了豆花的味道?

向山遊客中心 Xiang Shan

網址:www.sunmoonlake.gov.tw/xiangshan/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599號
服務時間: 09:00 ~ 17:00 (全年無休)

 向山遊客中心

從伊達邵離開後,循著台24甲線繞再轉往台21線,終於抵達想像中的向山遊客中心了!原本現在這邊也有熱氣球的活動,但可能是天氣不好又下雨所以沒有實施,真是有夠可惜,天氣真的是決定出遊的關鍵點啊!我們到建築物內、外參觀,使用清水模的建築,加上水池和草皮的應用,使得空間變得活絡起來。

池水潭無縫
↑面相湖面的水池採用和涵碧樓一樣的無接縫水池視覺,不過那些較高的樹木似乎就破壞了這視覺,而且顏色也有點不同,哈!是不是太吹毛求疵了呢?


↑遊客中心的屋頂還可以走上去,不過下雨後因為地板會滑就禁止上去,這是在屋頂所看到的景象,左側還有漂亮的人造園區和鐵橋。


↑左邊玻璃隔間內是餐飲店,過去朋友就是在裡面用餐拍照吧,而屋頂上的圓弧造型真是漂亮!

在這邊停留的時間其實不長,或許跟天氣也有關係,如果有熱氣球應該會更有看點吧!

耶穌堂

開放時間:09:00-17:00
主日禮拜:15:30-16:30(週日)
位置:梅荷園上方

 耶穌堂-外
↑「耶穌堂」白色羅馬列柱式建築風格,很宏偉!

耶穌堂
↑內設有紅檜座椅,裡面基本上不能進去,除非在主日禮拜,不然都是圍起來,裡面寬廣且氣派,這邊也可以依程序申請在此舉行宗教儀式婚禮。

耶穌堂-階梯
↑這邊是耶穌堂前的步道,下雨天拍起來似乎沒那麼漂亮,如果在陽光普照又乾的階梯上,應該是充滿光輝的。

水社碼頭就在下方,我們到了街上去買了阿婆香菇茶葉蛋,一個要13元還真是變得不便宜了,買兩個算我25元!茶葉蛋香氣撲鼻,味道夠但香菇的味道似乎不太夠?之後要離開前我又在附近買了熱狗來吃,今天一天好像就吃吃吃不停,哈!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Liao Mayor Black Tea

網址:www.liaomayor.com.tw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通文巷6-31號
營業時間:AM09:00~PM18:00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非常西式建築風格的故事館,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一進門服務人員就會倒一杯紅茶給您品嚐,終於喝到真正的台18號紅茶,味道香又回甘,這就是我喜歡的紅茶味!


↑故事館內還放有一些製茶的相關機器設施,還有許多的簡介看板及使用的物品。


↑依照參觀路線上到2樓,可以更清楚的看清楚機器的運作,也有許多紅茶種類的介紹。


↑從日治時期到民國間的茶歷史,走上一圈都可以了解。

繞了一圈最後回到販賣部,櫃檯前有許多的紅茶可供客人試喝,我和賢就試喝了幾種,他覺得玫瑰紅茶味道香又好,我則是選薄荷紅茶,在夏天比較得我意,試喝完之後去尋找想要的物品,我則買了"薄荷紅玉三角立體茶包"一袋180元,賢則買了另一種漂亮的玻璃罐裝還有外盒裝起來很適合送禮的"玫瑰紅玉花茶"280元,乍看之下其實不便宜,但在這故事館逛了一圈了解故事內容,然後服務人員細心的解說服務,還有包裝都讓人覺得這不會很貴且值得!這也是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吧。


↑故事館門口還擺放了一部紅色的古董車,看起來真是非常搭配紅茶故事館!

一日遊到此結束,啟程返家剛好晚上,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身心靈感覺被洗滌了一遍似的,在都市太久真的需要離開一陣子來休憩一下。

arrow
arrow

    Be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